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2月21日,万众瞩目的2005年NBA全明星大赛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丹佛市打响。

赛前采访,有记者问姚明:“这次全明星赛你身边多了个新伙伴,激动吗?”

姚明还没回答,科比插嘴道:“你最好承认!”

姚明忍不住笑道:“他都跟我在一起打了50多场球了,还新伙伴呢!”

奥尼尔同样笑料不断,他说:“我和我的队友麦迪是一类人,都很谦虚,也都很害羞。”

有记者当场质疑奥胖的“谦虚”,奥胖一本正经地答道:“有时候我也会故意展示一下另一面,你知道加内特怎么说吗?他说,你要是不喜欢奥尼尔,你肯定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当陆非和雷阿伦出现在球馆外面的时候,很多球迷纷纷上前要求签名和合影,得到允许之后都是很激动的,不是他们俩球迷的也是受气氛感染,一起上来凑凑热闹。

一直等到他们来到采访区,许多媒体一顿闪光灯狂按。

雷阿伦歪着头低声说道:“记者都是冲你来了的,自己搞定。”

陆非白了他一眼,作为老大哥他竟然想置身事外将小弟扔进狼窝……没门!

“大家好,我是陆非,我们队长想跟大家聊两句……”

雷阿伦一愣,我想聊个鬼啊!

但是已经被推上前了,只能硬着头皮回到记者的问题。

“嗯,很高兴能够入选……这是对我职业生涯的肯定……作为替补我对时间没什么要求,听教练的安排……陆非之前还说他想拿MVP,是不是陆非?”

最后一句直接把矛头指向了陆非,于是刷的一下,闪光灯和目光都对准了陆非。

陆非微微一笑淡然自若,心底却是已经骂开了,遇人不淑啊,这都是什么队友?

“哈哈,MVP吗?拿破仑曾经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作为球员我自然想拿MVP,不过去年我已经拿过了,今年我想机会应该留给其他人。”

“请问您和科比布莱恩特先生会继续飙风的表演吗?”

陆非看过去,记者提问用的是中国话,是一个女孩子,手里拿的话筒是央视的话筒。

他笑道:“这个要问科比……至于我,如果让我选的话,我更想给他传好球。”

陆非愿意做绿叶——

这条新闻马上传遍了丹佛,很快科比也从记者口中知道了这个事情,面对记者的追问,他笑了一笑说道:“这不是我和他能够决定的事情,因为全明星赛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他们都很出色。”

大家都知道,今年的全明星赛和往年不同,今年没有东道主球员,以往就算有东道主球员,也会出现抢MVP的事情,更何况今年没有,有不少人都铆足了劲儿准备拿下MVP奖杯。

全明星赛的最有价值球员一般是胜队中得分最高的那个球员获得的,那就是说这场比赛想拿MVP的球员会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大量的出手才行。

记者连新闻标题都取好了——震惊!陆非让出MVP,惨遭科比拒绝!

当然,这是个玩笑。

球迷们陆续走进球馆,等待全明星比赛的开始。

先开始的是赛前秀,黑人组合“天命真女”、歌唱神童莱姆斯,以及乡村组合“大块头和富小子”都在这个舞台上一展歌喉,他们的助兴让丹佛的夜空更显星光熠熠。

而音乐、舞蹈、闪烁的灯光所营造的气氛让所有在场的人也乐在其中,既能看到大牌球星的精彩技艺,又能欣赏到演艺界明星的倾情演出。

这让球迷觉得更像是在看一部大片,而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篮球比赛。

接下来是双方首发球员出场,西部最先出场的是姚明,他一颤一颤的踩着节奏走进了球场,引得全场大笑不已。

接下来是捶胸顿足的加内特,陆非看着都替他觉得胸口疼。

然后是一连木讷的邓肯,好像来自另外一个次元。

陆非一路小跑进了球场,和球迷挥手致意。

最后出场的是科比,他站在聚光灯下,身子微微倾斜,做出被灯光闪着眼的动作,然后才走进了球场。

这是西部的首发阵容。

替补阵容是:麦迪、奥尼尔、纳什、雷阿伦、诺维斯基、斯塔德迈尔、马里昂。

奥尼尔一脸憋屈,自从姚明进了NBA之后,全明星首发球员似乎就与他绝缘了,不过他还是跳了一段霹雳,他这么大的吨位跳起舞来自带喜感。

最后西部的教练波波维奇站到了队员的旁边,这是他第一次担当全明星赛的主教练。

陆非站在不远处,看着波波维奇,顿时感慨万千。

接下来,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东部首发球员登场了。

本-华莱士率先走进了球馆,他也不太习惯这种气氛,只是简单的扭了扭就走进了场地。

卡特的出场引起了全场球迷的欢呼,作为曾经的人气王,卡特在联盟里还是拥有很大一批拥趸的。

跟在卡特后面的是格兰特希尔,这个赛季格兰特希尔健康状态有所复苏,场均能够拿下19分左右,他能进入全明星主要还是依靠以前积累的人气。

勒布朗詹姆斯走进了球场,他对球迷挥了挥手,用力往上跳了跳,才跑向队友,这是他第一次进入全明星正赛,并且进了就是首发,这是对他的一种肯定。

最后出场的是东部最大牌的巨星,也是今年的得分王最大概率获得者——艾弗森。

谁也没想到艾弗森上场竟然是以一段街舞开始。

在这个舞台上,在这个时候,他们不是球员,是明星。

东部的教练是魔术队的主教练斯坦-范甘迪。

东部的替补球员也走上了球场:贾米森、阿里纳斯、韦德、大Z、小奥尼尔、皮尔斯、波什。

和西部相比,东部就显得有几分星光黯淡。

姚明和陆非并排站在一起,两个人好久没见面了,自然免不了聊上几句,接下来的时间无非是一些简单的介绍,主持人讲话,裁判上场,陆非就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姚明开着玩笑,姚明保持着他一贯优雅的笑容,偶尔插进两句经典笑话,反正其他人也听不懂。

“大郅没有过来,否则的话今天我们三个人倒是聚一聚。”陆非扫视了一下看台,感叹道。

姚明眼睛笑的只剩下一条缝隙了:“单请你也可以啊,不过一会比赛你不要抢我的风头。”

“我当然不会抢你风头哦!”陆非向场地那边正在做秀的奥尼尔一努嘴,“抢你风头的人在那里哦!”

姚明笑了笑没有说话,正好这个时候他看到科比-布莱恩特向陆非打了个招呼,哈哈的笑了起来,“看样子你的对手也来了!”

直到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陆非和姚明才相视一笑,他们在一起认识这么久了,自然都明白对方的想法——

什么对手不对手的,老子就是来打酱油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