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个赛季是疯狂的。

整个联盟和整个世界都把目光对准了科比和陆非,每一个篮球评论员关注的重点都在这两个超级得分手之间。

联盟其他28个球队都不太愿意在这个时候碰到这两个人之间的任何一个,大家都明白得分王的争夺已经提前进入了白热化。

可是当大家再去关注得分排行榜的时候,猛然发现排在第一的赫然不是他们两个,而是东部的另外一个球员——阿伦-艾弗森。

这就尴尬了。

两个人在一起你怼我我怼你这么久,竟然在得分榜上被一直默默无闻的艾弗森骑在了头上。

其实现在的NBA已经与陆非记忆中的出现了偏差。

球员的变动,赛程的变动,都让许多原本该发生的历史事件消弭于无形之中。

比如上个赛季的东部决赛是步行者和篮网,并不是记忆中的步行者和活塞,所以这个赛季的奥本山宫平静的就像一湖清水,毫无波澜。

比如这几天到了丰田中心上演麦迪时刻的时候了,可是或许是换了队友的原因,也或许是赛程的调整导致12月9日火箭的对手并不是马刺队,所以麦迪时刻并没有如期而至。

不过也有一些事情没有变。

卡特仍旧被交易到了篮网,虽然没有发生泄漏最后一攻的世间,雷阿伦也没有说出那句‘以为是障眼法,没想到是真的’,但是卡特仍然被交易离开了猛龙,不合适就是不合适。

这段时间陆非和科比的场均得分依旧维持在29分上下,比起艾弗森的场均31分还是有一段差距。

排在他们后面的是勒布朗詹姆斯,不过詹姆斯场均只有27分,想要追上前三名估计一时半会不太可能。

正是因为他们两个人的优异表现,也让他们在全明星赛的票选中高居西部后卫的前两名,成为全明星先发一点问题都没有。

进入一月份后两个人的得分势头稍稍减弱,他们两个人的手感突然降温,也让他们各自的球队因为一下子失去头号得分手而感到不习惯,不过好在这两支球队也不全是依靠他们俩活着,姚明在这段时间表现抢眼,雷阿伦也几次拿下高分,再次杀进得分榜前十,所以这段时间两支球队只是输了几场球。

超音速也因此成为唯一一支有着两个得分榜前十球员的球队。

外界评论都松了口气,看样子这两个人之间的较量应该告一段落了,再继续这样下去的话,不知道的还以为当今联盟已经没有防守了!

艾弗森的场均得分虽然高,但是从球队战绩来说,76人比起湖人和超音速还是差了不止一筹。

1月13日,达拉斯。

超音速队的飞机降落在达拉斯机场之后,守候在机场的记者沸腾了,他们等了几个小时的任务终于完成了。

陆非是最后一个走下飞机,他抬头看了看天空,眉头舒展开来:“还是达拉斯暖和……”

记者们从机场的出站口一直追着超音速的队员上了大巴,超音速上个赛季和小牛队的恩怨几乎可以写本书了,小牛队原本雄心勃勃的一年,在季后赛却被超音速兵不血刃的解决了。

陆非在那几场季后赛中的表现更是超音速4:0横扫小牛的关键,所以整个达拉斯都把陆非当成了球队的公敌。

那个杀手又来了!——《达拉斯日报》

小牛队击败陆非获得胜利的三个因素。——《达拉斯体育报》

库班企图通过交易得到陆非。——《达拉斯篮球报》

球迷的心情是复杂的,他们既讨厌陆非从达拉斯主场带走一场又一场胜利,他们却又期望这样的球星能够成为他们球队的球员,所以既有会发出嘘声的球迷,也会有一群舔狗的出现。

在机场逮住陆非的记者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问的问题也都很敏感。

“请问你这次来达拉斯一定能取得胜利吗?”

“请问你和达拉斯小牛队老板库班谈的怎么样了?”

“上个赛季超音速输的最惨的一场常规赛就是输给了小牛队,今天是来重蹈覆辙的吗?”

陆非身子顿了顿,但很快还是保持着快的步伐:“我来这里只是为了打比赛。”

“上次你来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结果那场常规赛超音速输了不是吗?”那个记者应该是小牛队的死忠球迷了。

陆非将跨上大巴车的脚收了回来,笑道:“你说的那场比赛我记得,不过不知道你是否记得季后赛我从这里带走了两场胜利,然后横扫了小牛队。”

……

陆非的话让整个达拉斯更加沸腾了,每一个球迷都撸起了袖子。

“让陆非滚出达拉斯。”

“打的他们找不着北!”

“陆非只是一个数据刷子,他配不上巨星的称号。”

现在已经有篮球评论员把陆非评价为一流球星和巨星之间的球员,球员圈内几乎有不成文的级别划分,普通球员、三流球星、二流球星、一流球星、全明星球员、巨星、超级巨星,陆非上个赛季已经是全明星了,但是这个全明星有点水分,不过这个赛季已经不会有球迷质疑他全明星的身份了,唯一有点拿不准的就是他的水平和影响力到底是一流球星还是巨星。

一流球星就是纳什、弗朗西斯、皮尔斯、马盖蒂、毕比、詹姆斯、韦德、安东尼这些。

巨星指的是在季后赛证明过自己或者拿到过某些荣誉的球员,比如加内特、麦克格雷迪,雷阿伦、基德、诺维斯基等等等等。

超巨就少了很多,一般只有那些影响力巨大的球员或者具备统治力的球员才会被称为超巨。

奥尼尔、邓肯、科比、艾弗森,卡特,现在能被称为超巨的,只有他们几个。

超巨陆非暂时是不可能了,别看他现在和科比飙分飙的很爽,但是主流媒体对他的评价比起科比还是差了许多,毕竟科比手里的戒指是实打实的戴着呢。

艾弗森卡特虽然没有总冠军戒指,但是艾弗森对时下篮球文化的影响就算是科比也逊色不少,卡特作为这几年联盟的人气王,被称为超巨并不为过。

奥尼尔和邓肯胜在统治力,他们两个在大前锋和中锋的统治力自然不用多说。

所以陆非只能在巨星和一流球星之间选择。

要说他不是巨星吧,超音速的二当家雷阿伦都能排在巨星的行列里,可要说他是巨星吧,他今年才是一个二年级球员。

但是无论他是一个什么级别的球员,达拉斯球迷已经准备好在球场对他口吐芬芳了。

当走进航线体育馆的时候,陆非还没有来得及摸篮球热身,就被看台上的骂声骂的找不着北了,其实美国球迷的素质也就那么回事,咱们中国一直说咱们的联赛这个骂那个骂,素质不怎么样,真到了NBA球馆里,CBA赛场能听到的在NBA赛场一样能听到,只不过换了种语言可能听不太懂就是了。

现场的镜头对准了陆非,陆非面无表情,漫不经心的运着手里的篮球。

转播席上的巴克利叹了口气,他很是明白陆非现在的感受,当年他就是这样一名球员,走到哪都乱说话,结果到哪里球迷都会把他喷的体无完肤,不过那会球馆里的球迷还没有这么多,所以和眼前这个可怜的中国人来说他算是幸运多了。

小牛队更衣室。

芬利默默的穿着外套静静地说了一句:“他来了。”

旁边的诺维斯基没有什么反应,只是径自地整理着自己的球衣,不远处一在给自己脚上裹着绑带的特里“哼”了一声。

“终于来了,我早就想教训他了,我要让他知道什么才叫做真正的实力!”

小牛队今年实力不可谓不强,联盟总共只有六支胜率超过70%的球队,东部一支,西部五支,小牛便是西部五支中的其中之一。

所以,小牛排名西部第五?

胜率超过70%,才排名西部第五,可以想象这个赛季是多么疯狂。

在陆非的记忆里,这个赛季何止是疯狂,简直有几分丧心病狂。

04-05赛季的最佳三阵竟然有三个球员场均25+,还有一个当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和一个正打出职业生涯第二好水平的全明星。

阿里纳斯、科比、麦迪、马里昂和大本,这几个球员竟然只获得了最佳阵容的三阵。

不过现在赛季还没结束,这些只是陆非记忆里的东西,说不准到时候会有改变,但是从这一点上也可以看出来,这个赛季NBA的确有点人才爆炸的感觉。

芬利叹了口气,无奈的瞪了一眼特里:“杰森告诉你不要太激动了,记着待会出去之后一定要表现的礼貌点,你可是和他对位的球员。”

“放心,我知道分寸。”特里说道。

更衣室里其他球员都笑了起来,特里就是这样,真性情,有什么想法就说什么,当然他也会在球场上做出来。

“德克。”芬利只能求助的望了一下在旁边不说话的诺维斯基,诺维斯基现在已经成为了球队的精神领袖,很多事情芬利说的话还不如诺维斯基的管用。

诺维斯基伸出舌头舔了舔自己的右手手掌一字一句的念道:“陆非这个球员其实还不错,不过我的心里只有一件事情那就是取得胜利!”

小牛队的球员都信心满满,超音速的常规赛第一的战绩,根本没有被他们放在眼里。

……

小牛队的首发阵容:

组织后卫:杰森-特里

得分后卫:迈克尔芬利

小前锋:约什霍华德

大前锋:德克-诺维斯基

中锋:埃里克-丹皮尔

约什霍华德经过一个赛季的成长,已经正式成为球队的首发球员,他也和特里组成了小牛队外线防守的大闸。

因为小牛队外线没有特别强的得分手,所以超音速将罗伊提上了首发。

组织后卫:陆非

得分后卫:雷阿伦

小前锋:布兰登-罗伊

大前锋:拉希德-华莱士

中锋:梅米特-奥库

当现场MC念道陆非名字的时候,整个航线球馆都是嘘声阵阵,一声盖过一声,让人感觉到这里的球迷不是来看球的而是专门来嘘陆非的。

他们用尽了全力,喊出了这辈子最大的嘘声,他们憋的通红的脸上满是得意,看来这样也得到了快感。

场地里的陆非等人除了嘘声之外根本听不到别的声音,陆非只是默默的拿着一个球慢慢的投着。

雷阿伦走过来拍了拍陆非的肩膀。

没说话,因为周围太吵了。

陆非对雷阿伦笑了笑,腾出一只手比了一个ok的手势,他明白雷阿伦的意思,这是成为巨星之路必须经历的过程。

雷阿伦:“我当时只是想说,一会别投丢了。”

随着球员陆续的登场,现场渐渐安静下来,毕竟谁也不能一直这么憋着脑门喊,容易脑充血,所有球员上场,双方球员互相打着招呼。

“嗨,陆!”

“嗨,德克!”

上个赛季交手之后,两个人也算是不打不相识,主要原因是陆非和纳什关系不错,纳什很欣赏陆非对于比赛战术的理解,而纳什和诺维斯基关系又特别的好,所以诺维斯基对陆非印象也不差。

两个人互相拥抱了一下。

“你这个时候和我打招呼,不怕被你们球迷的吐沫给淹死?”

“没关系,我个头高,先淹死的一定是你。”

“这可不一定,上个赛季你们先下的水。”

“你们不也没有撑过第二轮,早下水晚下水都是一样的事情,没有任何区别。”

二人相视一笑,关系不错归不错,真说到比赛,可是谁也不会让着谁。

“陆,你好,我是贾森!”特里走了过来。

陆非和特里握手,握在一起之后,陆非看了一眼特里,两只手都慢慢的开始用力,关节开始变白。

“听说上个赛季你赢了小牛队?”

“没错。”

“我想这场比赛你可能赢不了了。”

“为什么?”

“因为我来了!”

两只手同时松开,陆非笑了笑,看了看球场上方耀眼的灯光……

“对于我来说,谁来都一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