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比赛进行的很激烈,我的眼睛已经舍不得离开屏幕了。”徐济成的嗓子都喊的有点沙哑了:“这场比赛看的比总决赛都过瘾。”

“徐指导,我有个疑问。”于佳问出了整个半场的疑惑的:“我觉得超音速第二节最后这段时间的阵容有点奇怪?”

“你也看出来了?”徐济成笑着说道。

“本来陆非是打组织后卫的位置,偶尔也会客串得分后卫,但是像这场比赛这么长时间一直打得分后卫的情况还是很少见,而且麦克米兰为什么一直没有让雷阿伦上场呢,他到底在打什么算盘?这不像是超音速的风格。”

“我刚刚也在想这个问题。”徐济成笑着说道:“我想很可能是麦克米兰敏锐的察觉到掘金队的主力一直没有机会休息的原因,他将陆非放在得分后卫的位置,解放了陆非的进攻能力,同时另外一套阵容,雷阿伦和布兰登罗伊的进攻火力也能得到球权保障,这样一来这支球队相当于拥有四个进攻火力点,陆非、雷阿伦、布兰登罗伊和拉希德华莱士,再加上其他角色球员的发挥,他是不打算给掘金队喘息的机会。

咱们再反过来看看掘金队,掘金队一直在靠着安东尼在支撑,安东尼现在已经缺少队友的支持,和超音速四个火力点不同,掘金队目前只有安东尼一个进攻火力点,本来米勒还有一手不错的投篮,但是陆非上场之后,他疲于不断的换防,防守端已经浪费了他很大的力气,安东尼现在的进攻火力也下降了许多,因为他也在不断的协防,我想单凭安东尼一个人想要咬住比分,恐怕没那么容易。”

徐济成的点评一针见血,恰好说中了麦克米兰此时的想法,而这个想法恰好是掘金队主教练乔治卡尔所担心的问题。

……

超音速更衣室内。

“不好意思,刚刚那个球我投歪了。”陆非坐下来之后就开始和队友抱歉的说道。

“没关系,压哨球本来就有运气的成分。”雷阿伦哈哈笑道:“不过我在场下看的时候,还真替你捏了把汗,这段时间打的漂亮,下半场我们继续努力,争取一鼓作气把对手拿下。”

“那下半场咱们两套阵容比一比在安东尼头上砍的分多?”陆非笑道。

罗伊抬头看了一眼,回想起NCAA总决赛时遇上安东尼的画面,笑着说道:“我在想安东尼知道咱们在拿他打赌,不知道会不会气死。”

另一边,安东尼闭上眼睛毛巾盖在脸上,他不想说话,这个时候他更想休息恢复体力。

“下半场,超音速会给我们喘息的时间吗?”

他心里涌上来深深的担忧。

下半场一开始,所有人立刻感觉到了不对劲,上半场还打的犬牙交错的比赛,在下半场开场之后就呈现一面倒的局势。

“超音速的进攻火力,实在是太猛了……”于佳怔住了。

“不止是进攻火力。”一旁的徐济成一边看着转播画面一边说道:“尽管掘金队这边安东尼依然有着出色的发挥,但是看看超音速的防守其实并没有出现问题,而且防守成功的概率大了很多,再加上他们的火力覆盖,根本不给掘金队喘息的机会。”

“为什么这套战术常规赛从来没见他们用过呢?”

“战术这个东西用的多了,大家都有应对的策略,这套战术其实有很大的漏洞,比如雷阿伦和罗伊同时在场的时候,超音速明显缺少了组织者,凭借的完全是两个人的个人进攻实力,你轮完了我来轮,而上半场陆非打得分后卫的那套阵容,斯诺的组织也不是特别好,这种打法其实就是极端的释放球队所有进攻火力点,放弃了组织,放弃了战术配合,凭借的完全是攻击手的个人能力。”

他们说话间,罗伊一个变向甩开了换防过来的安东尼,安东尼反应速度很快,急忙回撤,不过罗伊也并没有想一次过掉安东尼,于是一个很迅速的以右脚为轴心脚,做了一个拉球转身。

原本挡住去路的安东尼,却成了他转身的靠垫,安东尼横跨一步想要追上去,却发现转身之后的罗伊直接后仰投篮,让安东尼只能干瞪眼。

“罗伊这个赛季的成长也让人惊讶,看来超音速或许不用等太长时间,极有可能在一两年内赢得属于他们的总冠军奖杯,当然,他们今年也有很大的机会。”

徐济成做出了预测。

分差越来越大,等到陆非上场的时候,分差已经来到了十五分。

“不要输给我们哦!”

雷阿伦揶揄道。

陆非能怎么办,当然不能输,只要对手一分钟没投降,他就不能放松丝毫的警惕。

结果一上场,安东尼就给他来个三分,让他郁闷不已。

“把球给我。”

陆非过了半场就开始要球了,要球之后直接要了一个挡拆,把防守人换成了安东尼。

“陆非这是主动找的安东尼?”于佳惊讶说道。

他说的很对,陆非就是主动找的安东尼,吃饭睡觉打甜瓜,常规操作。

陆非连续三个胯下运球,安东尼只是原地移动了一小步,并且立刻补了回来,没有露出太大的破绽。

突然,陆非上身猛地下倾,弓着身体整个人像猎豹一样窜了出去,右脚一个大步迈过了安东尼的左侧。

没有假动作,凭借的完全是速度。

安东尼往后退了一步,他要保证自己能够卡住位置,他相信只要卡住防守位置,凭借自己比陆非强壮的身体,一定能够防下这一球。

陆非这一步实在是太快了,几乎是在电光火石间完成,所以安东尼的选择完全是下意识的行为,可是下一瞬间他突然意识到不对的地方了。

陆非这一步跨的太大了!

果然,陆非后脚跟猛地一蹬地,止住前冲的势头,将球用力的拉了回来,这个时候他压根没有将右脚完全收回,直接左腿一蹬整个人跳起投篮。

急加速拉回甚至不急停的投篮。

太难了!

篮球越过安东尼的手飞向了篮筐!

“进了!”

徐济成兴奋的大喊,当然电视机前很多的中国球迷都是同样的表现,这样的动作真的是太震撼了,就算在NBA中能做出这样投篮的球员也屈指可数。

这个时候,广东宏远队观看比赛的易建联和朱芳雨羡慕的看着电视上陆非的震撼演出,短短一年不到的时间,陆非已经成长到他们摸不到的高度了。

虽然以前也不是一个层次,但是好歹做队友的时候没觉得陆非有这么恐怖。

“你们不用去羡慕他,你们到了NBA之后也会有出色的表现。”他们耳边传来一个蹩脚的中文声音,回头一看是陆非的经纪人乔史密斯。

“尤其是你,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