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王贤取出了三粒灵米种子,种在了道观院子里墙边一块空地里。

“也不知道能不能长出来。”

这灵米种子需要种在灵土之中,以灵水浇灌,然后才能发芽,发芽之后需要在吸收天地之间的灵气才能够生长。道观之中灵气浓郁,这土壤也日夜受这灵气的浸润,应该也算的上是灵土了,水是他从山上去来的泉水,清凉甘甜。

这一袋灵米种子总共就十粒,王贤没有一次性全部种下去,就是怕种下之后不发芽,先种三粒试试看,如果不行就在考虑其它的办法。

种上了“灵米”之后,王贤便开始打扫道观。明天就过年了,他要把道观收拾的干干净净的,其实这道观之中本来也不脏。

“狮王,干活了。”

一人一狗在道观里面忙碌着。道观外面又来了几个人。

粱久峰、沈万重、沈天阙。

“怎么还没开门呢?”

“这次与我们上一次来的时候不一样,门外的木牌摘掉了。”

“要不咱们敲敲门?”

“好啊,沈总请。”粱久峰伸手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哎,梁会长身份尊贵,这种事情自然是应该你来了。”沈万重是同样的姿势,两人相视一笑,谁也没上前去敲门。他们就静静的等在外面。

汪汪,院子里传来土狗欢快的叫声。在道观之中忙碌的王贤也听到了外面的声音。

“狮王,有客人来了,去开门。”

汪汪,

土狗跑到大门前打开了门栓,拽开大门。三个人看到开门的是那只土狗,都很吃惊。

“你好,请问道长在吗?”沈天阙笑着和土狗打招呼。

“几位居士里面请。”王贤从一旁走了过来。“抱歉,刚刚在清理道观的卫生,洗了把手。”

“是我们叨扰道长了。”

其实他们就是看着要过年了,特意上山来拜访,表示一下心意,也没有别的事情。今天下午他们就都要回济北城和家人团聚了。这两个人在道观之中呆了一会,喝了几杯茶之后就告辞离开,临走前,王贤每人送给他们两张“平安符”,也算是新年祝愿了。

他们离开之后,道观之中又恢复了平静。

下午的时候,王贤自己动手,和面、揉面,烧火,蒸了一锅面食。

夜里的时候,他又开始诵经,知道深夜。

第二天,贴福字,给三清祖师换上新的贡品,王贤来到了院外的草丛之中,那条青蛇从洞里游走出来,抬头看着王贤。

汪汪,一旁的土狗叫了两声。

“你可以随时去道观里。”王贤对那青蛇道,抬手指了指道观。

临近傍晚的时候,天空又下起了雪,这雪下的不大,但是一下就是一夜。

“瑞雪兆丰年。”

一人一狗,道观之中守夜。

王贤接了不少的电话,都是打电话拜年的,他给汉静老道去了一个电话,听对方那爽朗的笑声,在那边的日子应该是过得挺不错的,然后他又给孤儿院的院长去了一个电话,她在孤儿院陪着孩子们过年,接到王贤的电话也很开心。

鞭炮声在深山之中响起,预示着旧的一年过去,新的一年到来。

“新年快乐,狮王。”

“汪汪。”

大年初一的上午刚过,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之间就变的阴云密布,过了没多久,天空刮起了狂风,大雪如鹅毛一般从天而降,下了约么有一个小时的时间,突然天空之中一阵雷鸣之声,接着哗啦啦的下起了冰雹,落在屋顶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

王贤站在院子里面,抬头望着天空,冰雹在身体一尺之外被弹开,土狗躲在屋檐下面,伸出爪子拨拉过来一颗冰雹,伸出舌头舔了舔。

“下着雪怎么突然又下了冰雹呢?”

就在这个时候翻滚的天空之中突然从当中裂开了一道口子,就仿佛头顶这一片天被一剑分为两半一般,其中有雷光闪耀,隐约可见似有五彩光华,,然后有运气从其中喷涌出来,那云气成隐约呈现多彩之色。

冰雹突然停下,天空又下起了雨,

按常理来讲这样的冷的天本是不会下雨的,雨滴落下来也会在半空之中变成雪。但现在天空之中就下雨来,淅沥沥的雨,飘飘洒洒,润湿了天地万物。

这雨不是冬雨那般冰冷,反倒是夹着一股温润的气息,好似春雨。随之而来的还有其它的什么。

灵气,前所未有浓郁的灵气!

王贤张开了双手,促动法力融入到道观的“五行聚灵阵”之中,五件五行之物同时亮起五行之光,顿时四面八方的灵气好似山呼海啸一般朝着这里涌来。

远望大罗山,闪腰之中一片云雾翻滚,好似一个漏斗一般,上接天空,下汇集于山中无量观。

王贤催动体内的法力不停的流转,吸收。

浓郁的灵气如水一般,一遍一遍的冲刷着他的身体。

道观之中,数百年的古树树枝上吐出了嫩芽,然后长开变成了树叶,院墙角落里,树枝梅花尽数盛开,他刚刚种下的灵米种子破壳而出,萌发成芽。

土狗长着口,大口大口的吞噬,眼睛越来越亮,墙外,青蛇吐须,身躯一吸一胀。

王贤的脸色开始发红,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和这天地之间还有一道阻隔,就好似一层无形的膜,以至于庞大的灵气他所能够吸收和利用的不过十之一二。

他想要打破这层障碍,在这上面撕开一道缝,打开一个洞。他体内的真气在不断的翻腾,冲撞,他上身体外的灵气在不断的冲击,内外交击。

就像是河水冲击这拦路的山石,火焰煅烧着顽固的钢铁。

突的一声脆响,就好似破蛹化蝶,好似冰河解冻,无形之中有什么东西破开。

浓郁的灵气开始大量的涌入王贤的身体之中,由外而内的洗炼着他的身体。他身体之中的真气与天地之间的灵气交织在一起,好似分离许久未见的亲人,它们欢呼雀跃。

灵气如水,洗去垢与尘。

前有“洗髓丹”易筋洗髓,脱胎换骨,今有灵气洗炼身体。

王贤感受着自己身体的变,就好似一块璞玉,被不断的打磨,终将成为美玉无瑕。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