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什么猛龙过江,这样的话以后不要说,天下何其大,不说那些隐世的高人,你看看那些名门望族之中,哪一家没有一两个惊才绝艳之辈,至于郑家的事情暂时不用担心,他们家里现在还有一摊子的烂事没有处理好呢,眼光要看的长远一些,胸怀要大一些,如果他们只是把目光放在振阳,不足为虑。”苏幕遮听后微微摇了摇头。

“还有一件事情,陈师过段时间应该会来振阳城。”

“就是那位有名的药师?”苏幕遮停下脚步。

“是。”

“到时候想办法弄清楚他暂居的地方,我去拜访。”

“是,公子。”

随着他们的离开,山中又恢复了寂静,王贤在山中修行生活,每日不辍。

这一日,他早早的锁门下山。

沿着曲折的山路,一步迈出,人便在数米之外,这便是修行的进境之一,风雷经,动如风雷,迅捷无比。风无声无息,雷动九天惊。此时他的下山,好似一阵风吹过,从道观出来,不一会的功夫就已经到了山下。

他打车去了振阳,到了振阳的一家孤儿院,找到了一个看上去六十多岁的女子,头发花白,脸色微微有些蜡黄,看上去有些疲倦,她是这家孤儿院的院长,在这里奉献了几十年了,将自己的青春都给了那些无依无靠的孩子们。

以往“无量观”那为数不多的香火钱基本上都会被汉静老道捐到这里,有几次就是王贤代为转交的,因此他和这位院长也算是熟悉。

“张姨。”他十分恭敬的问好,对于这样一个老人,他是发自内心的敬佩。

“小贤,快坐!”张姨见到王贤之后,急忙拉着她的手坐下。

“张姨,这是我们道观的一点心意。”无生取出一个信封,里面装着这些日子里的“香火钱”。

“谢谢你们,这,这次怎么这么多啊?”张姨接过信封,很是惊讶。

“最近这段时间,来道观的居士比往日多了不少,而且有些居士很有爱心。”王贤笑着道。

“你师父最近身体还好吧?”

“好,好的很,他下山去了远方,去找自己的家人享受天伦之乐去了。”王贤将汉静道士找到自己走失多年的儿子这件事情大概的说与张姨听。

“好,好啊!”老人听后十分的高兴。

“张姨我看您气色不是很好,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王贤关切的问道。

“没事,没事,上了年近了,总是有这有那样的毛病。”她笑着轻轻的摆摆手。

“张姨,这里有两张符咒,您戴在身上,护佑您平安!”王贤取出两张折好的符纸,一为“平安符”,一为“安神符”,递给老人。

“哎,好,谢谢。”老人笑着接过来,收好。

他来的时候还买了一些书籍、玩具,满满一大包,这些是带给孤儿院的孩子们的。

“张姨,我想看看那些孩子们。”

“好,你也好久没来了,他们也有些想你了。”

张姨带着王贤来到孩子们平日里呆的地方,这些孩子王贤大半都能叫出名字来。他们见到王贤之后也很高兴,平日里很少有人来看他们,而且王贤还带了礼物。

正陪着孩子们说话的时候,突然听到一阵有些刺耳的音乐声。

“小贤哥哥,隔壁好吵,晚上一直到深夜,害的我们睡不好,院长奶奶去找他们评理,还被他们威胁。”一个胖嘟嘟的小男孩小声对王贤道。

“噢,我知道了。”王贤笑着拍拍他的肩膀,扭头朝着窗外看了看。

和孩子们玩了一会之后,王贤便告辞离开。临行前还特意叮嘱张姨,如果需要他帮忙,可以随时打电话。”

出了孤儿院,他转身就去了一旁的噪音的来源,那是一家饭店,门口两个大音响,冲着孤儿院方向,正放着吵闹的音乐,很少刺耳。王贤推门进去。

“你好,请问先生几位?”见有人进来,服务员笑着问道。

“你好,我想见见你们老板。”

“您稍等。”服务员打了一个电话。

没过多久一个人体胖腰圆,一米八几男子从里面出来,胸前挂着大金链子,一脸横肉,嘴里叼着烟。

“谁找我?”

“我找你,你是这里老板?”

“对,你谁啊?”那老板打量了一眼王贤。

“外边动静太吵了。”王贤指了指外面那两个大音响。

“嘿,我当什么事呢,你怎么这么多事呢?”那人一听脸色一沉,冷冷的望着王贤。“我免费放音乐给你听,没问你要钱就很不错了。”

“与人方便,与己方便。”

“什么方便不方便的,我就知道大便,你赶紧滚。”那人颇不耐烦的道。

“赶紧的,怎么那么磨叽呢!”这是里面屋里传来一个男子的喊声。

“等会,有人欠收拾。”

“谁啊?”一阵挪凳子的声音,又从里面出来三个大汉。

“哎这人看着好面熟啊?妈呀,怎么是他!?”

“宏哥,你怎么出来了,在里面玩着,一点小事。”这家老板转身冲那几个出来的男子打招呼。

王贤一看来的三个人也乐了,其中两个他还见过,就在不久之前,去过无量观找事,被他一掌一个拍飞出去的三人之中的两个。

“我告诉你,你赶紧从我眼前消失,要不我就……唔唔!”那挂金链子的老板抬手指着王贤,话还没说完就被旁边一人一把捂住嘴,把手也按了下来。

“您好,您有什么吩咐吗?”那宏哥对王贤态度那叫一个恭敬。

上次他们在那道观之中被眼前这位一掌拍飞出去,在医院里住了七天,吐了七天,结果琛哥还不让找人家麻烦,说这位是高人,得“敬着”,再说他哪敢再去找麻烦呢?

哪曾想到今天居然在这里碰到对方。一看到王贤,他就觉得肚子发热、刺痛,吃下去的东西在里面翻滚,要往上翻涌,似乎是想要出来透透气。

“有没有点良知?”王贤冷着脸问道。

“有,有,有,满腹良知,全是良知。”宏哥不停的点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