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甚好!王贤叹了一声。

学了这分水诀,他入水便可如在陆地一般,不用担心溺水,也不需要闭气,唯一担心的就是这般法诀估计需要消耗不少的法力。

是否学习,

当然“是”。

王贤只觉得眼前有一阵光芒,他似乎听到了哗哗的流水声,看到了翻滚的波浪,有鱼儿在游动。少顷之后,一切恢复正常。他的脑海之中便牢记了这法诀的使用方法,仿佛是练习了千百遍一般

诵读道经一卷之后,安定心神,他便熄灯休息。

第二天一早,王贤早早的起来,吃过了早饭,便和贺青山一起去了医院。再见到老于的时候,他的气色明显的好了很多,刚刚吃过早饭。

“多谢道长。”一见到王贤,他便起身想要行礼感谢。

“你这身体还没恢复,躺着休息吧。”王贤笑着道。

上午医生对醒过来的于庆堂进行了一番检查,他的身体虽然还是有些指标不合格,但是已经没有什么危险了。

夫妻二人听后十分的开心,对王贤那自然是千恩万谢。

王贤却是眉头微微皱起,刚才他突然起念,暗中算了一卦,眼前的这对夫妻二人还有和贺青山在不久之后居然都有一劫,还会有生命危险。

“龙?”

刚才“看”到了一座庙宇,隐约看到一个“龙”字。

“道长,道长?”贺青山轻轻的喊了两声,见王贤没说话,似乎是在想什么事情,他就没在出声。

“好好修养,尽量不要外出。”王贤沉思了片刻之后道。

“唉,知道了。”

他们非要宴请王贤,被他婉拒了。

“我今天必须赶回去,我这就这得去车站,车票已经订好了,晚了要耽误了。”

“那好歹吃了午饭再走呗?”

“不用,走吧。”

见他坚持不松口,贺青山只得开车送王贤去车站。

振阳城,大罗山上。

“外出了?”早早就上山的洪诗音看到了锁在门上的铁索。

她在门外等了一会就下了山。刚上车就看到一辆车从远处驶来。两辆车擦肩而过,坐在车中的人投过玻璃望了对方一眼。

“爸,是她的车。”坐在车里的洪诗远指着窗外,脸上的红肿还未完全的消退,说话还是有些不利索。

“她肯定是去找那道士去了。”

洪家福没说话,看着自己女儿的车,目光有些阴沉。

他们父子二人上山之后同样是看到了紧锁的大门。

“锁着,出去了?爸,他们肯定是串通好了的,躲着我们不见。那臭道士是给脸不要脸啊!”洪诗远怒气冲冲道。

洪家福没说话,脸上阴沉不定。

“爸,您说那道士会不会已经把药方卖给她了?”

“不排除这个可能,可是我们昨天来的时候他没有明说。”

“那说不定就是在耍我们呢?”洪诗远道。

“爸,要不用我那个方法吧,深山老林的,根本不会有人知道,就算是他猜到是我们,也没证据啊!”

洪家福听后沉默了好一会。

“让谢豪来做。”

“好的爸,我这就跟他说。”说完他就打了一个电话,把事情交代一番。然后他们父子二人就一起下了山,途中洪家福接了一个电话。

“好的,我尽快,我知道。”他的语气很恭敬。”

挂了电话之后,他的脸色难看。

“怎么了,爸?”

“我们必须尽快拿到丹药。”

“董事会又催了?”

“对,通知谢豪尽快。”

“好的,爸。”

千里之外的商都城,王贤坐在汽车上,开车的贺青山还在说个不停。

“道长,我和老于商量好了,等过段时间他他痊愈之后,我们就去白龙庙许愿去,那里许愿很灵验的。”

“白龙庙?”

听到这个名字,王贤想到了今天上午自己“占卦”的时候“看”到的东西,是座庙宇,还有一个“龙”字,他们三个人的劫难很有可能是应在了这座“白龙庙”上面。

“我记得你先前说过,于庆堂是把那招魂铃放在了白龙庙里,对吗?”王贤想起了先前贺青山和自己说过的话。

“对,您不是说那是招魂铃可能会招来不干净的东西吗,老于生病之后,我就建议嫂子将那法铃找个地方供奉起来,想来想去就想到了白龙庙,它在商都很有名,据说里面的道长都是有真本事的,不是招摇撞骗的那种。”

“以后不要去白龙庙了,另外跟于庆堂说一声,也别让他们去了。”

“啊,为什么啊?”贺青山听后一愣。

正如贺青山先前所言每年他都要去那白龙庙,而且不止一趟,因为人们口口相传白龙神灵验,信的也多,香火旺盛,贺青山是真的受益过,因此才深信不疑的。

“让你别去就不要去了。”

“噢,好。”贺青山听后应了一声。

“你说那里面也有道士?”

“对,里面有七八个道士,最有名的那一位叫卢良成,据说曾经在北茅山学道数年,还曾经为我指点迷津。”

“有用?”

“有用!”贺青山点点头,那一次的确是有用,让他免去了不少的损失。“要不,我带您去见见他?”

“我见他做什么?”王贤笑着道,“赶紧送我去车站,别耽误了。”

“要不我直接开车送您回去吧?”贺青山转瞬一想道。

“不用,上千里路,太远了。”

他中午的时候坐上了回振阳的火车,临近傍晚的时候回到了振阳,然后打车到了大罗山下,当他回到无量观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

当他来到道观大门口的时候,突然一个人冲了出来,手里明晃晃的一把刀。

“老实点!”这人带这个面具,看样子很是狼狈,身上沾满了草叶,腿有点瘸,两条腿都是。

“你是这道观的道士对吧?”

“对啊,居士这是?”

“你怎么才回来?我特么都等你一天了!”戴着面具的人咬牙切齿道。

“噢,抱歉,让居士久等了。”

“你一个道士,院里养条狗看门也就罢了,外面还养条蛇,你要干嘛?”这人言语之间十分的气愤。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