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看样子居士是进过无量观了。”王贤微笑着望着眼前这个家伙。

“进去过。”那个男子深吸了口气。

在道观里面他差点没让里面那只土狗咬死,那只狗实在是太狡猾了,他翻墙进去的时候,那只狗也不叫唤,悄无声息的靠近他,然后猛地扑上来,张口就咬在他的小腿上,他手里拿着刀刚要捅,却没想到它松口就跑,一溜烟的功夫就不见了,然后趁他不注意又从角落里叫无声息的靠近,扑上来又是一口,咬完就跑。

这把他惹恼了,拿着刀满道观的追那只狗,可没过一小会之后就撑不住,伤口太疼了!他刚想休息一下,那狗又来了咬他。太精明了,还懂游击战,都要成精了。最后他直接从道观里翻墙爬出来了。

那曾想到,刚落地就被一条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两米多长的青蛇缠上了,一口咬在胳膊上,他当时就“嗷”的好了一嗓子,不是疼的,是被吓的。

太突然,太吓人!

好不容易挣脱那条青蛇,找个地方处理了一下伤口,王贤就来了。

这一趟活,他太难了!

“狮王?”王贤冲着道观里面喊了一嗓子。

汪汪,里面出来土狗的叫唤声。

“你没事吧?”

汪,土狗回应。

“没事就好。”王贤案子松了口气,他还真是担心土狗被这人伤到。

“这位居士,你这伤势……”

“关你屁事,这是什么知道吗?”这人晃晃手里的刀。

“刀。”

“你是不是药师?”

“不是,我是道士,不是什么药师。”王贤摇摇头。

“把你手里的药方交出来!”

“什么药方?”

聊的这里,王贤已经猜到了一些东西,不过眼前的这个歹徒真是好“可爱”啊!

“少特么装算,我告诉你,你给我老实点,否则让你红刀子进去白刀子出来!”那歹徒晃动这手中明晃晃的匕首道。

“反了。”

“什么反了?”那人一愣。

沙沙,似有一阵风吹过。

嗖,什么东西破空的声音。

王贤抬手一挥。

“什么东西!”他面前的那个人身体一颤,低头一看自己的胸口上插着一根银针。

“嗯,头好晕。”这人晃了晃,咕咚一下子倒在了地上。

“不用躲了,出来吧。”王贤望着一旁的角落,片刻功夫之后,从一块山石后面走出来一个人。

一身黑色的衣服,还带着面罩,背着一个背包。

“你才是正主吧?”

“是,我没想到这小小的道观之中居然有一位深藏不露的高手。”那人语气很平静。

“他呢?”王贤指了指躺在地上的那个人。

哎,那个人摇了摇头,没说话。

突然间他双手齐动,两道银光朝着王贤飞来,王贤随手一挥,一阵风起,那两道银光调头,以更快的速度向着那人飞射而去,那人急忙闪躲,叮当两声脆响,两道银光打在山石上。

那人还想在出手,就感觉到一阵寒风扑面而来,然后感觉一股巨大的力量冲击在了腹部,后背猛地向后凸起,人如一只大虾向后飞去,咕咚一声撞在了山石之上。眼前一黑,差点直接昏死过去。

紧接着就感觉到后背剧烈的疼痛,胸前却是一阵刺骨的冰寒,腹内翻滚不止,好似是烧开的水。

“完了,今晚是折在这里了。”

只是短暂的交手,从未失手的他就失手了,他甚至连抵抗的心思都直接放弃了,一个照面就给他废了,差的太远了。

“洪家福,你这是担心我知道你太多的肮脏事,要害我吗?”他内心道。

“是洪家福让你来的吧?”

那人深吸了口气,哇,张口就吐。

“等着吧。”

王贤直接打电话给治安调查局,足足等了将近两个小时才有办案人员过来,问了一番话之后就将那个两个人带走了。他想了想又给王征去了一个电话。

“什么,你人没事吧?”听完王贤的话,王征急忙问道。

“没事,有事的是他们。”王贤笑着道,他给王征打这个电话,是想让他帮忙盯着点。

这件事情幕后主使是洪家福,他能够猜到的出来,但是没有证据,今晚也没造成多大的损失,估计即使那两个人真的招认了,洪家福也能找人顶缸,但这事情不能就这么算了,他要知道案子的处理结果。

“无量观”开门迎接八方客这是不假,但是如果有人想在这里撒野,那就得好好掂量掂量了。

神仙被惹急了也会发火,

佛怒还作“狮子吼”呢!

“这事交给了。”电话那头王征道,“还有,你自己在山上注意点安全啊!”

“没事,谢了。”

“自家兄弟客气什么?”

挂了电话之后,王贤将土狗叫到身边,仔细的给它检查了一遍,却定它的确是没受伤之后,揉了揉它的头。

“狮王,干得漂亮!”

汪汪,

“还有那条蛇。”他又起身来到了道观的外面,在草丛之中找到了一个蛇洞,听到声响之后,那条青蛇从蛇洞之中游走出来,抬头静静的望着王贤。

“看样子你也没事。”王贤笑着道。

这里有条蛇的事情他早就知道了。

“你也可去道观里面。”王贤抬手指了指道观,也不管那青蛇是否能够听的懂。

回到道观,王贤蒸了一锅米,炒了两个菜,然后给土狗盛了满满的一大盆。

“来,这是奖励你的。”

夜里,道观里面亮着一盏灯,从屋子里传出了诵经的声音,土狗就静静的趴在屋外,一条青蛇在道观的院墙外盘着。

第二天上午,王征来到了道观里面。

“昨天晚上来的那两个人一个叫谢豪,另外一个叫谢龙,是兄弟两个人。都没什么案底子,但是那个谢毫身上带着一个包裹,里面都是些专业的工具,有刀,有开锁的工具,还有迷药,绳索,绝对是个老手,而且口很紧,问什么都不知道。”

“那个谢龙呢?”

“他?也在医院里呢,先是被狗咬了,然后被蛇咬了,然后中了自己亲哥哥的迷针,他可真是够倒霉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