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陆非又一次毫无悬念的当选了全场最佳球员,这是他最近三场比赛里的第二个全场最佳,拿下29分13个助攻3个篮板1次抢断数据,他的当选毫无争议。

雷阿伦也拿到23分6个助攻的数据,拉希德华莱士17分16个篮板。

太阳队那边纳什16次助攻全场最高,也是他在太阳队助攻最多的一场比赛,斯塔德迈尔得到25分9个篮板。

记者:“陆,你对今天的表现满意吗?”

“当然,今天我们打出了很棒的比赛,太阳队这个赛季的实力有目共睹,能够在他们手下偷走一场胜利,这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陆非笑着说道。

他现在面对记者的提问可以回答的滴水不漏,先是表明队友们发挥出色,然后又夸奖了太阳队这个赛季的实力很强,并且告诉所有人,这场比赛的胜利是偷走的,并没有否认太阳队的意思。

“这是你在NBA的第二个赛季,上个赛季的超音速队在你的率领下挺近季后赛第二轮,不知道这个赛季的目标是什么呢?”记者问道。

陆非想了想:“球队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更多的是队友团结的结果,只有团结我们才能打出出色的比赛,至于目标,我想你更应该去问麦克。”

“麦克米兰刚刚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今年超音速的目标是总冠军,是这样吗?”

“他说是,那就一定是了。”

陆非微微笑道:“其实作为球员,大家的目标都只有一个,那就是总冠军……”

今天风大,容易闪舌头。

……

“陆!”

陆非刚要回更衣室,就听见身后有人叫他,回头一看是史蒂夫-纳什。

“祝贺你,你表现的很出色。”纳什伸出右手,从他的表情能看出他此时很真诚。

陆非反倒不好意思了,他比赛的时候倒是没少用言语去挑衅对手,虽然这只是比赛的一部分,也是赛场上的一种策略,不过到了比赛结束的时候,没想到纳什还能主动过来聊天。

“你也一样……呃,我的意思是你的表现也很出色。”

陆非伸出手和纳什握了一下。

纳什稍稍用力便松开了手:“我很喜欢你的比赛风格,也喜欢你传出去的那些助攻,这个赛季我们还有很多交手的机会,希望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向你学习。”

“你太谦虚了,互相学习。”

两个人相视一笑,这个时候对于他们两个来说,笑容里更多的是棋逢对手的惺惺相惜。

陆非和纳什都是组织后卫,传球组织球队是他们的职责,但是两个人的风格完全不同,陆非是通过战术,他知道队友会出现在哪个位置,也知道哪个位置最容易出现空位,可以这样说,他的每一次助攻都是有计划有组织有预谋的,而纳什恰恰相反,纳什很多传球更像是灵光一现,他通过自己撕裂对手的防线之后,寻找那一丝传球的机会。

这就是目前助攻榜前两位的区别。

……

“听说了吗?听说了吗?超音速队昨天输球了!”

“他们也能输球?”

“怎么不能啊,超音速队昨天96:101输给了马刺队,结束了十一连胜,迎来赛季第一场失利。”

“不是吧,才得96分,陆非干嘛去了?雷阿伦没上吗?”

“不,都上了,但是发挥都不理想,其实超音速队输球也是好事,他们原本势头正胜,排名西部第一,输了一场也降降火,一个赛季82场常规赛,哪能全赢啊,公牛那会也还输了十场呢。”

“主要是没想到会输给马刺队,原本都认为能赢超音速的只有湖人队。”

“马刺今年的实力不容小觑啊,他们赛季到现在也只输了两场比赛,仅仅落后湖人队半个胜场,今年的西部太强了,马刺、湖人、太阳和超音速,这四支球队的胜率专家们预测,都会超过70%,这实在是太恐怖了。”

“主要还是因为今年球队实力两极分化太严重了,别忘了西部还有个小牛队,他们的胜率估计也不会低。”

“还有东部的芝加哥公牛队和卫冕冠军步行者队,这两支球队看这情形,在东部基本上是鹤立鸡群了。”

“对了,你说公牛队我想起来了,前两天电视上预告的比赛,超音速和公牛队,是不是快开始了。”

“明天,我看了预告,明天的比赛。”

“公牛队的克里斯保罗不是陆非和罗伊的学弟吗?这一场是爱斯基摩犬队的内战啊?”

“也是陆非和克里斯保罗东西部两个组织后卫的对决。”

“还是东部第一挑战西部第一。”

“期待!期待!”

陆非妈妈听见从身旁走过的两个学生在不停的讨论关于NBA的事情,心里美滋滋的,虽然超音速输掉了比赛,但是陆非在国内的影响力与日俱增这是肉眼可见的,尤其是年轻的球迷更是将陆非当成自己的偶像。

晚上去球场跳广场舞,看见穿着陆非球衣的球迷过来抢场子,她现在都主动劝那帮姐们换个地方跳,不能耽误孩子们锻炼身体。

时间久了,有的球迷认出来她是陆非的妈妈,偶尔也会坐在场边看这些孩子打一会,和他们聊聊天。

“阿姨,陆非从小训练一定很刻苦吧?”

“他啊……他小时候更喜欢踢足球,从小就比别人跑的快。”

“那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打篮球的?”

“这个我还真不知道。”

“阿姨我知道,我看报道上说了,你的记忆里出了问题,你记不住是正常的,我们理解您。”

“……”

球场的凳子上放了一本杂志,《扣篮slame》,封面正是获得这个月西部月最佳球员的陆非。

西部这一次能够获得月最佳球员提名的有好几个,陆非、科比、邓肯、纳什,竞争激烈,不过最终还是由陆非获得了。

因为四个球员所代表的四支球队,超音速的战绩最好,而且陆非场均29.6分11.2个助攻,29.6分位居得分榜第二位,11.2次助攻也位居助攻榜第二位,这样的数据当选月最佳新秀,倒是让人心服口服。

杂志上写着:12月1日,12月的第一天,东部战绩排名第一的芝加哥公牛队将来到西雅图,客场挑战西部第一的超音速队。

冷风吹过,吹落几片孤零零的落叶。

陆非妈妈望着落叶想了想:好像明天就是12月1日了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