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原来是居士,你们这是?”

“我们有事想麻烦道长。”她们的确是专门在这里等王贤。

经陶娴简单的介绍,她身旁的这个朋友遇到了困难,经过她的建议,特意来找王贤帮忙的,她们上午就来了,已经等了很长一段时间了。

“进来说吧。”王贤打开了道观大门,带着两个人来到道观院子里,在大树下面坐下。

“这位居士有什么事,请说吧。”

陶娴旁边的那个女子摘下墨镜,口罩,脸色很差,有着很重的黑眼圈,双眼布满了血丝,好像很长时间没有睡好了,或许是修行的缘故,王贤在这个女子的身上感觉到了一股特殊的气息,有些阴暗寒冷,让人很不舒服。

“道长,我,我最近老是做噩梦……”

陶娴带来的朋友诉说起了最近自己的遭遇的,大概是从一个星期之前,不知道为什么,她一闭上眼睛睡觉,就开始做噩梦,梦到自己被关在一间很奇怪的房子里,无论怎么走都走不出去,她在房间里不停的走,不停的寻找出口,醒来的时候,就觉得头疼的厉害,浑身异常的疲倦。

最开始的前两天的时候,还只是梦到在房间里,到了第三天,她就梦到在房间里有声音在喊自己的名字,很阴森的感觉,又过了两天,她梦到有人碰自己,一回头就看到一只手拍在自己的肩膀上,那只手皮肤青黑、干枯如柴,好似死去了不知多少年的尸体。以至于她晚上根本不敢睡觉,一闭上眼睛过不了多就再次睁开。

说到这里的时候,那个女子浑身突然颤抖了一下。

为此她去看过心理医生,吃过镇定药,也曾经去找过高僧,做过法事,可是这些根本不管用。再这样下去用不了多久,她整个人就会彻底的疯掉。

在第一眼看到王贤的时候,她是很失望的,因为对方看起来实在是太年轻了。可是进了道观之后却又生起了一丝丝的希望,因为不知为何她在进入道观之后整个人一下子感觉舒服了很多。

连日的无法睡眠让她神经紧绷,身体困乏,甚至产生了幻听,可是进了这道观之中,便感觉自己的身体上有什么让自己不舒服东西被清除了一些。

做噩梦,无法入睡,心神不宁。

真是巧了!

王贤取出了一张绘制好的“安神符”递给她。

“把这个戴在身上。”

“这是什么!”那女子接过折好的“安神符”。

刚刚拿在手里,紧接着那张符纸就散发出一片光华落在她的身上,然后兀自燃烧起来,短短瞬间就化为灰烬。

“这?!”女子吃惊的看着手中的灰烬,抬头望望王贤。

“现在感觉好些了吗?”王贤隐约的感觉到在“安神符”燃烧的那一瞬间,这个女子身上阴暗的气息也跟着消失不见了。

经王贤这么提醒,女子立时意识到自己的确是好了很多,虽然还是很困乏疲倦,但是心却是静了下来,不再惊恐不安、烦躁欲癫。

“女居士回去睡上一觉应该就好了。”王贤道。

“哦,哦,谢谢道长,这得给您多少钱?”回过神来的陶娴听后问道。

“嗯,三万。”他伸出三根手指。

那女子听后也没二话,立即手机转账给钱。

“现在的人都这么有钱吗?”王贤见状不由感慨道。

他哪里知道这女子为了解决噩梦的困扰不知道花了多少钱,光是请一位大师做法事就捐了十多万的香火钱。她甚至一度认为自己活不了几天,即使不是也会变成一个疯子。

只要能让她正常的活下去,花再多的钱她都愿意。她还渴望着更多的精彩,而不是生活就这样戛然而止。

不过一小会的功夫,她的脸色似乎也好看了很多。

一阵风起,将那女子手中“安神符”燃烧后的灰烬吹散。

回过神来之后,这个女子便和王贤说起了自己是可能引来这个噩梦的缘由,她最近出去游玩的时候曾经路过一片乱葬岗,当时一阵怪风刮过,她浑身一个激灵,感觉到了刺骨的阴寒,回去之后当晚就发烧,然后就开始做恶梦。

“道长,我是不是碰到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了?”

“可能是吧,以后路过那样的地方尽可能的远离。”王贤也不确定这是不是导致她做恶梦的原因,类似的事情他从未碰到过,但是像是“八字软”的人路过坟地回来生病的事情倒是听闻过。

而后这两人都进了三清殿,恭恭敬敬的上香、叩拜。然后又向“功德箱”中投了“香火钱”,表达心意。

“多谢道长。”女子离开的时候再次表达了感谢。

“福生无量天尊。”王贤回礼。

从“无量观”离开,走出去没几步,那个女子复又回头望去。

“小娴,你怎么会认识这样一位高人呢?”脸色苍白的女子好奇的一旁的好友。

“误打误撞。”想起曾经的糗事,她的脸色微微有些发红。

“我没说错吧,这里很灵验的。”

“我感觉的确是好了很多,就是不知道还会不会作恶噩梦。”

两人下山之后,陶娴开车,她的朋友就坐在副驾驶上,汽车行驶没多久,也就刚刚出山村,她听到了轻微的鼾声。扭头一看,一旁的朋友居然已经睡着了。

连续几天无法入睡,她的确是累坏了,太渴望一次安静的休息。

汽车在道路上平稳的行驶,那睡着的女子脸上是近几日来从未有过的放松和安宁。一直到了振阳城,陶娴才将她叫醒。

“我睡了多久了?”

“从上车就开始睡,这都到振阳了,你睡了两个多小时了。”陶娴笑着道。

“是吗,真是太难得了,我什么都没有梦到。”女子感慨道。

“咱们先找个地方吃点东西,然后今晚就在振阳住下,好好睡一觉,明天再赶路。”

“好。”女子笑着点点头。

她们两个人就在振阳之中找了一家饭店,吃过饭之后又找了一个酒店住了下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