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咦,你们看,那里还有一个道士。”

“假的,不过是外面罩着一件道袍而已。”当中那个颇有些俊秀的年轻男子道,他一眼就看出来王贤是个假道士,他在说话的时候下巴微微抬起,看着王贤的眼神颇有几分不屑。

“你好,道长。”那可爱的姑娘摆摆手,笑着和王贤打招呼。

“你好。”王贤招招手回应。

“我们可以去殿里烧柱香吗?”

“可以。”

“要给多少钱?”

“旁边有功德箱,不求多少,但凭个人心愿。”王王贤抬手指了指三清殿旁边的功德箱。

“走吧,咱们去烧柱香,求三清保佑。”那姑娘对其余三个人道。

“不过是几件泥塑之物,有什么可拜的,求人不如求己。”刚才那颇为高傲的年轻人道。

“沧流,你小点声,这可是在道观里呢,万一神仙有灵,会怪罪你的。”那玲珑可爱的姑娘急忙道。

“有灵?哼!”那年轻人冷哼了一声。

“临时任务,罚不敬:举头三尺有神明,不可不敬,不敬三清,理应受罚,请宿主惩罚不敬之人,让其心生畏惧。”

王贤听后一愣,这么快就来了临时任务了吗?

“身在三清殿前,对三清尊神如此不敬,你真是好大的胆子!”王贤来到他们四个人的身旁冷冷的望着那个刚才出言不逊的年轻人。

“那又如何?你不过一个假道士而已,有什么资格在这里质问我?”

这是哪里来的熊孩子,火气这么大,说话如此直冲,就跟吃了枪药一般,脑袋有坑吧?

“你今日若不在三清尊神面前诚心叩拜、认错,你便出不了这无量观!”王贤厉声道。

说这句话,他用上了“每日一愿”,言出随法,说完这句话,身体里面好像有什么被一下子抽了出去,然后头嗡的一下子,身体发虚、发飘,头有些眩晕。

“哈哈,好大的口气,我倒是要看看,你是如何让我无法出这小小的道观!”那年轻人面色冷硬,转身就走,大踏步的朝着外面走去。

“沧流,你这怎么了,大家一起出来游玩,你怎么突然间这么大的脾气。”那高大的年轻人过去一把将她拽住。

“我就是要看看,他如何让我无法出去。”那年轻人一把甩开同伴的手臂,然后朝着门口走去。

这“无量观”本来就不是很大,他很快就走到了门口,迈腿就朝外走去,可是那抬起的腿却迟迟没有落下,没有迈出去。

他又试了几次,然后伸手试了试,脸色有些变化,然后后退了十步左右的距离,一阵小跑,看样子想要冲出去,却被一下子弹了回来,摔在地上,他坐在地上,吃惊的望着眼前敞开的大门,眼睛瞪得老大,好似见了鬼一般,脸色发白。

“怎么了,沧流?”他的同伴急忙上前将他扶起来,看着对方震惊失色的模样很是有些吃惊,他可是很少在这个高傲的朋友身上见到这般神情。

“楚峰,你试试,看看能不能出去。”那俊秀年轻人抬手指了指近在咫尺的大门。

那楚峰听后一愣,虽然疑惑可还是起身,走到门口,抬腿迈出,只是一步,人便走了出去,然后转身望着同伴。

“这?”那年轻人急忙起身来到门前,抬腿迈步,可是却就是迈不过那并不高的门槛,伸出双手,感觉到了一道无形的屏障挡在了身前,任凭他怎么用力都推不开,出不去。

“沧流你这是怎么了?”楚峰此刻已经意识到自己的这个同伴遇到了什么问题。

那个失神的年轻人抬起头来吃惊的望着那还站在三清殿外年轻道士。

王贤也正望着那个年轻人,拢在袖袍之中的手微微有些发抖。

每日一愿还真的管用!

“楚峰,你拉我出去。”思索了片刻之后,那个年轻人道。

好,身材高大健硕的楚峰听后站在道观的门外,伸手拉住了同伴的胳膊就往外拽,可是即使他使出了吃奶的力气,脸憋得通红,就是没法讲自己的朋友从那门槛之后拽出来哪怕是一寸。

“就说了那么一句话,就真的出不去了?!”楚峰此时都惊得呆在了那里。

“我不信,我不信!”那年轻人爬起身来,来到一旁,开始爬墙,既然门口出不去,那就翻墙出去,结果让他失望了,那墙上似乎也有无形的屏障将他挡住。

那两个姑娘也来到了他的身旁,看着脸色发白,额头出汗的年轻人。

“要不,沧流你去三清殿里叩拜认错吧?”那个娇小玲珑的姑娘轻声劝道。

满头是汗的年轻人看看那敞开的大门,又看看那不过两米多高的围墙,最后转身朝道观大殿的方向望去。

几个人同时抬头望着站在三清殿外的王贤,此时他们的眼神都变了。

隐士高人!

他们几乎是同时想到了这个词。

“沧流,给三清尊神叩首、认错不丢人。”一直没说话的高挑美女道。

那个有些失神落魄的年轻人听后起身,在几个同伴的陪伴下来到了道观的大殿,路过王贤身旁的时候甚至都不敢抬头看他,他在三清面前叩首。

“三清尊神在上,沧流知错了。”那年轻人轻声道,身体还有些微微颤抖,此时他的脑子还是一团乱糟糟的。

“心要虔诚。”王贤站在一旁提醒道。

听了他的话正准备站起的那个年轻人想了想有重新跪下,在三清尊神面前叩首、认错,这一次,他的心情似乎平静了很多。

其余的几个人也跟着在三清神像前烧香叩首,看样子很是虔诚。

“任务,罚不敬完成,奖励灵符一道。”一个声音响起。

呼,可算是完成了,他暗自松了口气,也不知道是什么灵符,眼前还有这四个人,他暂时不能查看。

经过这一番意外的变故,这几个人烧香叩首之中也没了四处看看的心思,便准备离开。

“请问道长如何称呼啊?”那个可爱的姑娘试探着问道,微微一笑露出两个酒窝,很是讨人喜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