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田野之中不是一个人没有,有一个人叼着一根烟,醉眼朦胧,他想来地里看看自己做的陷阱有没有抓到兔子。

突然一阵风起,他模糊的看到一道人从眼前一晃而过。急忙揉揉迷离的眼睛,再一看,在数百米之外隐约可见一个人影,一晃就没了

“妈呀,有鬼!”他一个激灵,酒醒了大半,转身就跑,结果被自己设置的铐子拴住了脚,噗通一下子摔倒在地上。慌慌张张解开靠在,头也不敢回的跑回了村里,一路摔倒好几次,还差点掉沟里。

自从修行之后,王贤从未像今日这般长途奔行,他在田野之中,足一踏地,人已经在十米之外,如此这般,真好似草上飞一般。

没过多久他就看到了停在路边的小汽车,车上没人,在路边的田野里却是有两个人,一个站着,一个半蹲着,两人浑身上下布满了冰霜,好似掉进了冰窟窿刚捞上来一般。

不远处的公路上,那公交车斜停在路上,横在路中间,车头已经冲出了护栏,里面有乘客惊慌失措的喊声,正有人从车窗向外跳。

远处一辆货车从斜上头坡驶来,拐过弯来,见到横在路上的公交车急忙刹车,这货车满载货物,车身很重,轮胎和马路摩擦散发出尖锐的响声,冒起烟来,在地上留下来两道长长的痕迹。

因为那货车下坡本身就速度快,再加上车身重,惯性太大,刹不住,眼看就冲了过来,车里还有人没有离开,里面的人惊慌失措尖叫起来。

没办法了!

王贤见状没有其它的办法,不得不用上“每日一愿”。

“三清祖师在上,护佑苍生,停!”

王贤猛地抬手、立掌,忽然四周起了一阵狂风,八方的空气一瞬间好似被抽空了一般,眼看着就要装在公交车上的货车在距离公交车不到一米地方停了下来。

大地似乎是微微颤动了一下,王贤的身体也是晃了几下,他人到退了三步,刚才就觉得一股强大的力量一下子冲击在自己的身上,浑身生疼,而且头疼的厉害,似是被人拿着铁棒当头一棒,这一次许愿,代价直逼第一次许愿时候那般副作用。

货车之上,紧抓着方向盘,刹车踩到底的司机已经闭上了眼睛。

哎,怎么没动静?

在睁开眼睛,货车已经停下来!

呼,吓死我了!

救了这一车的人王贤却已经消失不见,他强忍着身体的不适,再次来到不远处的田地之中,距离那冻成了冰雕的两人不远处,地上还有一滩血迹,王贤循着血迹追去,看到一个男子的背影。

顷刻间,他便来到了对方身前,拦住了他,只见这个男子步履踉跄,好似醉汉,双眼血红,如嗜血孤狼,冷冷的盯着王贤。

“你也是和他们一起来的?”

“居士,你这番模样该找个医生看看。”

“去死!”那人怒吼一声,手中取出一个奇特的淡紫色葫芦,打开葫芦口,一道雪白色的寒气从里面飞了出来,王贤立时感觉凛冽的寒意铺面而来,好似在寒冬腊月里北风卷着大雪扑面刮来。

他急忙运起“金光咒”,金光护体,临身的寒气被金光弹开,接着一掌破空而出,那个人一下子倒飞出去,半空之中鲜血喷出,手中的葫芦落在地上,大量的寒气从葫芦口喷出来,附近的荒草地上立时铺上了一层寒霜,接着有什么有东西从那葫芦之中爬了出来。

乃是一只怪虫,形如蚕,但是个头要比一般的蚕大两倍,而且通体晶莹如冰,这东西一出来之后,附近的荒草立时结冰。

“回去!”

王贤手掌以金光裹住,将那冰蚕送了回去,短暂接触的瞬间,感觉到有人靠近,那冰蚕瞬间就释放出来强大的寒气,被那一层淡淡的金光挡住,封上了葫芦口,那逼人的寒气也跟着褪去。

他打量着手中这个小巧的淡紫色葫芦,还微微泛着点金色,上面似乎还有些古文。这个葫芦一看就知道不是凡物,能够封住那释放强烈寒气的冰蚕,而且拿在手里丝毫感觉不到寒意,说明这葫芦已经将那寒意完全隔绝。

照常理而言别说这薄薄的一层壳了,就是一道水泥墙都未必能够彻底隔绝那寒意。只能说明这葫芦的不一般。

王贤拿着淡紫色的葫芦来到那个人的身旁。

“你,你究竟是什么人呢?”那人挣扎了几下还是没能站起来,那一掌让他现在呼吸都感觉到剧烈的疼痛,但是眼中的血色反倒不似刚才那般强盛了,人的神志也恢复了一些。

他脸上的神情震惊盖过了疼痛,眼前这个年轻人一掌将自己打伤也就罢了,居然丝毫不惧冰蚕的寒毒,这得多高的修为!?

“路过之人。”

“那两个人还有救吗?”王贤指了指不远处那个两个冻成了冰雕之人。

“这冰蚕乃是至毒至寒之物,他们两个人不单单是寒气入体,冰封了周身经络,还吸入了毒气,现在已经毒气攻心,除非世间真有大罗金仙,否则他们是必死无疑。”这人深吸了口气,胸腹一阵剧烈的疼痛,额头上的冷汗不停的往外冒。

“我不知道你们之间有什么仇恨恩怨,但是刚才你们差点害死了一车的人。”王贤说着话掏出那个人的手机,播下了治安调查局的电话。

说完这里的情况之后他便将电话扔给了对方,然后静静的等在那里,等听到调查局的办案车靠近之后,见到治安官走近他方才闪身不见。

那接到电话的办案人员来到跟前,看着躺在地上的人,旁边地上还有一个葫芦上,上面贴着一张纸条。

“谁报的案?”

躺在地上的人一脸苦笑,嘴角还有鲜血渗出。

“千万不要打开!”一名办案人员拿起那个淡紫色的葫芦,看着上面的纸条。

“这里面装的是什么?”

“你打开就知道了。”倒在地上的人轻声道。

“打开,这字不是你写的吧?刚才那电话也不是你打的?”那办案人员看了他一眼,冷冷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