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陆非带球过了半场,巴特尔提上来做了一个掩护之后,陆非便从巴特尔身后切入,在姚明补上来之前从姚明和刘伟之间一个航运突破两个人的防守。

姚明和刘伟合作了多年,早已有了十足的默契,两个人没有选择换防,因为换防后的刘伟压根没法在内线限制巴特尔。

刘伟继续去追陆非,但是他实在追不上陆非的速度,眼看着陆非就要杀进篮下,侧翼的李楠无奈协防,可是就在他协防过来的瞬间,陆非手里的球像是安装了导航一样,直接飞到了朱芳雨的手里。

朱芳雨看了一眼脚底下的三分线,不慌不忙的三分出手,命中!

仅仅一个回合的进攻,就让场边的教练组全都怔了怔,因为,陆非打的实在太简单了。

简单到没有丝毫战术可言。

就是挡拆之后,看是否有人补防,有人补防就将球传给补防球员对位的球员,这是最简单的打法,甚至在野球场上也经常能够看见这样的打法。

可是陆非用起来却偏偏这样自然,没有丝毫的违和。

“刘伟限制不住陆非。”宫陈低声对身旁的郭强说道:“陆非的能力竟然到了这种程度?”

虽然他们都看过陆非在NBA的表现,也知道陆非有着超强的个人能力,但是没想到刘伟这样一个国手球员竟然对陆非没有造成一丁点的阻碍。

他们都是经验丰富的教练,自然知道越简单的打法越考验球员的个人能力和临场应变,而且陆非这种所谓简单的打法不是自己一个人强打,他是在组织队友的进攻!

“这真是一次漂亮的进攻。”尤纳斯兴奋的说道。

坐在他不远处的哈里斯没有说话,只是用眼睛死死的盯着球场上的陆非,陆非的表现让他很惊讶,但是一个回合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刘伟运球过了半场,陆非并没有下手去逼抢,本来抢断这种事情陆非也不擅长,他有把握能够让刘伟很难受的过半场,但是没把握能从刘伟手里断下来篮球。

刘伟过了半场之后将球传给了杜峰,然后从杜峰身边跑过的时候,杜峰手递手又将球交给了刘伟,顺手挡住了陆非的去路。

此时的刘伟已经到了四十五度角的位置,姚明也在内线卡好了位置。

这是球队训练许久的一个姚明单打的战术,没有了对位球员的干扰,刘伟轻松将球吊给了姚明,姚明背打转身投篮,手腕一抖,篮球落入篮筐。

之所以会有这个战术,就是因为经常会有球吊不到姚明手里的情况。

巴特尔苦笑摇头,姚明还是太高了,他防守起来很吃亏。

原本应该身高高一些的王治郅去防守姚明,但是王治郅更擅长大前锋的位置,所以他自觉地到了中锋位置上防守姚明,可惜还是防不住。

哈里斯满意的点点头。

他为中国男篮做的几套战术,都是围绕姚明来展开,姚明是现在中国男篮所有战术的核心,但是可惜的是有几种战术刘伟的传球总是差了一点,尤其是在临场应变这一块,刘伟无法做到随心所欲的切换。

就像刚刚陆非那个航运切入一样,如果换成刘伟,他第一时间肯定是去寻找挡拆之后的姚明,只会在确定姚明没有接球机会之后才会选择将球传给锋线。

可是球场如战场,机会只在一瞬之间。

哈里斯不得不承认,陆非确实是这支中国男篮甚至是整个中国最好的后卫。

虽然平时尤纳斯夸奖陆非的时候他总是不吭声,但是他明白,能在NBA立足的后卫,尤其是能够作为战术核心的后卫,绝对是一个好的球员。

但是他还是坚持用姚明做为核心,因为NBA的后卫到了国际赛场,水土不服是常有的事情,但是中锋不会,中锋靠近篮下,永远比后卫更稳定。

这就是他固执的原因。

忽然,他看见球场上替补阵容打出了一个让他眼熟的战术,惊讶的立刻站了起来。

陆非站在四十五度角并没有动,只是在刘伟面前有节奏的运球,他打了一个手势,禁区内的王治郅心领神会,立刻提上来给弧顶的朱芳雨做了一个掩护,朱芳雨明显空切慢了半拍,让陆非准备好的传球没有传出去。

这个战术是他在NBA最常使用的战术。

接下来王治郅又横移一步,像木桩一样准确的站到了刘伟的身旁,相当于他连续做了两个掩护。

陆非这时动了,加速从王治郅身后突了过去,李楠刚刚和杜峰交换了防守人,王治郅挡了之后他还没来得及和刘伟有一点眼神交流,又面临了一次换防。

结果就是出现了失误,刘伟和他两个人同时追着陆非去了。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王治郅空了,陆非肯定会将球回吊给王治郅的时候,结果篮球却出现在朱芳雨的手里,朱芳雨此时正站在篮下,接到球的时候他自己都愣了愣,反手一个打板竟然偏出了篮筐。

“怪我,怪我。”他连忙举手示意。

可是他还纳闷,篮球怎么就传了过来了,他看不见,可是站在场下的教练组看的一清二楚。

原来陆非突破进来之后,本来追防朱芳雨空切的杜峰一回头发现陆非冲了进来,立刻反身想要夹击陆非。

陆非就这样被三人夹在中间。

此时的陆非完全有足够的空间将球回到外线的王治郅手里,所有人都会这样认为,甚至陆非回头的动作也表明了他要这么做。

陆非回头了,但是手去一抖,篮球从杜峰的肩膀上犹如手术刀一样切了进去,朱芳雨才会在接到球之后猛地一怔。

哈里斯站在场边,眼睛瞪得滚圆,眼神中隐隐有几分激动,这个战术是他在NBA最经常布置的打法之一,也是他在中国男篮布置的战术之一,虽然看着简单,但是使用起来变化颇多,如果让刘伟传,第一个空切或许还能做得到,但是要是让他第二个掩护之后强行突破,刘伟的爆发力就欠缺了一点,很容易导致对手换防成功,更不用说最后一下的传球,对刘伟来说更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郭,能帮我一个忙吗?”哈里斯用英语对郭强说道,郭强是教练组唯一一个不用翻译便能和他沟通的中方教练,所以很多事情他会和郭强沟通。

郭强走了过来:“教练,什么事?”

“帮我找一下陆非的比赛录像可以吗?”哈里斯问道。

“比赛录像?”郭强问道:“您要哪一场的呢?”

陆非这两年的比赛录像可不少,CUBA的,NCAA的,NBA的,每个阶段的陆非比赛的打法可都不一样。

哈里斯凝神看了球场上的陆非,想了想说道:“NBA季后赛这几场的,尤其是他表现最好和最差的那几场。”

他的话音刚落,陆非便在三分线外往里空切一步,然后在刘伟回撤的瞬间,他又原路返了回来,正好接到巴特尔的传球,三分出手,篮球划过一道高高的弧线,“唰!”

命中!

哈里斯忽然认真的说道:“等一下,我想要他所有的比赛录像,所有!”

郭强傻眼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