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陆非和朱芳雨易建联吃饭并不是单纯的聚会,而是在离开超音速之前将他们俩这段时间的训练计划安排好。

下一场和太阳队的比赛,他们将会飞往热死人不要命的菲尼克斯。

所以留给陆非的时间不多,朱芳雨和易建联来西雅图也不是旅游的,他们也是为了夏天的训练营来的,不过因为陆非担心他们不能够适应美国球员的对抗强度,所以提前给他们安排了训练师。

“小陆啊,你看我长得这么帅,那个……训练师的费用,能不能打个折?”就算脸皮厚如朱芳雨,这个时候也有几分不好意思。

毕竟美国这些著名训练师的费用都不低。

易建联没吭声,只是默默的从兜里掏出一张银行卡。

“陆哥,我就这么多,不够下个赛季我的工资里面扣。”

说完,他低下头继续吃面。

陆洲把桌上的卡推了回去:“你们和我的经济公司签了合约,这笔钱跑不掉,打折是不可能的,先记在账上,正好顾棠帮你们弄了两个代言合同,等钱到账了就扣。”

“还有,有几个要求我要跟你们说一下,咱们兄弟归兄弟,但是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代言方面,食品的代言不能接,这一点我已经标注在合同里了,咱们赚钱得赚良心钱,训练方面的费用,公司出,但是会记在账上,你们的任务只有一个,就是打好球,好好打球,其他的事情你们不用管,明白吗?”

朱芳雨还是第一次见到陆非这么认真,难得他也没有嬉皮笑脸,严肃的点点头。

他比任何人都明白,对于进入NBA,易建联的希望比他大很多,无论是从年龄还是潜力上来说都是,所以他更加珍惜这次机会。

陆非没继续说其他的,直到王治郅来了之后,四个人凑在一起气氛也热烈许多,易建联也不像开始那样沉闷。

其实陆非是有点担心易建联的性格的,他的性格会让他在NBA更难混,如果易建联和朱芳雨同时进入NBA,他反而认为朱芳雨能混的更开一点,毕竟……屌丝朋友多。

第二天,超音速队便飞往菲尼克斯。

在所有人眼里,已经2:0取得领先的超音速,两场比赛都赢的很轻松,这场比赛赢下太阳队应该是理所应当的的事情。

但是谁也没想到,比赛的进程并不像大家想的那么顺利,从开场之后,太阳队就一直压着超音速打,陆非的命中率低的离谱,前五投全部投失,而奥库和王治郅也失去了上一场的神奇,被斯塔德迈尔连续打成,两人都身背两次犯规,搞得麦克米兰在内线的排兵布阵上变得捉襟见肘起来。

超音速最大的软肋显现出来了,他们没有强有力的内线!

他们的所有强点,都堆积在了球队的外线,无论是陆非、雷阿伦,还是罗伊和巴蒂尔,进攻防守的第一道关卡都是外线。

从赛季开始到现在,其他球队还没有多少次能够破开超音速的外线,所以超音速内线的弱点一直没有暴露出来,但是这场比赛,因为纳什的穿针引线,太阳队在内线频频得手,一下子将超音速打蒙了。

好在还有拉希德华莱士这一块遮羞布。

麦克米兰也没有办法,外线手感不好不是他教练能预料的事情,还是要靠队员自己调整,最关键的是他没想到就连陆非的手感也出了问题,不过他换谁也不能把陆非换下来,只能将陆非留在场上让他自己调整。

陆非也发现了这个情况,自己的手感确实不好,队友的手感也不行,所以他强行出手之后,便没有再出手,而是稳下节奏,尽量去寻找对手的薄弱点,以及去寻找自己球队里还有谁的手感能稍微好一点。

很快他在底角找到了巴蒂尔的位置,巴蒂尔三分出手,篮球唰的一声落入篮筐。

陆非长长松了口气。

随后雷阿伦也渐渐找到了手感。

也正是凭借巴蒂尔和雷阿伦的出色发挥,超音速才能把比分紧紧咬住,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只是以43:48落后五分。

中场休息的时候,所有人的评论焦点毫无意外的落在了陆非的身上。

“真是不可思议的一件事情,陆非竟然发挥失常了。”史密斯惊讶的说道:“要知道陆非的真实命中率一直高居联盟第一,从赛季开始他就没有发挥失常的时候,就连上一场虽然得分不高,但是却不是因为命中率的问题,只是他出手减少了而已。”

他身旁的科尔没有说话,只是看着手中的技术统计,陆非名字后面是他上半场的数据——八投二中,7分3个篮板4个助攻。

这个数据若是放在联盟其他球员身上,其实还不错了,但是要知道陆非可是这个赛季的常规赛MVP,一个MVP拿这个数据,可就说不过去了。

他可是陆非啊!

这个赛季,陆非拿下50分大家都不觉得稀奇,要知道他和科比飙分的那段时间,大家看见陆非出手甚至都不用看球落入篮筐,就知道计分器肯定又要变动了。

这个赛季的陆非就是一个得分机器!

可是一个得分机器,半场比赛只拿到7分,这太不可思议了。

这还是陆非吗?

“史蒂夫,像你们这样的射手,会有手感如此差的时候吗?”史密斯问道。

“当然会有。”科尔点点头:“任何一个球员都会有手感不好的时候,但是每个球员的选择不同,有的球员会选择继续出手,因为他们比任何人更自信,他们需要出手去证明自己,还有的球员会选择另外一种方式帮助球队,比如选择给队友做球,就是不知道陆非会是哪一种?”

史密斯笑道:“我知道你说的第一种,是迈克尔,你觉得陆非会是迈克尔吗?”

科尔摇摇头:“我不知道,因为两种选择,都是正确的选择。”

“不过我相信,一个伟大的球员,会做出属于自己的选择。”

此时的陆非坐在更衣室里,毛巾盖在他的脸上,汗水顺着脸颊滴落在肩膀上,他的手紧紧握在一起,他知道比赛的很多时间,需要他站出来,但是他心里总有一种感觉告诉他,今天这个状态,他投不进。

忽然,陆非发现身旁坐了一个人,他拿下毛巾看了一眼。

是麦克米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