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麦克米兰清楚的记得那天陆非给他所画的每一个战术的路线。

作为教练,他知道每一个战术都有超音速目前所需要调整的地方。

钻石、折区、侧掩护、高位挡拆和区域夹击这些局部攻防战术组成了陆非所画出的战术,都是一些最基本的战术,但是经过巧妙的组合,却在局部可以形容精彩的配合。

而从战术的布局引申到阵容的搭配问题更是成为那天两个人讨论最多的一点。

目前的超音速阵容算是穷人版的三巨头,在西部说不上豪华,但是也能够占据一席之地,既然是穷人版,那就表明有足够的薪资空间去搭配更好的角色球员。

从首发阵容上来说,巴蒂尔和奥库这两名球员都属于比较有特点的球员,巴特尔的防守可以解放陆非与雷阿伦的进攻,而奥库的外围投射能力可以更好的拉开球场的空间。

只不过有一个问题就是,面对拥有超级内线的球队,比如奥尼尔、姚明……奥库挡得住吗?奥库挡不住让拉希德华莱士上?

拉希德华莱士上了,防守端消耗的精力势必会影响他在进攻端的表现。

奥库的发挥决定了超音速队面对火箭和湖人两支球队的战绩,如果能够拥有一名能够在防守端限制奥尼尔和姚明的球员就好了。

比如……

麦克米兰想到陆非所提到的那个球员就眼皮直跳,那就是在底特律已经拿下两届最佳防守球员的——本-华莱士。

不过想想球队中似乎没有什么交易筹码可以把本-华莱士交易到手。

再加上你想要,人家活塞也不愿意给啊!

还有一点就是,万一,万一大本真的来了,球队的战术体系怎么办?大本他可没有奥库的外线投射能力,那样球队的内线必然和其他球队一样,挤成一锅粥,球队赖以生存的进攻体系从此将被打乱,为了防住奥尼尔和姚明这样具有统治力的中锋而舍弃了自己的进攻体系,

值得吗?

陆非倒是觉得进攻体系可以慢慢磨合,只要人能搞到手,其他的都好办。

麦克米兰只是淡淡的白了他一眼,好搞的话还用你说?

这一条不行!

首发估计一时半会动不了,首发的战术体系是球队在联盟站住脚跟的基础,这个不能动,只能在替补阵容上做一些小修小补。

替补阵容,按照陆非的说法,除了罗伊,其他的都可以随便换。

后来转念一想,王治郅也是替补,卧槽,要不要这么无情?

还好麦克米兰保持着清醒,替补的打法他们刚刚合计过,以罗伊作为主攻点打三角战术,这是罗伊在大学最常用的战术,这样打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对于组织后卫的要求很低,只不过当他们讨论到防守端的时候,替补阵容的防守就变得有点令人着急了。

内线的科里森和王治郅还能勉强凑合,主要是外线的防守。

上个赛季替补阵容的外线防守几乎都落在科沃尔、迪奥和西蒙斯三个球员的身上,至于巴里,防守的事情他一向不擅长。

可是现在不同了,罗伊的到来势必会影响科沃尔他们几个的上场时间,很大概率科沃尔会被挪到小前锋的位置上,在一些需要射手的时候出现在场上,迪奥的组织能力不可或缺,罗伊不在的时候,替补阵容的组织离不开他。

罗伊上场的任务是负责进攻,那么防守端的重任自然落到另外一个外线球员的身上。

但是一想到巴里那惨不忍睹的防守,麦克米兰心里顿时跟明镜一样——大本搞不来,那就搞一个防守出色的组织后卫吧!

只是哪个组织后卫合适呢?

今年自由市场上后卫本来就不多,还要从这不多的后卫里面找一个防守出色的组织后卫,不是为难人吗?

“埃里克-斯诺。”陆非淡淡的说出了一个名字。

麦克米兰怔了怔,猛地一拍大腿,怎么就把他给忘了……

埃里克-斯诺,1995年NBA选秀中于第2轮总第43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随后就被交易到了西雅图超音速队。

也就是说,斯诺和麦克米兰曾经做过队友。

所以当陆非提到埃里克-斯诺的时候,麦克米兰才会一下子反应过来,这就是他要找的那个球员。

上场31分钟,0次出手,当然也是0分入帐,仅有5次助攻。这样的数据,换成别人可能在NBA都待不下去,但是如果这个人是埃里克-斯诺,便没人会感到意外。

“我的想法就是把埃里克-斯诺签下来。”

麦克米兰在里克桑德的办公桌前准备分析埃里克斯诺的优缺点,办公桌上的电话开着免提,电话的另一端是他们的新老板保罗艾伦。

麦克米兰需要在这次通话中说服新老板,告诉他埃里克斯诺是一名“有特点”的球员,然后从老板的兜里掏钱把他签下来。

“斯诺在场上的时候第一选择永远是传球,因为他知道队友的机会比自己更好或队友更有能力创造出更好的机会。

他的投篮技术不怎么样。

中投,只能说差强人意,在放生情况下命中率还是过得去的,而远投,就是十足的弊病了,职业生涯中,他的三分命中率仅2成出头,这对这么一名外线选手来说有些说不过去。”

尽管他有过刻苦的训练,但麦克米兰还是要知道,有些东西,没有天分,是强求不来的,所以他先将这些缺点摆出来,让老板知道这个球员确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出色。

“他的突破倒是可圈可点的,他的身体还算结实,也有一定的速度,因此他的突破多数是强行的突入,没有太多的变速和变向,但尽管技术含量不怎么高,防守起来还是有一定的难度,毕竟他运球和上篮过程中对球的保护是非常周到的,想断球或扇帽没那么容易。

既然他突破不好防,其他球队对他的犯规也在所难免。

这时,他的罚球技术就派上用场了,接近8成的罚球命中率,还是比较可观的,起码能告诫对手送他俩罚球并不合算。

除了运球突破好使一点,他的背身单打也还有些水平。他先是挤着对手慢慢向三秒区靠近,一旦进入可攻击范围,他可以转身跳投,当然,这招对付比他个小的球员比较好用。若是较高的球员防守他,他多数会在一个虚晃后加速向内线突去,然后或者上篮,或者向外线分球,身为一个传统型的PG,传球是他实实在在的老本行。

一般来说,他将球带过半场后,会很快地将球交给其他外线球员,由他们负责半场的组织。

几次的传接球后,球若回到斯诺手里,他会迅速地观察出场上球员的跑位情况,有合适出手者,必定会以最快的速度将球传至该队员,若还没有出现合适的机会,就只能用他自己的突破移动将场上其他球员调动起来,这样才有机会拉出较好的空挡,这时候再一分球,一个助攻基本上就到手了。

他就是这样,像一名为坦克炮填装炮弹的装弹手,就算坦克威力再大,也少不了他为坦克装弹的所流的汗水。”

麦克米兰说的嘴巴有点干,拿起桌上的矿泉水咕噜咕噜喝了一口。

“当然,我们更看重的是他的防守能力!”

“没错,防守就是他的看家本领,他的防守,在如今的NBA的控球后卫中,绝对可以进入前三,和布鲁斯-鲍文一样,他的防守数据并不能完全体现他的防守水平,但任何一个和他过招或注意观看比赛的人都会发现,他的意识和技术非同小可。抢断不能说算他所擅长的,但也是难以让人小看的。”

“我们的替补阵容不需要进攻火力了,罗伊、王治郅、西蒙斯、科沃尔,他们都能得分,但是我们遇上马刺这种拥有吉诺比利这替补球员的队伍时,我们的替补并不能有效的阻止他。

马刺队,就是我想签下斯诺的原因。”

电话那端沉默了一会,然后传来保罗艾伦的声音:“签吧。”

“嘟……嘟……”

紧接着便是电话挂断的声音。

里克桑德与麦克米兰对视了一眼,知道下面的工作就是尽快将埃里克-斯诺签下来。

至于布伦特-巴里,应该会成为这笔交易的牺牲品……

其实西部强队再多,再是地狱模式,但是能给超音速在季后赛造成困难的,无非就是马刺、湖人、火箭和森林狼这四支球队。

马刺队便是其中之一,这笔斯诺的交易很明显就是针对马刺去做的。

当然,也同时补强了球队的替补阵容。

至于另外两支球队,火箭和湖人,交易来本-华莱士倒是可以做出针对的改变,可关键是现在搞不到,一时半会还没有解决的办法。

森林狼?三头怪的合同问题还没搞明白呢……

……

陆非开着车,行驶在西雅图的街道上,车窗玻璃上的雨刮器不紧不慢的滑动,雨水击打在顶棚的声音在静溢的夜里格外的动听。

这两天的行程安排很紧密,球队的定妆照刚拍完,在拍定妆照之前他去帮福特做了一场宣传活动,还有一场NIKE的广告要拍。

现在的他算是NIKE炽手可热的新星,在新一代球员中他与勒布朗詹姆斯成为年轻球迷的偶像,甚至和詹姆斯比起来,陆非身后的中国市场更值得NIKE的投入。

广告的拍摄索然无趣,陆非只是需要在镜头前不停的摆着姿势,其实陆非觉得自己这么帅,倒是不用摆什么poss的,颜值就是正义。

“明天应该没什么安排了吧?”

他一边开着车一边心里暗暗想着,这两天也是被乔史密斯给折腾死了,好在只是忙着两天,剩下的时间可以把全部的心思放在新赛季了。

拐个弯,看见街角的一家店面灯光通明。

天鲜饺子馆。

饺子馆现在成了西雅图球迷的聚集地,很多华人球迷喜欢到这里来看超音速队转播的比赛,不止是华人球迷,就连当地的西雅图球迷也喜欢来,因为陈老爹的中国菜实在是太好吃了。

陆非把车停在马路边,走进饺子馆。

“是陆非!”

“哦,我的天啊,真的是陆非!”

“新闻是真的,这家饺子馆陆非真的会过来吃饭。”

“陆非,能给我签个名吗?”

陆非刚走进去救被球迷层层围住,“不好意思,能让我先过去坐下吗?”

他指了指不远处一张空着的桌子,那是他每次过来都会坐的桌子,从第一次来,到带着顾棠,带着王治郅,姚明,詹姆斯……所以陈老爹把这张桌子一直都空着。

陆非坐了下来,“说好了,签完名,让我吃口饭。”

他的话让所有球迷轰然大笑,球迷们之所以喜欢陆非,就是因为陆非和其他球星不一样,其他球星出门一般带上三五个保镖,穿着黑西装戴着黑墨镜的那种,陆非一般都是自己一个人。

“老爹,给我弄点吃的,我赛季开始前最后奢侈一回。”陆非冲吧台大声喊道。

然后便开始拿起笔给球迷们一个接着一个的签名。

说真的,签名是个体力活,饶是经常锻炼的陆非,再签完所有球迷之后,手脖子也直发酸。

签完了球迷方才心满意足的散去。

“给你炒了个尖椒肉丝,一盘韭菜鸡蛋馅儿的饺子,行吗?”陈老爹把菜端了上来,顺便坐在了旁边。

“再来瓣蒜。”陆非笑了笑:“吃肉不吃蒜,香味少一半……”

陈老爹也笑了,仿佛回到两个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我儿子的事儿,谢谢你了。”陈老爹给陆非倒了一杯荞麦茶说道。

陆非怔了怔:“啊?哦,没事儿……你别这么客气,我不习惯。”

“好,那你继续吃吧,我先去忙了。”陈老爹站了起来:“走的时候别忘了把账结了。”

“……”陆非。

这下感觉舒服多了。

尖椒肉丝透着香味,饺子上面冒着蒸腾的热气,陆非觉得这应该是新赛季前最后的一顿奢侈晚餐了。

“陆非哥哥,你好,我是你的球迷。”

陆非忽然听到身后传来一个稚嫩的声音,回头一看是一个华人小女孩,身后跟着一个中年女人。

“不好意思,我女儿,很喜欢你。”中年女人有点尴尬的说道。

陆非笑了笑,离开了座位蹲了下来:“小朋友,你几岁了,还会说中文呢?”

“我会,我妈妈教我的,她告诉我走到哪我都是一个中国人。”小女孩一本正经的回答,稚气的声音里充满了自信:“陆非哥哥,我很喜欢看你打球,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像你一样站在NBA的赛场上。”

“傻孩子,NBA是男孩打球的地方,女孩打球应该在WNBA……”陆非摸了摸她扎着辫子的脑袋:“不过我可以请你看球,可以吗?”

“真的吗?”女孩惊喜的说道:“那我能上场和你一起比赛吗?”

陆非哈哈笑道:“那可不行,这得等你长大了,呃,也不对,长大了也不行,我刚刚还说你要去打的是WNBA,记住了吗?长大想打球就去WNBA。”

“长大吗?”小女孩怔了怔:“可是我偷听妈妈和医生叔叔说的话,他们说我长不大……”

陆非摸着女孩脑袋的手猛地顿住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