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水潭之中的土狗见状急忙狗刨着上了岸,来到王贤身旁不停的摇尾巴。

“你还真下去了?”王贤俯下身子摸了摸它的头。

土狗一个狗抖擞,甩的水珠四溅,王贤身上金光一闪,那些水落在金光上立即被弹开。

“狮王,你站在一边,我给你变个戏法给你看看。”。

王贤突然来了兴趣,站在谭边,念动法诀。

分,

双掌一合,

哗啦一声,他正前方的潭水一下子从水面开始分开,由上而下,由近及远,从他脚下开始一直延伸到水潭中心,潭水如镜,犹如一柄无形的剑将这镜面一分为二,露出湖底的水草、石头还有泥沙。

王贤双手一收,轰隆,水面顷刻之间便合上。

“如何啊,狮王?”

汪汪,土狗后退了几步,冲着潭水大叫。

呼,王贤深吸了几口气。

刚才这短短片刻的功夫,这法力的消耗就抵得上他在水下呆了那一段时间数倍,威力固然不凡,但是消耗法力也的确是巨大。

“不错,不错,狮王晚上你想吃什么?”

汪,

“面条?好的,我在做点卤子,咱们吃打卤面。”王贤十分开心道。

汪汪,土狗摇着尾巴跟在后面。

天色渐渐的暗了下来,道观外面山风呼啸,道观之中亮起了灯。

王贤一个人在厨房之中忙碌,土狗静静的趴在篝火旁的。

煮面,炒菜,没过多久,一锅面条就做好了。

“吃饭喽。”王贤给土狗盛了一大盆,最近这段时间,土狗的饭量是越来越大了。

吃过晚饭,王贤在道观之中溜达了两圈,然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之中,诵读道经,一直到了深夜方才熄灯休息

两天之后,山道上走来了两个人。

“沈天阙,大老远的把我骗来,就是为了请我爬山?”

沈天阙的身旁是一个十分漂亮的女子,浅色的大衣、休闲裤,遮不住婀娜身材,波浪卷长发,修长的眉毛,明亮的眼睛,白嫩的皮肤,诱人的红唇。

“这是好地方,绝对的好地方,你到了就知道了。”沈天阙在一旁道。

“我告诉你,这可是大罗山,传闻曾就有人在这里修道,成了大罗神仙,在这山上还有一座道观有四百多年的历史,里面有个道长,是真正的世外高人,待会见他了他你可别乱说话。”

“狐狸尾巴露出来了吧?又给我算命啊?”

“哎,你不知道,上次我让一个道士给你算过,说你命犯桃花。”

“什么命犯桃花,那是形容你们男人的好不好?”一旁漂亮女子没好气道。

“到了!”

眼前一亮,一座道观出现在两个人的面前,大门半开。

沈天阙整理了一下仪容理了理头发,然后拽着有些不情愿的妹妹进了道观之中。进了门,就看到一直土狗蹲在地上,抬头望着他们。

“你好啊,狮王。”

汪汪,土狗叫了两声。

不一会功夫,就看到一个年轻的道士从大殿之中出来,一身有些老旧的道袍,模样还算是俊秀,身上有几分出尘的气质。

“您好,道长,又来叨扰了。”

“沈居士,这么快就来了吗?”

王贤看了一眼他身旁那个同样在打量着自己的女子。

三个词,年轻,漂亮,妩媚,没错,就是妩媚,她眉眼之间透着一股妩媚,不是装出来的,是一种骨子里的东西。

有一种女子叫天生媚骨,大概说的就眼前这种。

“这是我妹妹,沈佳人。”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听到这个名字,王贤不自主的想到了这句诗。

且不论别的,就单说这副相貌,就注定了她这一生多半不会太平。

红颜祸水,这个词不是凭空捏造出来。

“这位是通玄道长,世外高人。”

“你好,道长。”沈佳人很大方的打招呼。

“你好,沈居士”

“屋里坐吧。”

王贤将他们请进了屋子里,起身泡茶,一旁的沈天阙急忙接过去。

“道长您坐,我来。”

一旁的沈佳人有些惊讶的望着自己的哥哥,这家伙是什么调性她可是再清楚不过了,在家里可是极少见到他亲自泡茶,虽然他在茶道上有着很高的造诣,但是一般人根本入不了他的眼,更不要说让他亲手泡茶了。

这个看上去有些年轻的过分的道士是用什么手段把自己的这位精明无比的哥哥给糊弄住的。

沈佳人很是好奇,同时又心生警惕。现在的社会上各式各样的骗子可是层出不穷。

“道长,我妹妹也来了,您看?”喝了两杯茶之后,沈天阙轻声道。

“稍等。”

王贤眼睛微闭,拢在道袍的手掌在不断地掐算。

他“看”到了一只五彩飞鸟飞向在半空之中,然后半空之中突然出现了一个身穿长袍的怪人,一把将它抓住,和上一次看到的情况几乎是差不多,这一次他看到了那长袍之上还绣着一个八卦。

八卦,难道是修行之人?

“道长,怎么样啊?”

王贤微微点点头。

“什么呀?”一旁的沈佳人看着自己哥哥和这位道士在这里打谜语似的对话,很是有些疑惑。

“喝茶。”

“谢谢道长。”

喝了几杯茶之后,沈天阙拉着妹妹去了三清殿烧了三炷香,捐了些“香火钱”,然后就跟王贤告辞离开了。

“你给我站住!”出了道观,沈佳人一把将沈天阙拽住的。

“你今天必须跟我说明白,叫我来到底是为了什么?”

大老远的来一趟,莫名其妙的上了这座山,然后在道观里喝了几杯茶,听了几句莫名其妙的话,烧了香,捐了钱,这就走了,云里雾里的。

“妹妹,说实话,你觉得那位通玄道长怎么样啊?”沈天阙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点子。

“什么怎么样?”沈佳人听后一愣。

“他人长得也俊秀,还有一身本身,和你年龄也挺合适的。”

“沈天阙,你是不是有病!?”这下沈佳人是明白自己哥哥话里的意思。

“你大老远的让我来就是为了……为了让我相亲,还是个道士?”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