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哈里斯的愤怒不是没有原因的,雅典的奥运村现在就像是一个未完成的工地,场馆各处堆放的都是沙子和水泥,有些路面甚至都没有铺上沥青。

中国代表团居住的宿舍洗澡的浴室门都没来得及装上,对在美国生活习惯的哈里斯来说这里简直就是难民营。

听说希腊奥组委被逼的没办法了,已经从中国请了一批工人来赶工期。

8月9日,中国代表团成员全部到齐,举行了升旗仪式,相比后面来的柔道和田径代表团,男篮显然已经习惯了雅典奥运村的窘迫。

奥运村基本是西餐,热量倒是够,牛羊肉做得还可以,但不少食品的确不对中国运动员的口味。

中国运动员并不娇气,不过吃的不对劲,食欲肯定下降,势必影响训练、比赛质量。

说真的,真不是对东道主横挑鼻子竖挑眼,人家也没少费力……算了,就盖成这破鸡儿样,费个屁的力气。

不过吃不好肯定影响运动员的发挥,尤其是举重这种靠力气吃饭的项目,更是不能让运动员来了奥运村两个礼拜才发现竟然饿瘦了,本来能参加重量级的,回头一比赛,直接去了轻量级。

坑爹呀这是!

男篮队员立刻将最近琢磨出来的方法告诉了举重队柔道队他们。

在国内时陆非他们就想到饮食问题了,吃饭是小事也是大事,一点都马虎不得,所以他们预先从国内带来很多食品,包括方便面、榨菜、肉罐头等等。当然这些包装冷冻食品还不足以弥补他们消耗的体能,有的食品经长途托运也不太新鲜了,他们还得在当地采办一点作为补充。

肯定不能买当地做好的食物,因为吃不习惯,只能买一些原材料,买东西要力争价廉物美,比方说鸡肉营养丰富,中国人爱吃,价格便宜,买回来下厨稍加烹饪就满屋飘香,既补充热量又解馋。

这都是中国男篮这几天饿出来的经验。

中国代表团中的许多人都是烹饪高手,做几样精致可口的什锦小菜如探囊取物,中国代表团自办伙食时,不少外国运动员见状“垂涎三尺”,有的人甚至也照猫画虎地仿效起来,“中餐热”竟成为奥运村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吃饭还不是最惨的事儿。

奥运村位于雅典西北部,远离市中心,宁静固然宁静,但因距离训练场馆路途遥远,往返耗费时间也成倍提升。

“奥运村离有些比赛场馆太远了,我们感觉有些不太方便。”代表团领导袁为民对记者说,“这里离主赛场都差不多有20多分钟的路程,而且班车又不是很多,有些运动队,像射击、赛艇、帆船帆板比赛都在很远的地方,训练比赛后返回驻地可能要50多分钟,车内空调一开,满身是汗的运动员很容易感冒。”

运动员出国比赛吃的、住的差点都能克服,就怕感冒,感冒后又不敢吃药,怕误服违禁药品,多数情况只能硬挺着,实在是苦不堪言。

问题虽然出现,但这在见多识广的中国奥运代表团成员眼里还算不上什么真正的困难。

“这个问题我们反映过,但既成事实无法改变,我们就要自己想办法克服!”袁为民眉头一皱计上心来,“我告诉队员们,训练的时候可以多带点衣服,上车后就先披上。毕竟雅典的天气没有我们预料的那么酷热,”

他指指自己身上的西装,“穿一件外套也不会中暑”。

陆非心里想,雅典奥运会哪里是来比赛的,完全是来渡劫的好吗?

哈里斯现在显然也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陆非还出了个主意,就是在他浴室的门上挂上一个帘子。

好歹让哈里斯有了几分安全感。

这天训练完了之后,刚回到驻地,陆非和姚明就接到通知,中国奥运代表团团长袁为民找他们。

陆非和姚明直接来到袁为民的房间,袁为民正在房间等着他们,见他们来了连忙示意他们坐下。

“袁团长,听说你找我们。”姚明拘谨的说道。

眼前的袁为民不止是奥运代表团的团长,还是国家体育总局的局长。

袁为民笑了笑,说道:“看你们满身大汗的样子,是不是又去训练了,记得我说的话,要多穿一件外套。”

陆非和姚明点点头。

他们不知道袁为民叫他们来干什么,只能拘谨的坐在那里,等着大佬发话。

袁为民也没有磨叽,直入正题说道:“其实今天找你们来也没有其他事情,就是有一件事想征求你们的意见。”

“您说……”

“你们也知道每个国家代表团在开幕式入场的时候,都要有一个旗手,而我们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旗手一直都是从男篮运动员中选拔的,无论是以前的王立彬、宋涛、还是前两年的宋立刚、刘玉栋,男篮运动员是中国奥运代表团旗手的传统一直没变过,所以这一次我们还是希望从男篮中选一个人出来担任旗手,代表团的意思是从你们两个中间选,我想问下你们,谁愿意做这次的旗手?”

陆非:“……”

这种事你们当领导的直接定就好了,哪有这样征询意见的。

其实也不怪袁为民为难,原本他们是定的姚明,但是陆非的外在形象更好,再加上这段时间陆非火爆的人气早已将去年篮协那点不愉快的事情掩盖的一干二净,所以他们便在两个人选中间纠结起来。

陆非和姚明互相看了一眼。

“姚哥,要不还是你来吧……”陆非把差事推给了姚明。

姚明摇摇头,“你长得帅,你来,这是形象问题。”

“我长得帅这是事实,但是人家看的是国旗,又不是我这张脸,你个头高,举旗子别人都能看得见,更显眼。”

“不不不,你更合适。”

“还是你合适。”

袁为民怔住了,本来是一个美差,结果到了两个人嘴里,好像都不想干的样子。

“停停停……”袁为民一摆手:“你俩也别谦让了,今年陆非来做旗手,等到08年奥运的时候,旗手让姚明来做,就这样定了吧……”

陆非和姚明相视一笑,他们在袁为民说的时候就猜到了领导已经做了决定,只不过为了不让队员之间心里有隔阂才会把事情摆在台面上和他们商量,既然都已经安排好了,两个人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走出袁为民的办公室,姚明笑道:“恭喜你啊,这下你要出名了。”

陆非苦笑,总有种吃亏的感觉,08年奥运在家门口当旗手多风光啊,在这个鸟不拉屎的破地方,当旗手给谁看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