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是啊,总归要说点什么……

这几天人心惶惶的,活了三十年,从来没有哪年过年像今年过年这样。

每天的日子就是在客厅卧室阳台卫生间厨房反正是家里的各个角落,抱着手机看着微博上论坛上各种关于新型肺炎的帖子,每天在谣言和辟谣中让自己更加的心慌。

今天一早,我给乐乐,就是我儿子冲完奶的时候,顺手刷了一下朋友圈。

我愣了愣,然后愣了很久。

我不知道在这个于情于理应该关注处在危难中同胞的日子里,抽个空去哀悼一下‘青春’会不会显得矫情?

说实话,我不算科蜜,最多算半个。

我不会去买科比的球鞋,因为科比的鞋对于我来说太贵,不会去买科比的球衣,因为我一直不喜欢湖人那个黄色。

但是那个桀骜不驯的人对于我来说,却几乎占据了我大半的篮球生涯。

我想我总归要说点什么……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前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在一场空难中不幸逝世……

我没有见过凌晨四点半的洛杉矶,却在凌晨四点,收到了科比离世的消息。

不知道有多少朋友和我一样。

在得到消息后第一个反应是‘这消息假的吧?’

然后发现有可能是真的,就愣住了,再然后会去翻论坛,公众号,微博,只想知道这到底是不是真的……

结果,是真的。

意外比明天先来了,科比在离开了斯台普斯之后的第四年,他紧跟着又离开了这个世界。

“总有人会赢的,为什么那个人不是我?”

“你见过凌晨四点钟的洛杉矶吗?”

“要抓住一切机会,向所有人证明你自己,证明你能够迎接所有挑战。”

“我不想做第二个乔丹,我只想做第一个科比。”

“如果现在的湖人是泰坦尼克,我会和它一起沉下去。”

这就是科比,无论你是否认可他,无论你是科黑还是科蜜亦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看客,无论你是70  80  90还是00后,他都真实的站在那里。

今天过去了,明天太阳依旧升起。

生活中充满了各种坎坷,或许明天我更关注超市关门了,城市被封了,又有谁被感染了,武汉怎么样了,私房钱还能拿出来多少打给红十字,家里的菜够不够,一天八四消毒几次……

但是,今天,请容许喜欢科比,或者曾经喜欢科比的人,说一句,

再见,科比!

再见,青春!

很多年前的一句话:上帝想看演唱会,于是带走了迈克杰克逊。上帝缺个司机,于是带走了保罗沃克。上帝缺个手机,于是带走了乔布斯。山地想,于是带走了查老爷子。

这一次,上帝您是想打篮球了吧?

问题是,您不一定打的过他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