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王贤见状急忙催动法力,念动“分水诀”。

咔嚓一声,冰面裂开,王贤跃入水中,所过之处,河水分向两边,他周身被一层气息包裹。

进水一看,却是两个十多岁的孩童,应该是在冰面上玩耍一不小心掉入了水中。

王贤提起两个孩子一下子冲出水面,落在冰面之上,轻轻一点,人便掠了出去,催动自身真气,通过双掌为那两个孩子烘干衣服上的冰水,驱走寒意。同时分出一道气息,罩在身体四周,隔绝风雪。

他提着两个孩子速度丝毫不减,很快两个孩子身上便有水汽蒸腾,那是被他用真气烘干身上的冰水蒸发所致。

站在路边的王征只见远处一道人影,眨了眨眼睛的功夫就已经到了跟前,手里还提着两个热气腾腾的孩子。

“这怎么回事?”

“这两个孩子落水了,还有心跳和呼吸,赶紧送医院。”

“落水怎么还冒着热气呢,落热水里面了?”

“这是我帮他们烘干衣服上的冰水所致。”

两个人带着孩子上了车,王征一边开车,一边联系村子里的亲戚,让他帮忙问问谁家孩子不见了,说了一下两个孩子的穿着,让他们父母接到消息之后赶紧去镇上医院。

挂了电话,看了一眼两个孩子。

王征双手抵在他们的后背上,热气不断的从两个孩子头顶还有身上冒出来。两个孩子的脸色也好看了一些,不似刚才那般惨白瘆人。

“熊孩子,大冷天不在好好在家呆着看书学习,跑到水坝上溜冰!”

“这种事我小的时候也干过。”

“隔着那么远你怎么知道这俩熊孩子掉水里了,算卦算出来的。”

“我听到了他们的呼喊声。”王贤道。

“这隔着多远啊,你都能听到?”

“是风送过来的声音。”他刚才的确是在风声之中听到了求救的声音。

“这么厉害,那你这算不算是顺风耳?”

“专心开车。”

当他们到达镇上诊所的时候,两个孩子的衣服都干了,其中一个甚至已经醒过来了。

“溺水?那为什么衣服是干的?”急诊的医生听了他们话之后指着两个孩子身上干燥的衣服道。

“来的路上被汽车的暖风吹干了。”王征眼睛一转,张口就来。

“暖风?”那医生听后直接来愣了。“这特么当我傻是吧?”

“你赶紧的吧,哪那么多的为什么!”王征拿出工作证晃了晃,那医生立马不再多说话,立即给两个孩子救治。

在经过救治之后两个孩子很快就醒了过来,这多亏王贤赶到的及时,接诊的医生又对他们检查了一番,然后问了这两个孩子几个问题,重点是他们是如何昏迷的,结果两个孩子都说是在冰面上玩耍掉到河里去了。

“还真是溺水?”这个医生有些蒙。

两个孩子的父母很快就到了医院。王征在他们交谈的时候,王贤则是暗自看了一下救人的奖励。

“仙道贵生,慈悲广救。救助两人性命,奖励灵米种十粒。”

灵米种:此种原非人间物,本在海外仙岛生。长成灵草结灵米,食之长寿病不生。

一袋“灵米”种子?

看到这个奖励王贤微微一怔,这“灵米”听上去不错,乃是仙家的口粮,也就是仙人吃的食物。

那些修为高深的仙人,虽然说是可以餐风饮露,以天地之间的灵气为“食”,但是他们也会吃一些东西,而且很有讲究,比如龙肝凤髓,琼浆玉液,蟠桃、火枣,这些都是极其珍贵的“灵物”。

这“灵米”号称灵草,想必也是不凡。

“回到大罗山就找个地方种上,也不知道结出来米粒是什么样子?”

从镇上的医院出来之后他们两个人就去了振阳城,王贤去商场买了很多的糖果,点心、水果还有一些玩具,装了满满一车,然后去了孤儿院。

孤儿院的院长见他们来了很高兴,老人的神色比上一次来的时候好了很多,脸上没有那么多的愁容,皱纹似乎也舒展开了。

里面的孩子们更是高兴,因为王贤给他们带来了很多的礼物。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容,王贤觉得内心十分的愉悦。

他和王征一起给孩子们发礼物,还陪着他们一起做游戏。另外他将最近这段时间的“香火钱”也一并带来,交给了院长。

“哎呀,怎么这么多啊?!”老人看着厚厚的一沓钱吃惊道,这一次比他上次来的时候又多了不少。

“最近去道观的居士们出手都比较阔绰。”王贤笑着道。

“可不是,绝对的大财主!”一旁的王征听后暗道。

“太谢谢你了。”老人紧紧的握着王贤的双手。

从孤儿院出来之后他们又去了洪诗音的店铺,这里已经装修结束,准备过了年就开业。

“这是两粒周天丹,药效至少是小周天丹的十倍,服用的时候务必要注意。”

这一次除了以药渣连制成的“小周天丹”之外,王贤另外还将两粒“周天丹”一并送给了洪诗音,作为她提供药材的答谢。

“太谢谢您了道长。”洪诗音高兴的俏脸绯红,她可是太清楚这几粒灵药的意义了。

她一个劲的感谢,非要宴请他们两个人,被王贤以还有其它的事情为由婉拒了。

“那姑娘人长的漂亮,气质也好,和你挺配。”上车之后王征笑着道。

“什么意思?”王贤听后一愣。

“你要是喜欢人家的话就赶紧的。”

“什么喜欢?洪姑娘是一位很热心的居士,帮了我很多忙,我送给她丹药纯粹是为了表示感谢。”

“不用解释了,还感谢?我们是兄弟,我也帮了你不少忙,你怎么没表示过?”

王贤听后立即取出一粒“周天丹”递到王征的面前。

“真给啊?这玩意管什么用啊?”王征一愣。

“通周天经络,补一身气血。”

“虽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意思,但是听着很牛笔的样子。”

“你记着。这粒丹药药力非同寻常,你每次只能吃一点,具体的量你要自己试探。”王贤十分认真严肃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