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陆非下场之后不一会其他主力球员也都换了下来,领衔超音速进攻的变成了布兰登罗伊。

罗伊从纽贝尔身旁走过的时候,纽贝尔对他嘲讽道:“你一个新秀知道怎么打球吗?”

罗伊眉毛一挑,但是性格沉稳的他并没有出声。

“你如果不会投篮的话,一会我可以教你。”纽贝尔继续说道:“不过像你这样的新秀,恐怕学不会呢。”

“是吗?”罗伊沉声说道。

随即他转头叫了一声:“埃里克,把球给我。”

埃里克把球带过半场之后就一直在寻找传球的机会,听到罗伊的话后发现罗伊已经在肘区卡好了位置,直接一个击地便将球传了过去。

罗伊为了防止纽贝尔绕前抄截,上前了一步提前接住篮球,接到球的时候他的右脚刚好踩在三分线上,左脚卡在纽贝尔的身前,然后直接一拧身做出投篮的姿势。

纽贝尔不为所动,在他看来罗伊一定是虚张声势,毕竟一个新秀被激怒之后哪有直接选择投篮的,更应该突破找回场子,所以他压低了重心死死的防住罗伊的突破路线,眼睛一直紧紧的盯着罗伊。

罗伊……就这样拔地而起……

纽贝尔怔了怔:“这个混蛋真的投了?”

等他再扑上来的时候,罗伊已经上升到了最高点,纽贝尔身高203公分比罗伊高一点,以为能干扰到罗伊的投篮,结果还没摸到罗伊的手脖子,罗伊已经出手了。

篮球像是从炮膛里射出的高射炮一般,划过高高的弧线飞向篮筐。

纽贝尔连忙转身,他希望这个球不要进,不然脸疼。

篮球的弹道似乎出现了偏差,砸在了篮筐后沿飞了出去,纽贝尔和全场球迷一样同时松了口:“幸亏没进……”

篮下瓦莱乔将王治郅死死的卡在身后,准备收下这个篮板,王治郅也盯住这个球,他正在判断球的落点。

就在这时,一道绿色身影冲进了禁区……

是罗伊!

陆非和雷阿伦同时站了起来,另一边的詹姆斯也站了起来,都是一副不可思议的模样。

罗伊在瓦莱乔头上拿到了篮球,然后顺势一记势大力沉的灌篮将球狠狠的砸进了篮筐。

瓦莱乔一头爆炸的头发底下是他那懵逼的面孔。

我是谁?

我在哪?

发生了什么?

全场一片寂静,所有人都被罗伊这球惊呆了,这是从中锋头上抢下篮板,几乎可以算是骑着瓦莱乔将球扣进了篮筐。

罗伊走过已经呆滞的纽贝尔身旁,淡淡的说:“我也可以教你扣篮,但是我怕你学不会。”

“……”纽贝尔。

出来混,早晚都要还的。

……

麦金尼斯在斯诺的防守下球都没传出去,无奈选择强行出手,投篮没有命中,王治郅高高跳起将球一拨,科里森抢下篮板,直接将球传给迪奥。

“鲍里斯,接球!”科里森大吼一声。

迪奥眼睛一翻,顿感无力:“能别吼吗?你又不是王治郅传给陆非,其他人听不懂,你这一嗓子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你传球给我?”

果然,篮球从科里森的手里像炮弹一样飞向迪奥,迪奥只瞄了一眼就知道这球传大了,无奈扭起屁股追了上去。

科里森这是担心自己太闲了,想让自己出出汗?

迪奥使劲吃奶的力气才将球拿在手里,这时骑士队的队员已经追了上来,迪奥一个转身,压着边线将球运了过去,只不过转身的时候明显手上加了力气,球被扔了出去。

球扔出去之后他的脚才踩在边线上。

裁判咬在嘴里的哨子迟疑了一下没有吹响,然后就看见迪奥从界外冲进了球场,追上被他扔出去的篮球。

前面一马平川,但是迪奥知道自己的速度太慢了,等他冲到篮下只怕留给他的是一顿火锅。

他在加速,纽贝尔也快速的冲了过来。

纽贝尔冲到篮下的时候看见迪奥正准备上篮,明显是因为自己追的太紧了慌张之下的仓促出手,刚刚被罗伊强打的怒火顿时找到了发泄的对象,他要把这球盖下来!

他扬起手用尽全力地往前跳,他相信自己的防守能力可以封住迪奥的出手空间,要知道他也有着203公分的身高。

高处不胜寒……

只有在空中他才明白,妈的,竟然被骗了,超音速队你们就没有一个实心眼的人吗?

迪奥只是向上扬起了手,脚尖都没有离地。

如果是徐济成指导解说的话,肯定会说:“纽贝尔是一个跳高运动员……”

纽贝尔开始往下落的时候,发现迪奥竟然跳了起来,还把身体往自己身体上蹭了蹭,顿时有种想哭的冲动。

“滴!”

裁判哨子响了,迪奥这才发力,凭着感觉将球扔了出去。

篮球划过一道诡异的弧线,高高的飞在空中,飞的比计时器还要高,在所有球迷惊讶声中竟然落入了篮筐。

骑士队主教练塞拉斯脸色铁青:“纽贝尔真是个蠢货!”

詹姆斯眉头微皱:“或者可以说是超音速的球员打球太聪明了。”

随着迪奥轻松将球罚进,比分被再次扩大到42:26,随着骑士队发出球,然后投篮不中,裁判吹响了第一节比赛结束的哨声。

一节比赛轰下了42分,这是多么恐怖的进攻水平!

现场球迷当时就有种不想看下去的冲动,在主场看见自己支持的球队被对手摁在地上摩擦这种感觉实在是太糟糕了!

第二节比赛刚刚开局两分钟,骑士队主教练塞拉斯便坐不住了,主动换上了詹姆斯,不然有可能还没过半场,分差就奔着二十分去了。

骑士队最大的问题是,詹姆斯下场之后,没人得分。

麦克米兰按兵不动,此时大比分领先,又是正常轮换时间,为何不让替补阵容多打一会呢?

詹姆斯稳稳的将球运在自己的手里,这球他知道必须要打进,他上场的作用就是为了打开进攻,这一球如果不进队士气的打击会很大。

他连续两个胯下运球,突然加速迈着八字步就从迪奥身旁冲了过去,迪奥虽然身高力量够了,但是速度还是跟不上詹姆斯,只能无奈的看着詹姆斯杀进了内线。

“小前锋当核心的打法也不错……”麦克米兰心里想着。

小前锋的优势在于可以随意错位单打,往小了可以单打后卫,往大了可以单打中锋,绝对是万金油的位置,不过现在联盟中以小前锋为核心的球队并不多,更多的在这个位置会选择一个防守出色的悍将。

詹姆斯杀进篮下前面阻挡的科里森由于站晚了一步,再上前肯定被追一个阻挡犯规,他的防守意识比起巴蒂尔这种专业的防守球员来说还是差了一些,所以他只能起跳尽量干扰詹姆斯的上篮。

詹姆斯一脚踩进禁区之后直接飞了起来,到了这个时候他从来不会让主场的球迷失望,整个人飞在空中将球拉在脑后,硬朗的身体充满了力量。

咣!

战斧一般的劈扣,篮筐剧烈的颤抖。

他的扣篮没有卡特和科比的飘逸,但是却多了几分霸气……如果起步的那几下不是外八字的话可能会更霸气一些。

骑士队的球迷开始大声的呐喊,高呼詹姆斯的名字。

詹姆斯大吼一声,一边往回跑一边伸手示意欢呼来的更猛烈一些!

小皇帝仍旧是小皇帝,这记扣篮也告诉那些质疑他的人,他仍然是2003届最优秀的球员,仍然是那个可以作为建队基石的存在,不会因为陆非的出现就成了一个水货状元。

或许是受到詹姆斯惊天一扣的鼓舞,骑士队在第二节发挥出色,伊尔戈斯卡斯在内线单打频频得手,古登也几次强吃科里森将球打进。

超音速这边罗伊和王治郅连连命中,只不过斯诺的防守没有用武之地,骑士队的外线实在用不上他的防守能力,而锋线上又防不住詹姆斯,所以被第二节结束的时候被追到了十分以内。

74:65

第二节比赛结束,骑士队虽然将分差迫近到了十分以内,但是所有人都知道,超音速主力阵容第二节压根就没上场。

中场休息的时候,陆非和雷阿伦轻松的走进球员通道,而詹姆斯则累的满头大汗,上半场詹姆斯拿下了19分5个篮板,反过来一看只打了一节不到的陆非也拿到了13分6个助攻。

这是多么恐怖的效率!

难道我们之间的差距这么大了吗?

詹姆斯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之中。

由于分差只有9分,所以第三节詹姆斯也没有休息,依然带领着骑士咬着牙拼尽全力去追分,反观超音速队却在走马观花的不断换人,演练不同的阵容,陆非也只打了六分多钟就又做到了板凳席上。

双方的分差一直维持在十分左右。

到了第四节,麦克米兰便决定不在给对手留机会,一开始就换上了陆非和雷阿伦,而且上场之前所安排的进攻也不再是让陆非多出手,而是调整成上赛季超音速常用的战术。

詹姆斯体力下降之后,原本就不算稳定的投篮更加歪了,投篮偏出篮筐篮板被拉希德华莱士直接摘了下来。

陆非带球过了半场之后,一个加速就甩开了麦金尼斯的防守,在补防上来之前手腕一抖,篮球直接塞到了撤到肘区的拉希德华莱士的手里。

拉希德华莱士一个跨步到了篮下,再接着就是半转身勾手……进了!

“最近投篮都投的内线脚步都快荒废了,看来我勾手的技术还不错。”

陆非从他身边走过的时候听见他自言自语,只能给他一个白眼让他自己体会。

明明能直接投篮了,非要跳进内线再来一下,害的自己还吓了一跳。

……

陆非又一次在你麦金尼斯面前投篮命中!

……

分差短短几分钟又被拉开,第四节比赛还有四分钟,骑士队主教练塞拉斯无奈叫了暂停,把拼了一整场的詹姆斯和其他主力队员换了下来。

詹姆斯狠狠的将毛巾摔在地上。

拼了一整场,结果只是和对手的替补拼了一整场,超音速的主力一上场,直接竖白旗投降,这也太让人憋屈了。

他的目光看向不远处坐在板凳席上和队友谈笑风生的陆非,眼睛里露出一抹不甘……

超音速127:108客场击败了克利夫兰骑士队,而陆非仅仅上场二十多分钟用了历史新高的19次出手拿下30分13个助攻更是向全世界宣告,超音速属于陆非的时代正式来临。

这场比赛的胜利并没有让麦克米兰冲昏了头脑,首先克利夫兰骑士队是东部球队,而且实力是属于东部下游的球队,赢了这样一支球队并不值得骄傲。

不过有一点倒是让麦克米兰很满意,陆非的出手数——赛前定下的就是让陆非不用管别的只要负责把手里的球扔进去就行,球队的战术需要多样化,需要在新的赛季在阵容没有大变动的情况下,打出不一样的赛季,打出竞争力,这个时候才是考验一个教练的最佳时机。

阵容没有变动,球员固化,其他球队经过一个赛季的熟悉之后,对于超音速的打法已经有了更多的应对办法,如果还用上个赛季那一套,能走多远真的是个未知数。

更何况上个赛季的季后赛,森林狼已经给其他球队做出了示范。

这场比赛只是一个开始,球队还需要多熟悉战术的变化,陆非也要适应自己的新角色,每一个人在这场比赛之后都进入了更加艰苦的训练之中。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陆非训练最多的并不是进攻,而是防守……

这是麦克米兰的计划,主要是为了球队的长远考虑,因为随着联盟规则的更改,外线的防守将更加困难,作为球队的当家球星,场场被对手打爆,像话吗?

球队也在每个人的汗水中渐渐让联盟其他球队惧怕起来。

芝加哥。

克里斯保罗一个IN OUT运球,骗过防守球员之后不紧不慢的往内线突了进去,面对对方中锋的补防他手腕一抖,将球抛向了空中……

“又是一个空中接力!”

“保罗的传球真的太厉害了,别说是米利西奇,就算是我上去也能扣一个。”

“你能够得着篮筐吗?”

米利西奇松开抓住篮筐的手,对着保罗竖起了大拇指,经历了一年的沉迷之后,他终于在保罗到来之后迎来了爆发。

只要他能及时跑到位,保罗的传球总能出现在他的面前,无论是空切,还是低位要球,接到的每一个传球都让他感到无比的舒适。

公牛队凭借着保罗与米利西奇双子星的爆发,再加上罗尔邓、杜洪、钱德勒、诺尼奥尼和安东尼奥戴维斯这一群年轻悍将,常规赛前两场比赛均是获得了胜利。

要知道他们两战的对手一个是丹佛掘金,一个是孟菲斯灰熊,两支均是西部有机会进入季后赛的球队,足以看出这支公牛队的潜力。

保罗又一次准确的找到了米利西奇的位置,米利西奇在高位轻松出手,篮球划过一道高高的弧线,落入篮筐。

全场球迷爆发出一阵欢呼,经历了乔丹时代之后的低迷,芝加哥终于迎来了新生。

而这批年轻人,被芝加哥媒体称之为——“青年近卫军”。

随着克里斯保罗三分线外飙进三分,公牛队取得了常规赛第三场胜利。

球迷们开始展望球队的未来了。

“今年我们一定能够进入季后赛了,已经不知道多久没有尝过季后赛的滋味了。”

“季后赛算什么啊,我觉得我们今年能够进总决赛。”

“就是就是,东部哪有球队是我们的对手。”

“今年球队选秀选了一个正确的选择,保罗打的真的很棒,爱斯基摩犬队出品的球员都是很出色的球员。”

“是啊,听说那个叫罗伊的球员上一场拿到了20分,不过比起保罗来时差了一筹。”

“也不能这么说,他毕竟是替补。”

“还有去年的陆非,真不知道爱斯基摩犬队的教练是怎么培养球员的。”

“湖人队的那个安东尼华盛顿也不错,一个二轮秀已经站稳了替补中锋的位置。”

所有球迷都为爱斯基摩犬队出来的球员赞叹不已。

洛伦佐罗马尔坐在办公室里看着手上的报纸,报纸是西雅图当地的体育报,专门出了一期写了每一个从爱斯基摩犬队进入NBA球员的现状。

甚至有NBA专家开玩笑说:“爱斯基摩犬队是NBA人才的基地。”

洛伦佐罗马尔一脸苦涩,人才都去了NBA,今年的爱斯基摩犬队有多惨你们知道吗?

洛杉矶。

斯台普斯球馆结束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球馆中央的大屏幕正在反复播放着姚明比赛中的精彩画面。

姚明靠着对方中锋往里推了几下之后感觉没有推动,马上就是一个前转身直接勾手,他这样的身高,投篮对方都不好盖帽更不用说勾手了,只能目送他将球放进篮筐。

这个画面成了全场比赛的缩影,姚明在内线予取予求。

科比常规拿下33分,他现在两耳不闻窗外事,只是专心打好每一场比赛,这是他单独带队的第一个赛季,此时球队中的阵容已经很好了,如果还不能打出出色的战绩,恐怕不知道会有多少人等着对他嘲讽。

尤其是那个在休斯顿的胖子……

更衣室里,安东尼华盛顿打开更衣柜,顿时傻眼了,整整一柜子的爆米花直接撒了出来。

队友们顿时哄笑起来。

这是对新人的捉弄,也是NBA的传统,华盛顿脸色涨红,他有点生气,但是又不知道该如何发作,毕竟他只是个新人。

“哈哈,新人,欢迎来到NBA。”斯蒂芬-杰克逊咧着嘴笑道。

爆米花就是他放的,他有意想要捉弄一下华盛顿。

“来,帮我把球鞋拿一下。”他将比赛结束的鞋子扔了过去,里面还有比赛后的臭袜子。

球鞋在空中被一只大手抓住。

姚明将鞋子放在地上,把袜子拎出来,然后扔进了垃圾桶。

“嘿,姚,你这是干什么?”斯蒂芬杰克逊怔了怔。

姚明拍了拍华盛顿的肩膀,回过头对杰克逊笑道:“华盛顿是我的小弟,你欺负他之前先要跟我打声招呼。”

“这只是个玩笑。”杰克逊有点不爽。

姚明认真的说道:“可是他不见得喜欢这个玩笑,在我们这支球队里,大家都是兄弟,我不喜欢NBA这种霸凌新秀的传统,所以这种玩笑以后不要再开了。”

斯蒂芬杰克逊眉头微皱,他可不是个怕事儿的主,但是刚刚来湖人队就和队友产生矛盾,对他来说也不是一件好事情。

这时,一直在一旁没出声的科比也站了起来。

“姚说的对,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不希望因为这种事情影响大家的感情。”

说完,他走了出去。

斯蒂芬杰克逊脸色有点难看,虽然他只是球队的三当家,但是这个时候他还是有点没有面子,毕竟当着这么多队友的面。

“我只是想促进一下感情……”他小声嘟囔了两句。

过了一会,队友们都收拾好了东西,姚明走到斯蒂芬杰克逊的身旁。

“怎么了?还有什么事情?”斯蒂芬杰克逊皱了皱眉头。

姚明笑了笑:“晚上有空吗?我请你吃饭,叫上科比还有安东尼,我们吃个饭促进一下感情。”

斯蒂芬杰克逊怔了怔。

似乎……姚明促进感情的方式要好一些……

湖人队中这场队员之间的矛盾由于姚明的一顿饭消弭于无形之中,姚明其实一直担心斯蒂芬杰克逊来到球队中会影响更衣室的氛围,不过通过这件事之后,斯蒂芬杰克逊倒是认可了姚明。

姚明确实也很反感NBA中的这种习惯,就像是职场中的霸凌一样,老人欺负新人已经成了理所应当的事情。

安东尼华盛顿对姚明更是心存感激。

“姚,谢谢你。”

“不用谢我,是陆非让我多关照你,他知道你作为新人来到球队肯定会被捉弄。”

“陆非?这个混蛋怎么就没告诉我?”

“……”姚明心想,告诉你有用吗?

不远处科比走进了车里,他的手里拿着一份今天的报纸,报纸被他扔在副驾驶上,上面写着——火箭队两连败,76:87再输达拉斯小牛。

科比长长松了口气,那个胖子……输球了。

……

NBA的常规赛随着各支球队之间比赛的进行,渐渐拉开了帷幕,而各支球队前几场的战绩,也让球队的教练组开始对其他球队开始了细致的分析。

这天,陆非敲开了麦克米兰办公室的房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