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超音速赢了?!

西部球迷炸了,今年的西部是要逆天吗?

G1的比赛,马刺队刚刚在湖人的主场拿下了一场胜利,紧跟着超音速又在森林狼的主场大获全胜,现在都流行以下克上了?

这个姿势……

还好东部还是按照正常出牌,步行者88:81赢了热火,活塞78:56赢了篮网。

球迷们一看比分,算了,还是超音速的球好看。

起码超音速进球多啊,其他三场比赛算上马刺88:78赢了湖人这场,没一场比赛有球队超过九十分的。

但是在总冠军预测的概率上,超音速反而在各大媒体排名最靠后,因为专家们心里都门儿清,进攻打的再好看没用,季后赛就是拼防守的地方,超音速之所以能够拿下这么多分数,那是没碰着能在防守端压制他的球队。

森林狼?

森林狼第一场比赛就看出来了,不仅没有在防守端压制住超音速,反而被超音速防的一把眼泪。

不过当进入第二轮之后,没有哪支球队能够打包票一定能够横扫对手,超音速更不能,相对来说在西部四支球队里,账面实力来看超音速反而是最差的那一个,能赢森林狼完全是赛前布置的更有针对性。

可是到了这个层面,就像武林高手过招一样,见招拆招,桑德斯见到超音速布置出这样的防守,下一场进攻端会做出什么样的调整?还是在防守端做出改变像东部那样我就跟你丫的拼了的架势?

一切都不好说。

陆非反正是懒得操心了,因为这是麦克米兰的工作。

他只拿着球员的工资,要做的就是在场上打好比赛,偶尔在球场上做出一些临场应变,真想靠自己临时在球场上做出针对的战术布置逆风翻盘比赛,这种概率到了季后赛第二轮几乎等于零。

季后赛更是一场心理战,很多东西都是在赛前布置完成的,然后才是球员在球场上的发挥以及教练临场的调度,当球队的准备没有对手充足的时候,就是乔丹来了也没招,不然为什么乔丹一直到28岁才拿到第一个总冠军?

两天以后,国内,男篮教练组。

哈里斯和尤纳斯正在盯着陆非的比赛录像,他们被陆非的表现震撼到了。

“没想到中国也有这么出色的篮球远动员……”尤纳斯喃喃说道:“我原本以为他只是一个出色的组织者,没想到他同样拥有爆炸的得分能力,姚明让我想到了萨博尼斯,陆非却让我想到了谢尔盖。”

哈里斯这一次难得没有反驳尤纳斯的观点。

“等他结束NBA的比赛,我们估计还剩下两个月集训的时间,到时候我们就能见到他了。”哈里斯关掉了录像:“我想我们应该提前为他准备一些如何给姚明传球的战术,就让刘伟先模拟一下,等陆非来了正好可以无缝对接。”

“我觉得我们应该和陆接触一下,或者去美国和超音速的教练团队聊一聊,了解陆非的习惯和打法再做出战术安排。”尤纳斯补充说道。

可惜他的补充并没有被哈里斯接纳。

哈里斯眉头微皱:“球员按照教练的战术去打就行了,再说这支球队的核心是姚,陆更多的是负责组织,这样的战术我想还不需要经过他的同意,就这样定了吧!”

“……”尤纳斯没再说话。

他知道就算说再多也是徒劳,固执的哈里斯根本不会听取他的意见,他自己甚至都在怀疑中国篮协为何要把自己请过来,难道只是为了给哈里斯添堵?

可自己明明是来工作的好吗?

他想到陆非在比赛时候的样子,这样的球员真的是一颗非常有潜力的巨星,毫不夸张的说,尤纳斯也算带出过很多球星的教练,在欧洲更是有着篮球凯撒的名号,所以他一眼便看出来陆非是一个非常有领袖气质的球员。

“哎……”尤纳斯叹了口气,走到楼梯道里推开小窗户给自己点了一根烟。

他叹气是因为这样一个具有领袖能力的球员到了哈里斯手里却仅仅被当做一个负责带球过半场发起进攻的纯组织后卫,简直就是暴殄天物。

如果是自己……算了,主教练并不是自己。

尤纳斯又深深的吸了一口。

“谁在抽烟?”楼道里传来一个沉闷的声音。

尤纳斯连忙把烟掐灭,这时他看见姚明出现在了楼道内,姚明很显然也看见了尤纳斯,这才明白烟味的源头原来在这里。

“不好意思教练,我不知道是你,我以为是我的队友在抽烟。”姚明笑道,在美国久了他更明白NBA球员的自律更重要,所以他回来之后便对队友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严格监督起来。

“没关系……”尤纳斯摆摆手,突然他想起来一件事,说道:“对了,姚,有时间吗?我想和你聊聊。”

“嗯?”姚明怔了怔。

尤纳斯认真的说道:“我想和你聊聊关于陆非的事情。”

“好啊。”

姚明点点头。

两个人随后来到了刚刚尤纳斯看录像的录像室,尤纳斯打开了比赛录像,放的正是陆非和森林狼第一场的比赛。

画面上的陆非借着掩护溜到了四十五度角,卡塞尔被他甩开了足足两米的距离,接到巴蒂尔的分球,陆非起跳飘在空中手腕轻轻一抖,篮球划过一道完美的弧线,落入篮筐。

“出色的跑位,完美的投篮。”尤纳斯用手里的笔指着画面,给了一句极高的评价:“我刚刚和主教练哈里斯聊了聊关于陆非的事情,这样一名出色的球员和你搭档,他认为不会存在没人给你传球这样的问题。”

姚明怔了怔,他注意到尤纳斯并没有说‘我们’,而是说‘他’,说明尤纳斯和哈里斯的意见并不一致,姚明很敏锐的抓到这一点,他略一思考便明白其中的原因。

他摇摇头:“我想你们是不是搞错了?”

“哪里搞错了……”尤纳斯心头猛地一跳。

“我觉得我们应该考虑的不是陆非给我传球,而是我们应该怎么配合陆非。”

“因为在这支中国队,陆非才是我们的战术核心。”

尤纳斯手里的笔“啪”的一声掉到了桌子上。

这中间……

会不会有什么误会?

屋内的空气仿佛有几分凝滞和尴尬,还好姚明的手机铃声打破了这份尴尬,姚明拿起手机,接通了电话。

“喂……国际长途很贵好不好?在集训中心呢……第二场打完了?嗯?输了?你小子终于输球了,不然加内特明年该跳槽了……”

尤纳斯不大能听得懂,隐约听到了加内特的名字。

森林狼的那个加内特?

打来这个电话的是……陆非?

姚明挂断了电话,笑了笑说道:“刚刚我们说到哪儿了?”

“呃……”他也忘了。

超音速输了,94:89,输给了森林狼五分,森林狼和超音速磨起了防守,宁愿不进攻也要把超音速的进攻节奏给拖下来,一副无赖行径。

尽管雷阿伦拿下了26分,但是无奈陆非面对严防死守状态低迷,只拿下10分8次助攻。

森林狼那边加内特爆发,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卡塞尔19分,斯普雷威尔15分,当防守奏效的时候,他们的进攻也自然而然的打开了。

这对于森林狼主教练桑德斯来说是意外之喜,因此他们也赢下了比赛。

中国男篮主教练哈里斯也在第一时间看到了这条新闻,尽管没有拿到比赛录像,但是光从数据上就能看出来,陆非10分8次助攻的数据很显然发挥的并不出色。

“看看,我让姚明做核心是多么明智的决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