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现在双方的比分是47:47平,陆非的一记超远三分追平了比分,这是一记杀人诛心的三分,直接浇灭了斯台普斯中心的炽热气氛。”

孙一平激动的说道。

“这球陆非的投篮手型很棒,真的是太准了……湖人队进攻,他们并没有慌乱,科比面对超音速的夹击一个妙传,底线的布莱恩特接球就是一个上篮,配合的很有默契。”

张卫平总觉得刚刚孙一平解说的有哪儿不对,但是一时没反应过来,职业习惯让他张口回答:“对!”

转念想明白了,脸上一阵臊红,对个鸡毛啊!

陆非面对湖人队的防守,叫了一个挡拆,奥库提上来帮他挡住防守人,这时湖人队的中锋姚明扑了上来。

“小心被我防下来丢人,这场国内也有转播。”姚明说道。

“是吗?”陆非微微一笑。

他猛地压低重心,提前变向之后大幅度的航运加速,像一条猎豹一般撕裂姚明和莫布里之间的缝隙,两个快速的低运球之后从他们之间的缝隙钻了过去。

姚明脚底一顿,知道自己来不及回防了。

“陆非这球突的漂亮,典型的掩护之后利用换防瞬间的漏斗撕裂防守阵型的后卫打法,这个赛季能够频繁的看到陆非使用这一的突破动作,而他的这种突破几乎可以说是教科书般。”孙一平说道。

陆非的面前一片坦途。

加速,

挑篮得分。

49:49

哨声响起,湖人队叫了暂停,这边是禅师的老辣之处,他在陆非投中那个三分的时候没有选择马上叫暂停,因为那时候的比分只是追平了而已,他选择相信自己的队员,当陆非打成第二个之后,也就是在第二次追平的时候,这个时候再叫暂停,队员的心理波动不会太大。

所以一个好的教练,不仅会懂得什么时候该布置什么战术,更重要的是他了解自己手下的球员,明白他们是一个什么样的心理情绪。

禅师杰克逊拿着战术板,拽了拽西装的领带:“进攻上我想不用我多说了,你们打的很棒,我要强调的是防守,卡蒂诺,你要对超音速的陆施加压力,不能让他这么轻易的突破,我们不可以对他夹击,现在还远没到夹击他的时候,所以防守上就靠你自己努力了,姚,对方中锋掩护的时候,你要做好回撤的准备,对方不敢在你面前轻易的出手,你太高了,你要做的就是防止他冲击篮下,明白吗?”

“明白!”

麦克米兰眉头紧锁,他不知道杰克逊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该叫暂停的时候没有叫,不该叫暂停的时候却偏偏叫了,到底要布置什么?人员上有什么调整?这让他有几分拿捏不准。

陆非笑了笑:“以不变应万变是最好的方法。”

暂停结束双方球员上场,结果一看湖人队球员压根没有任何变动,杰克逊这个老狐狸虚晃一枪,还好麦克米兰没有上当。

两边的教练到了斗智斗勇的时候,雷阿伦的‘瞎鸡儿跑’战术出乎了杰克逊的意料,杰克逊叫了个暂停却没做任何人员调整也只是虚晃一枪。

“这比赛好看了啊,两边动真格的了。”张卫平激动的说道:“要说看篮球比赛看的是什么呢,除了球员的技战术以外,教练之间的斗智斗勇才是最好看的地方,杰克逊是一代名帅,麦克米兰是新晋最佳教练,新老两代教练之间的对垒,大家不妨看一看谁能笑到最后。”

陆非路过湖人队替补席的时候,转脸看了一眼菲尔杰克逊,此时杰克逊也正在打量着他。

比赛继续,湖人队控球,过了半场姚明提到罚球线接球,姚明个头很高,他在内线卡位要球,奥库还可以绕前顶后的防守,可是如果姚明提到高位了,奥库对于姚明接球一点办法都没有。

陆非猛然察觉到老猫莫布里移动的方向正在朝着科比那边。

无球掩护吗?

他笑了笑,莫布里确实是要给科比做无球掩护,而且也没打算做的很隐蔽,因为他们的目的很明显,就是逼着陆非和雷阿伦换防。

陆非想绕过去,但是科比的胳膊死死的挂在他的身上,就像一条缠人的曼巴蛇一般。

既然要换,那就换好了。

“换防!”

陆非大喝一声,雷阿伦听到声音之后脚步一移,将位置让了出来。

科比将陆非卡在身后,刚卡好,球就到了他的手里,接到球的科比连球都没运,肩膀直接往右晃动,在判断陆非向自己右侧移动之后,身体往回一拉,左侧转身后仰跳投。

突然,他的面前升起一个黑影,是陆非。

“防的漂亮……哎,可惜,陆非身高还是矮了一点。”孙一平叹了口气。

陆非这一球完美的判断出科比假动作的真实方向,并且在科比出手的瞬间封盖了上去,但是就身高差的那么几公分让这一球漂亮的防守打了水漂。

科比调高了出手弧度,篮球越过陆非的指尖,划过一道高高的弧线。

“唰!”

篮球应声入网。

“你差一点就盖到我了。”科比撇着嘴摇头说道,摇头的意味不言而喻,就像穆托姆博摇手指一样。

51:49

陆非还没过半场就将球传了出去,雷阿伦接球,等到陆非到了三分线之后,将球回传给了陆非。

“有本事你们也换防。”陆非笑道。

科比看了陆非一眼,“好。”

雷阿伦比了一个ok的手势,将莫布里带到另外一侧。

陆非持球,离三分线一步的距离,面前的防守人换成了科比,他没有运球,科比紧紧盯着陆非,他在等待陆非运球的瞬间上前逼抢,他有信心即便陆非三分偷袭出手,也能干扰到,所以他只是保持一个合理的距离盯死陆非。

陆非笑了笑,“我说过要和你单挑了吗?”

话音未落,他的手腕一抖。

篮球越过层层人墙,直接飞向右侧四十五度角,雷阿伦从底线借助掩护甩开莫布里的防守,三分线外接到陆非的传球,甚至都不用调整直接出手。

“唰!”

篮球应声入网。

51:52

超音速在第二节比赛结束的时候,因为陆非的‘卑鄙’行径,反超了比分。

……

休斯顿。

奥尼尔躺在沙发上将比赛看到中场休息,咬牙关掉了电视机,这是他这么多年第一次缺席圣诞大战,让他心里稍微有几分失落。

其实今年他在火箭打的还不错,但是也仅仅是还不错。

球队战绩西部第六,堪堪在季后赛门内徘徊,场均数据也跌落到生涯新低,他不得不承认随着年龄的增大他的竞技状态确实在下滑。

就拿今年第一次回归斯台普斯中心的比赛来说。

因为他和科比的恩怨,这场比赛的收视率达到了常规赛的新高,但是真正让他沮丧的是,他在和姚明的对位中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

他了解三角进攻,很显然姚明比他更能体现三角进攻的价值。

他依然有着力量和吨位,可以碾压进内线,姚明的身体并没有那么强壮,但是杰克逊总会想办法解决姚明的防守问题,无论是梅德维登科的协防,还是迪瓦茨的肉盾,很显然在这支湖人里,防守奥尼尔并不是姚明的任务。

那场比赛奥尼尔输了,尽管他的新搭档麦克格雷迪拿到了41分的赛季新高,仍然不能阻止球队的失利。

大家这才发现,到了火箭队的奥尼尔,并没有那么出色。

虽然他仍然能在进攻端予取予求,但是对于球队的影响,对于比赛进程的影响,已经没有那么至关重要了。

球队的战术体系,对一个球员来说,其实真的很重要。

没有那么多所谓的无缝连接,没有那些什么即插即用,真正的巨星都需要教练专门为他布置战术。

范甘迪也为奥尼尔布置了战术,他脑门上贴的纸条里最起码有一半是给奥尼尔准备的,但是他的战术并不能将奥尼尔的作用发挥出来,有奥尼尔的年龄因素,也有球员配置的因素,要知道球队里不止奥尼尔一个巨星,还有另外一个年轻的得分王先生。

他们俩的薪水占据了球队大部分薪金空间,球队用来补强的资金寥寥无几,所以球队的配置简陋的可怜。

这些奥尼尔心里都清楚。

可是摆在面前的美金,难道不要吗?他已经有了总冠军戒指,他这个时候追求的就是一份大合同。

再说了,这样的烂队,能够带进西部季后赛,已经很成功了。

只是不知道为何,每次看见那抹紫金色的时候,心里总有一阵失落。

心烦意乱的他在屋子里转了两圈,打了两局游戏还是输掉之后,他竟然平静了下来。

深吸一口气,他重新打开了电视机。

电视机的画面上,湖人队和超音速的比赛刚刚进入第四节,比分81:83,湖人队落后两分。

……

第三节的比赛,陆非一分钟都没有休息,单节砍下17分5个助攻,几乎是一个人扛着球队前进。

湖人队的得分更困难,超音速防守阵型的连续调整,给湖人队带来了一定的麻烦,科比也被陆非的无耻搞得哭笑不得,好几次一本正经的要单挑,结果到了最后却当了缩头乌龟,可是偏偏这样的伎俩还有用,愣是一直将两分的分差维持到了第四节。

:“第四节开始,陆非会休息三分钟到四分钟的时间。”麦克米兰看着明显体力出现了一丝问题的陆非,眉头微皱,大声的喊道:“你们能帮陆非坚持住这四分钟吗?”

“能!”

队员们大声喊道。

麦克米兰拍着手给大家加油鼓劲,等到球员上场之后,他的眉头却紧皱起来,他心里总有一种莫名的担心,按照菲尔杰克逊那个老奸巨猾的打法,这个时候还会给超音速最后喘息的机会吗?

不远处菲尔杰克逊面沉如水,谁也没有看到,他的眼睛里闪烁着得意的光芒。

果然,第四节一开始,姚明就连续强打内线得分,反而超音速队这边虽然上了斯诺加强了外线的防守,但是同时也将进攻让了出去,球队几次进攻都无功而返。

87:87

双方打平。

这才过去一分钟,球队就撑不住了,麦克米兰强忍住叫暂停的冲动,他心里想着要相信场上的球员,他们都是职业球员,肯定能够做出最好的调整。

可是他忘了,以往之所以能够做出调整,主要是因为坐在场下的陆非。

科比又一次在中距离命中一记中投。

麦克米兰看了看时间,勉强三分钟多一点,又看了一眼替补席,“陆,能上吗?”

陆非抬头,“可以。”

“你确定?我不想因为一场常规赛,让你的身体出了问题。”

“我确定。”

“好。”

麦克米兰申请换人。

陆非上场的时候,超音速已经落后了足足有9分,眼看着就要到了两位数的分差,也难怪麦克米兰撑不住了,要是再撑下去,陆非就算上场也无力回天了。

陆非利用拉希德华莱士的掩护一步甩开了防守,至于补防的拉沙德刘易斯,他那可怜的横移速度,陆非一个顿拜变速直接将他扔在了身后。

湖人队姚明镇守篮下,他看见陆非突破进来,心里暗叹一声:“这小子还是这么快。”

在陆非起跳的时候,姚明也跳了起来,作为最熟悉的国家队队友,他知道陆非肯定做好了空中闪躲的准备。

“咱们国家队的两个王牌又一次针锋相对了,陆非这一球到底能不能打进呢?”孙一平激动的说道。

陆非和姚明在空中碰撞在一起。

这时,突然一个身影出现在陆非的一侧,陆非甚至只是依稀眼角的余光看见身影球衣上的8这个阿拉伯字母。

“躲了一整场,总该到了对决的时候!”科比大喝一声。

完了……

孙一平暗叹一声,看来陆非这球在劫难逃了。

忽然,

球从姚明和科比中间的缝隙露了出来。

“是传球,陆非没有上篮!”

“雷阿伦接球三分出手,有了!真是难以置信,陆非是怎么发现雷阿伦的,要知道他可是被姚明和科比夹的死死的,这球传的真是漂亮。”

孙一平难以抑制的激动。

科比落地之后,看着已经淡然走回后场的陆非,他在陆非的身上,看到了联盟中几个组织大师的影子。

对于陆非来说,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助攻,而比分——

还差六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