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人如其名,而地下打黑拳没那么多的讲究,要么认输,要么倒下。

疯狗,对自己狠,对别人更狠,是擂台上很多人都不愿意遇到的对手。

走到半山腰,黄琛手下一个人接了一个电话,说了几句之后就挂掉了。

“琛哥,我师兄已经到振阳了。”

“是吗,那太好了!”黄琛听后笑着道

他们这一行人离开之后,道观又恢复了平静。

王贤坐在树下诵经,墙外荒草之中一条,青蛇静静的盘在那里,似乎也在听经。

墙里墙外,一人,一狗,一青蛇。

过了两天,王贤带着土狗来到后面果园。到了冬天,后面果园之中的果子都没了,还有几只秋梨挂在枝头,孤零零的。

转了一圈,除去了一些荒草,将原来的菜园和果园重新梳理了一遍。

“要是这里能够四季瓜果不断那该多好啊!”

这时候,有两个人上了大罗山,一人二十多岁年纪的年轻人,中等身材,面如冠玉,两道浓眉如墨染过,打着哈欠,穿着简单随意,头发微微有些乱,看上去有些慵懒。旁边是一个四十多岁的男子,穿着打扮一丝不苟,看着就很干练。

“想不到这振阳居然有比青芝山更加灵秀巍峨的地方,真好!”

“公子,我打听一下这座山,现在还处于待开发的状态,合适的话也买下来?”一旁的男子听后道。

“唉,咱们承包青芝山是因为师父他老人家喜欢那里,偶尔来小住几日,这还把岳家得罪了。你看这大罗山比青芝山大了不知多少,买下来做什么?而且我们现在锋芒太盛,接下来该偃旗息鼓了,低调点。”旁边的年轻人听后摆摆手。

走着走着,一座道馆出现在他们眼前。

“无量观,就是这里了!”他抬头看着不远处的那座道观。

他这次之所以来这里,就是为了专程看看这座有着近五百年历史的道观。

“咦,这道观建的地方真好!”那年轻人仔细的看了看无量观所在的位置和四周的山水之后叹道。

“藏风纳水,四面青山环抱藏明珠,绿水缠绕玉带环腰,当年建这座道观的前辈一定是一个高人。”年轻人没急着进道观,反倒是在四周转了一圈,然后又来到道观的正门。

“无量观!道观虽小,道法无量!”他抬头看了看老旧的牌匾,然后进了道观,四下看了看,发现了在树下的王贤。

此时王贤正捧着一卷道经,默默诵读,旁边一直土狗静静的趴伏在那里,身旁老树,树叶半是绿色半是枯黄,半枯半荣。如此的安静,好似一幅画,让人不忍心去打破。

好年轻的道士,他笑着过去,想要打声招呼,走了没几步突然停住脚步。仔细的望着王贤,面色渐渐变得凝重起来。

“怎么可能?!”他低声叹道。

“怎么了,公子?”旁边的人轻声问了一句。

“你呆在这等我。”

那男子向旁边的人交代了一句,然后整理了一下衣衫,慢慢的走到王贤身前。

“苏幕遮见过道长!”他施礼轻声问好。

“福生无量天尊,居士好。”王贤急忙起身回礼。

“在下听闻这道观有数百年的历史,闻名而来,今日一看,果然不同凡响。”苏幕遮道。

“是有些年头了,因此看着老旧一些。”王贤听后笑着道。

“未请教道长名号。”

“通玄。”

听到这个名号,苏幕遮微微一怔。这个名号可是大有来历的,通玄,通晓玄妙之理。要么是他的师父随口起的道号,要么就是极有深意。

“道长,在下想去三清殿中朝拜祖师。”

“居士请。”

苏幕遮起身来到三清殿外,整理衣衫,神情肃穆,恭恭敬敬的上香、叩拜,从三清殿出来之后又往“功德箱”中捐了些“香火钱”。

来到大树下,又和王贤闲聊了一会,向他询问了这“无量观”的来历,王贤将自己知道的关于“无量观”的来历传说以及大罗山的一些故事都说与他听,苏幕遮听得津津有味,和他一起来的那个中年男子就静静额立在道观的大门口,就好似门卫一般

这苏幕遮见多识广,言谈也很风趣,两个人谈的很开心。

站在门边的那位中年男子却是心惊不已,自家这位公子,心性高得很,一般人是入不了他的眼的,一来是他家世不凡,生在富贵之家,眼界本身就高,二来他自身的本身也够高。还从未见他和一个陌生人说这么多的话,而且看起来很开心,隐隐然然对对方还有些恭敬的意思。

“那年轻的道士究竟是什么来历?”

他们两个人聊了好一会之后,苏幕遮才起身告辞。

“叨扰道长了。”

“没关系,居士慢走。”

苏幕遮从“无量观”出去没多远停住脚步,转身回头望去,古老的道观,大门敞开。

“想不到,振阳城居然还有这样一位人物。”苏幕遮微微感慨道。

那种感觉应该是错不了的,可是对方也太年轻了!

“公子您说什么啊?”

“以后如果见到那位通玄道长,一定要表示出足够的敬意,就像见到我师父一样。”

“您是说……”他旁边那个人听后稍稍一愣,旋即流露出不可思议的神情。

“下山之后,把今天的事都烂在肚子里!”

“哎!”旁边的那个中年男子急忙点头应到。

“大罗山,大罗天仙;无量观,道法无量。今天不虚此行,下山!”苏幕遮哼着小曲,脸上洋溢着微笑,脚步欢快。

他没有再游览大罗山其它的地方,径直下山去了。在下山的过程中,旁边的男子接了一个电话。

“公子,又有人向您挑战。”

苏幕遮笑着摆摆手,“替我拒绝了,怎么还没完没了了!好歹也是振阳有名的大家族,怎么连这点气量都没有呢?”

“公子,你这是猛龙过江,强压地头蛇,他们自然不会舒服的,听说他们想要和郑家联合对付我们。”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