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道长,怎么样?”

“离开这里,马上!”王贤冷冷道。

“这!为什么啊道长?”这个男子一看王贤这样子直接愣了,刚才还好好的,怎么说变脸就变脸了呢?

“我问你,你母亲在床上病了多久了?你去看过吗?”王贤冷冷的望着他。

男子无言以对。

“母亲重病你不管不问,却专程跑到这里来求子,你还有良心吗?你能有个女儿也是你前妻修的福德,你立即离开无量观!”抬手一指道观门口,汪汪汪,一旁的土狗也跟着吠起来,冲着那个男子龇牙咧嘴,作势就要扑上去

男子听后浑身一颤,脸色煞白,目瞪口呆,愣在那里,如遭雷击一般。

“你,你,你怎么知道的?”

“出去!”王贤厉声道。

那男子后退了两步,嘴唇动了动,却没说出话来,他不敢直视王贤的双眼,浑浑噩噩的出了道观。

待男子离开之后,王贤又坐下,手中拿着一卷道经,土狗也恢复了柔顺的模样,上前伸出舌头舔了舔他,他笑着摸了摸土狗的头。

那个男子魂不守舍的下了山,上了车,在车里坐了好久。

刚才在道观之中,那个王贤所说的事情都是真的,他这几年做生意赚了些钱,在外面认识了一个漂亮年轻的女子,一来二往,日久生情,就和妻子离了婚娶了她,平日里什么事情都听她的,也很少去看望自己的父母,母亲生病有些日子了,他却只去过一次,呆了不过十分钟就走了。

那道士怎么会知道的这么清楚?

是了,他能让对三清不敬的“娴姐”受到劫难,知道自己身上的过往也不是什么难事。他是高人,货真价实的高人。

坐在车里,他两眼望着前面发呆,眼前突然浮现出自己父母苍老的面容,花白的头发,他们满脸愁容,他们在摇头,在叹息。

多久没回家了?

“一别两宽细数曾经过往,梦中你还如当初模样……”电话突然响了起来。

“亲爱的你在哪里啊,见到那位高人了吗?”电话里传来一个女子甜美的声音。

“啊,见到了。”男子眉头微微皱起。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听说西河路上新开了一家淮杨菜馆,我们一起去尝尝吧?”

“我还有事,你自己去吧。”说完,他就把电话挂了。

汽车发动,慢慢的离开了山村。

繁华的城市,老旧的楼房,熟悉的楼道。

推开房门,淡淡的药味,有人在咳嗽,卧房之中,六旬老人躺在床上,脸色微微有些蜡黄。

七尺男儿站在门口,嘴唇动了动,眼泪流了出来。

“妈。”他轻轻的喊了一声。

躺在床上的老人听到声音,看到了流泪的儿子。

“怎么了?”她急忙支撑起身体,想要从床上下来。

“妈,您躺下。”男子急忙扶住自己的母亲。

“是不是在外面遇到什么难处了,还是和小茹吵架了?”老人轻声问道,做母亲的首先担心的是自己的儿子。

“妈,我错了!”咕咚,他一下子跪倒在地上,流下悔恨的泪水。

半躺在病床上的老人听后突然愣了,然后轻轻地拍了拍自己的儿子,眼中有泪水滚落。

大罗山,无量观,

从那位娴姐来这里的几天里,陆续的有十几个人来到了无量观中,他们都是看了娴姐的直播,在振阳附近,特意来大罗山,寻找这无量观,专程拜访王贤。

有人想请他指点迷津,有人问富贵,有人求前程,还有人拜师,都被他笑着拒绝了,这些人不过是一时好奇,一时兴起,过了这段时间,这件事情自然就会淡了,就会忘记。

这天的下午,残阳尚未落山,一个六十多岁的老人家上了山,进了道观。

“你总算是回来了。”见到老人,王贤急忙上前帮忙,帮他拿行李。

这老人正式这道观真正的主人,汉静道士。

“哟,收拾的这么干净啊?”老道看着干干净净的道观,老眼一亮,乐呵呵的拍了拍王贤的肩膀。

晚上,老道亲自动手炒了两个菜,从地下取出来一小坛自酿的桂花酒。

“喝点?”

“好。”王贤点点头。

老道士一碗酒下了肚,老道士的脸庞微微有些发红。

“小贤啊,我要离开无量观了,这次离开可能就再也不回来了。”老人道。

“为什么啊?”王贤听后望着老道。

“你知道我这次为什么下山?”

王贤望着老道,暗中掐指一算,然后笑了。

“恭喜你了。”

“嗯,什么恭喜啊?”

“父子团聚,不应该恭喜吗?”王贤笑着喝了一口酒。

他曾经听着汉静老道说过,老道有一个儿子,只是在三十多年前走失了,他找了好几年都没有找到,他的妻子因为忧思成疾,撒手人寰,他也心灰意冷,上山当了道士,刚才他算出汉静老道有父子团聚之喜兆。

“你怎么知道的?”汉静老道吃惊的望着王贤。

“除此之外,你为什么要离开这里啊?”王贤反问道。

“还真被你才对了,我真找到我失散三十多年的儿子了,你知道吗,我有孙子,有孙女,小家伙已经叫我爷爷了,哈哈哈!”老道士开心的大笑。

相识这么多年,王贤从没见过老道这么开心过。

“这是三清显灵啊,我得找个人接替我,照看这无量观,数百年的道观,不能因为我荒废了,其实小贤你就挺合适的,只是不能耽误你的前程。”

“不用找别人了,我留在这。”

“你说什么?”老道放下了手中的酒碗,吃惊的望着王贤。

“我说我留下来,接替你照看这无量观。”王贤笑着道。

“你可想好了,这真深山老林的,你一个年轻人不合适啊?”

“挺合适的。”王贤喝了口酒,满满的桂花香。

深山老林,人迹罕至这才好,他正好一个人修行,人多了反倒是不好。

再三询问,确定王贤是真心想要留下来,老道更开心了。

第二天,老道就再次下山,办理了相关的手续,从今之后,王贤便是这无量观的观主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