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等娴姐瘸着腿下了山的时候,脚踝的地方已经肿的发紫了。她的脸色发白,身体在颤抖,主要是吓得。

到了山下的村子里,娴姐就不敢走了,坐在大路边等着,她就觉得浑身乏力,头晕眼花的厉害。

“我是不是毒血攻心了,我不会死吧?”想着想着眼泪就止不住的流了下来。

等救护车的时候,感觉时间好似停滞了一般,盼星星盼月亮,千盼万盼终于把救护车盼来了。

“医生,我这会不会节肢?”一上救护车她就忍不住问道。

“这得到医院之后检查之后才能判断。”急救医生只是做了简单的处理,这位娴姐听了这话心里又是咯噔一下子。

到了医院,一番检查。注射了解毒血清,确定没什么的致命的危险,她这悬着的心也才落下来。

“这几年去大罗山的人也不少,你这还是第一个被青头蛇咬了送来医院的。”给她治疗的医生道。

当天她在医院里住了下来,晚上的时候,脸都肿了。这一晚上她都没睡好,也没心思做直播了,在医院里呆着的时候,浏览了一下直播间的留言。

非常的热闹,都是关“三次劫难”后续发展的粉丝留言。

“娴姐怎么样了,度过劫难吗?”

“我已经准备好,明天出发,去拜访高人。”

“可惜,我离着振阳太远了。”

大罗山中,无量观内,坐在自己的房间里面,研究着今天刚刚获得的奖励。

惩戒:行无所忌,胡言乱语,当受惩戒,使之忏悔。

任务完成,奖励道术,掐指一算。

掐指一算:上知天机,下察幽冥,中解吉凶,阴阳变化妙无穷,袖里乾坤一掌中。

这算是道家占卜术,属于道家神通术法之一,号称能够算过去,知未来,预知吉凶祸福,有经典的一句话“贫道掐指一算”“你今日有血光之灾”。

不过王贤现在能力有限,能够测算的也是有限,而且这占卜之术本来就算是“窥探天机”,也有不少的限制。

“这倒是个颇为神奇的能力。”

振阳市医院之中,娴姐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微微有些发黄,镜中的年轻女子看上去还算漂亮,就是嘴唇肿了,她急忙叫来了医生。

“医生,你看我这嘴唇是怎么了?”

“我看和中毒有关。”那医生仔细看了看,摸着下巴道。

“你不用太过担心,睡一觉,明天一大早应该就会好了。”

第二天上午,大罗山的道观之中来了一位客人,带着大墨镜,来的时候站在道观外面探着头朝里面望了望。

看到坐在大树下面的王贤之后微微一怔,在外面犹豫了好一会,然后小心翼翼的来到了他的身旁,走路微微有些瘸,她摘下下了墨镜。

居然是昨天那位网红“娴姐”,此时她的脸色还有不太好,微微发白。

她昨天夜里在医院里翻来覆去的想了一晚上,在下山的时候遇到的几件事情让她感到害怕,除了三清显灵之外,实在是没有更加合理的解释了,昨天只是三次小的劫难,让她受了点皮肉之苦,接下来是不是还会有更大的劫难?

她想来想去,偷偷地打了一个电话,问了一个人,第二天一大早查过房,医生说没什么大碍之后,她就偷偷的从医院跑了出来,直接打车来到了大罗山,这一路上山而来,她还有些提心吊胆的。

“道长,您好。”她说话的时候很小心,很客气,完全没了昨日的那般张扬。

“你好。”王贤发现是她之后微微一愣,然后起来笑着回应。

“道长,昨天是我做的不对,还请您原谅。”

“知错能改就好。”

王贤没先到她居然这么快就回来认错了。

“我想给三清祖师上柱香,不知道是否可以?”

“请。”王贤伸手一让。

娴姐进了三清殿,恭恭敬敬的上香,叩拜,很是虔诚。走到门口又向“功德箱”里放了一些钱。

“功德箱里的钱,我们道观绝对不会拿来使用,会全部捐出去的。”王贤道。

他这实话实说,以前汉静老道就是这么做的,无论这里面有多少钱,他都会捐出去,捐给希望工程,捐给孤寡老人。

“都是我的错,是我太狂妄自大了。”女子听后脸一下子红了。

“那个,道长,三清祖师不会再怪罪我了吧?”

“只要你诚心认错,他们便不会再怪罪。”王贤笑着道。

“谢谢道长,我再开直播的时候帮你宣传一下吧?”

“这倒不用,我喜欢安静,你可以多劝人向善,道家也是讲究济世度人,不争名利。”王贤道,他倒是觉得现在这个情况就很好,自己一个人在道观之中,诵读道经,静静修行,如果来的人太多了,反倒是会打扰到他。

“是,道长。”

再三确认过之后,这位“娴姐”方才离开了道观,下山的时候还是小心翼翼的,是不是的抬头看看四周,低头看看草丛。昨天的事情真的是让她有了心里阴影了。

刚刚过了中午的时候,又有人上山,一个三十多岁的男子,带着墨镜,将近一米八的个头,身体很魁梧。

进了道观之中,他径直来到王贤的身旁,摘下了墨镜,露出一双不大的眼睛。

“您好道长。”听语气很恭敬。

“你好。”

“您这有什么其它活动吗?”那人试探着问道。

“活动,什么活动啊?”一句话把王贤问的一愣一愣的。

“就是有些道观、寺庙的,除了烧香拜神,还有大师、真人帮人指点迷津,开悟人生之类的。”

王贤听后明白这人的意思。

“这占卜之术我倒是略懂一二,你想问什么?”王贤正想着如何试试这“掐指一算”呢,这就有人送上门来了,实在是巧的很呢!

“就是我这都三十多了,想要儿子,可是一直没能如愿,麻烦道长您给看看,我这命里有没有儿子啊?”男子犹豫之后道。

王贤手掌拢在袖口掐指而算,七星八卦九宫,一掌之中。不过片刻功夫,他抬头望着眼前这个男子,脸色变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