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再不走,恐怕他们几个人就没法站着离开这座道观了,

“你,你等着!”女子听后一咬牙,留下一句经典台词,然后转身快步离开了道观。

那三个汉子出了道观,走了没几步,哇,一个接一个张口就吐,腹内疼痛的厉害,忍不住的呕吐。

“打扫干净再下山!”王贤站在道观门口冷冷道。

他们三个壮汉听后还真就打扫干净了之后方才敢离开,谁也不想再挨上一下子。

“杨小茹,我们来是给琛哥面子,来之前你可没说那道士是个练家子!”走了没多久,为首的男子突然停住脚步,望着身后的女子,脸色很难看。

此时他很痛苦,也很生气。

他们来这里就是为了给这个女子出口气,虽说拿了点钱,可是没想到出这么大的岔子,对方居然有功夫在身,这来之前他们可不清楚。

“宏哥,我,我也不知道啊!”杨小茹听后急忙解释道。

“得加,加钱!”

“哎!”杨小茹听后急忙点头,她可不敢惹毛了这几个人。

走了没多久,呕,三个人又呕吐起来,就这样他们走不多远便停下来呕吐,渐渐地开始吐血,当他们好不容易到了山下的时候脸色煞白,已经没力气走路了,瘫坐在路上,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恐慌。

这不停的吐血,是不是内脏破了,会不会死啊?

“都怪你,你个臭娘们!”这下气他们是彻底的怒了。

“宏哥,你别生气,我错了,我已经打了电话,救护车马上就来。”杨小茹也是很焦急,俏脸上都出汗了,妆也花了。

大罗山上,无量观中,王贤和沈天阙两人对坐饮茶。

“想不到,道长还有道家功夫在身,实在是让人大开眼界啊!”

王贤闻言只是笑了笑。

“道长收徒弟吗?”

“嗯,不收。”王贤先是一愣,然后摇了摇头。

“那以后呢?”

“不知道。”

“如果您想收徒弟,请不要忘记知会我一声。”沈天阙笑着道。

“好。”

喝完三杯茶之后,沈天阙便告辞离开,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

“公子,那位道长有高深的功夫在身。”出了道观之后,跟在他身旁的男子开口道。

“我看到了,有多高啊?”沈天阙笑着问道。

“很高。”一旁的阿仲听后沉思了片刻之后说了两个字。

“有几层楼那么高?开个玩笑,阿仲,你该常笑笑,不要老是板着脸。”

“是,公子。”

几个小时之后,振阳市医院之中,一位医生看着三个男子肚子上的紫色的手印,陷入了沉思。

“医生,我们伤得重吗?”为首的那个男子小心翼翼的问道。

“你们被人拍了一掌,然后就滚出去了五六米,还一直在呕吐,吐血了?”

“嗯,对,不,是先飞,然后再滚。”

“武功?”那医生自言自语。

“你说的是大罗山,无量观?”

“对,对,就是那。”

“好了,你们去办住院,接受治疗,然后进行观察,没事的话就可以出院了。”

“我们没事?”

“谁说没事,都吐血了还没事?暂时来看是小血管破裂,并不严重。”

“哎,谢谢医生。”三个人相互搀扶着离开。

那医生还在盯着检查报告,微微有些出神。

振阳城外的,大罗山上,无量观中,一道人影在院中来往纵横,双手翻飞,有呼呼风声,少顷之后,人住功收。

“狮王。”

汪,土狗跑到了他的身前。

“我今天下手是不是有些重啊?”王贤低头望着身旁的土狗。

这是他修行“风雷经”一来,第一次出手,因为不知道这门功法究竟有多厉害,那一掌他只是出了一半稍多些的力气,饶是如此那三个人也被直接打飞了出去,老实讲,当时他都有些蒙,没想道一掌居然有那么大的威力。

虽然他们有些可恶,但是如果因此重伤,那也是有些过了。

汪汪,土狗叫唤了两声。

“希望他们不会有天大的问题。”

又过了三天,有人来了道观之中,却是上次来求子的那个男子。

“道长,您好。”

“你怎么又来了,赶紧离开。”王贤一见他就有些不高兴。

“道长,我不是来求子的,我是来感谢您的。”

“感谢我,感谢什么?”王贤听后一愣。

“我能坐下说吗?”

王贤一指旁边的石凳,那个男子坐下来,将上次来无量观之后发生的事情说与王贤听后。

下山之后,他好像突然想通了,悔悟了。回振阳之后便去看望自己的母亲,带着她去了医院,然后日守在那里,一直等她的病彻底治好治好方才回家休息。

“我那天晚上做了一个噩梦,梦到在迷雾之中,我的母亲越走越远,我怎么追都追不上,叫她也不答应。我很害怕。”说起那个梦,这个男子脸上露出些许恐慌。

他是真的害怕,医院的医生说,这病如果在拖延下去,那可真的就成了重病,会威胁到生命,很严重。

“我想想以前做的事情,真不是东西啊!”那男子叹了口气道。

“谢谢您!”他十分恭敬的向王贤行礼。

“能想通是好事。”王贤听他这么一说也很高兴,不管怎么说,浪子回头都是值得庆幸的事情。

“最近是不是有人来这里找道长的麻烦了?”那男子试探着问道。

“是有一个女子来过,应该是你的妻子,被我劝走了。”

“她还真来了,不瞒您说,我准备和她离婚。”这是男子这段时间准备做的事情。

他现在的这个妻子虽然年轻漂亮,却是和“贤惠”两个字完全不搭边,爱美、喜欢炫耀,最重要的是不孝顺,厌烦他的父母,一年到头除了春节,根本不去看望两位老人,但是嘴很甜,平日里哄得他很开心。

可是自从上次丛这道观回去之后他也想明白了一些事情。

对于这样的事情,王贤没有做评论,毕竟是人家的私事。

“道长,我想再求一卦。”

“好啊,这次求什么?”

“父母的身体健康。”

王贤笑了笑,掐指而算。

一些模糊的画面浮现在脑海之中,是两个老人开心的笑容,他们须发皆白。

“你尽孝心,两位老人自然开心安泰,家和万事兴。”片刻之后王贤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