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喝茶。”王贤给他倒了一杯茶。

“谢谢。”

“有些时候知道了太多的事情未必是好事。”

“道长说的对,其实我这几年一直因为他那四句诗而担忧,特别是他留下的后两句话,说我们沈家会家破人亡,一想到这两句话,我就觉得头疼,就像一个人知道了自己还有几年的寿命,将来会在什么时候死去,他过得每一天可能都是一种煎熬。”沈天阙叹了口气。

他现在真是宁愿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富家子弟,不用忍受这种煎熬。

“噢?那他有没有留下什么破解的方法或者是提示呢?”

“如果真留下什么那就好,当时他说完之后就离开了,我和我的父亲也未曾细想,直到他说的那些事情应验之后,我们再去那个地方找他,踪影全无。”

王贤听后喝了一杯茶,然后微微闭上眼睛,掐指而算。

他看到了金碧辉煌的房屋,看到了鲜花锦簇,看到了一条小龙和一只五彩鸟在半空之中飞舞,突然天空之中出现了一个身穿长袍的怪人,一只手抓住了那只五彩鸟,然后一掌将那小龙从半空之中打落下去,紧接着鲜花凋零,房屋倒塌,一切美好的东西都毁掉了。

王贤睁开眼睛,额头上微微有汗冒出,头有些发晕。

他端起茶杯将里面的茶一饮而尽。

“你属龙?”

“对。”

“你还有个妹妹,比你小四岁,属鸡?”

“对,道长您怎么知道?”沈天阙听后大吃一惊,这些事情,他可从未和王贤提起过。

“道长,您也能预知未来?”他立即意识到,眼前这位道长怕是如数年前他们见到的那位老和尚那般。

“那老和尚留下的几句话是说你妹妹先出事吧?”

“对,对,对!”沈天阙满脸震惊仿佛见到了神仙一般。

那条小龙是沈天阙,那只五彩鸟是他的妹妹,花团锦簇、金碧辉煌是他们现在的生活,那个身穿长袍的怪人出现之后,抓了他的妹妹,把他打了下来,然后花朵凋零,房屋倒塌,正是寓意家破人亡。

那个长袍怪人一出现就直接抓向那只五彩鸟,应该是冲着他的妹妹来的。

“道长,您有办法破解码?”

“暂时没有。”王贤摇了摇头。

这一次“占卦”他感觉与往常完全不同,消耗的法力要比以前多很多这且不说,他“看”到的画面也很奇怪,有些抽象,更多的是隐约,里面所蕴含的消息需要自己的推测。

很玄乎!

“要不抽空我带着我妹妹来这里,您再给看看?”沈天阙急忙道。

这些年来,他们父子两个人一直在为这件事情担忧着,因为那位老和尚所说的话都开始应验了,这也是这些年来他一直四处去名山大川,寻找世外高人的原因。

他倒是曾经遇到那么两位,但是人家更本就不愿见他。没想到在这里的又碰都一位。

“还有多久?”

“三年左右。”沈天阙道。

“目前为止,我也帮不了你什么忙。”王贤如实相告。

因为“卦象”上所显示的东西都太过模糊了,如果他的修为再高深一些说不定能够看的更透彻一些。

“我带我妹妹过来,您给看看,说不定会有什么收获呢?”沈天阙还是不肯放弃。

“那好吧。”王贤道,他也很想知道那卦象之中显现出来的到底是什么。

“好的,我尽快找她来,道长,这件事情我妹妹一直不知道,到时候希望您能够帮忙保密,别说漏了嘴。”

“好。”王贤点头。

下山的时候,沈天阙很开心,这些年来他一直纠结的事情,如同一团挥之不去的阴霾笼罩在天空之上,现在居然看到了一丝曙光。这实在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甚至值得庆祝一番。

他是哼着小曲下的山。

“少爷是碰到什么开心的事情了吗?”一直等在车上并未跟着上去的阿仲见状问道。

“很开心。”沈天阙道。

他现在想接下来怎么着尽快的将自己的那个妹妹“忽悠”过来。

第二天上午,洪诗音又来到了道观,提起了她的父亲和那个同父异母的弟弟。

“他们没有来这里找麻烦吧?”

“来过,又走了。”王贤并没有将他们请歹徒来的事情告诉她。

“对不起道长,给您添麻烦了。”洪诗音听后很真诚的道歉。

“不碍事。”王贤笑着摆摆手,事情的发生也不完全是坏事,也算是给他一个提醒。

洪诗音离开的时候心情有些忐忑不安,担心王贤会因为这件事情对自己有看法。

“走,狮王活动一下。”中午吃过午饭之后,王贤叫着土狗出了道观。

在无量观的东侧不远的地方有一条山谷,其中有一条河流流过,在山谷中的还有一个水潭,形状就像是一个茄子。

一人一狗站在水潭旁边,大冷的天,水面上漂浮着一些薄冰。

“狮王,要不要下去游泳啊?”

汪,土狗叫了一声。

“那,你同意了,走一起下去。”

汪汪,土狗后退了两步。

“冬天游泳对身体有好处的。”

汪汪,

“那你在这里的等着我。”

说罢,王贤掐指念动法诀,顿时一阵风起,罩住他的周身他,他一下子跳入水潭之中,那潭水立时分向两边,他所过之处都是如此,身体与潭水之间被一层空气阻隔,遇水不溺,可以在水中自由的前行,好似一条鱼儿一般。

也没有太长的时间他就到达了水潭的底部,水下是一些岩石和水草。人在水中,环视四周,潭水清澈,抬头望去,水面上有光亮透进水中,这是一番无法描述的奇特感受

哗啦一声,一条黑色的大鱼从一旁游过,将近一米多长。

水潭上面,站在一边的土狗对这那潭水就是一顿乱叫,在石头上走来走去,很是有些焦急,突然听的噗通一声,它也跳进了水里,搜寻王贤的踪迹。

没过多久,潭水之中突然浮现出来一个人影,然后水面向两边分开,仿佛一双无形的大手将这潭水扒开,王贤一下子从水中窜了出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