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此时的姚明已经回到了国家队进行集训,拒绝一切采访,仿佛之前的流言蜚语与他无关一般。

而火箭队与其他球队的商讨也仅仅限于初步摸底阶段。

但是陆非能够估计出来,其他球队愿意出的筹码并不多,因为媒体都在传姚明只愿意去湖人,不论这个消息的真假,那么将姚明交易过来很可能只有两年的使用权,两年之后合同到期,姚明一跳槽,交易的球队将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

湖人呢?

湖人这个时候还算厚道,给了一个还算不错的价码,起码没有摆出一副要么你就送给我要么你就烂在手里的架势,所以从这里也能看出来他们对于姚明也有几分心动。

但是这份在湖人看来还算不错的价码,在火箭队那边看来就太过于寒酸了。

好歹也是我培养了两年的状元,我就是烂在锅里也不能这样便宜你!

当初陆非说这是下策的原因就在于此。

因为一旦几方谈不拢,姚明别说离开火箭了,甚至可能沦落到无球可打的地步。

如果真到了这种时候,陆非本来是打算到时候会建议球队管理层和火箭谈一谈将姚明弄过来的,没想到里克桑德却在今天告诉他球队比他想的更热心,其实就算球队不想交易姚明陆非也有办法,大不了去找未来的老板谈一谈,他相信只要他一顿忽悠……啊呸,是阐明利害关系,保罗艾伦也会想办法安排将姚明交易过来。

哪怕付出的代价大一点……

很显然现在还没到这种程度。

湖人料定了姚明和火箭的关系断裂,姚明也有意湖人,所以肯定有机会能够拿下姚明,但是现在还不到休赛期,一切还要慢慢来,总不能一口将自己的底牌全部托出。

姚明呢,姚明是听了陆非的分析。

陆非认为无论湖人今年是否夺冠,奥尼尔和科比的组合肯定会解体。

很多人认为奥尼尔和科比的解体是因为04年输掉了总决赛,再加上两个人之间的矛盾,其实这并不是全部。

媒体喜欢夸大球员之间的兄弟矛盾,这样才有噱头。

但是只有身处联盟中的球员才知道,这只是一个工作而已。

当年的工资帽只有4387万美元,而前一年和湖人签下了“2+1”续约合同的奥尼尔按照惯例肯定会要求湖人再次和他提前续约,再加上届时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的科比,湖人队想要同时顶薪续约两个超级球星的难度很大。

奥尼尔已经32岁了,中锋在这个年龄将会迎来数据的下滑,所以很大概率湖人会交易奥尼尔。

当然也有可能湖人一咬牙,把两个人同时续约,这个时候就要考虑到两个球员之间的矛盾了,同时续约两个有矛盾的球员,球队肯定会冒着很大的风险。

科比和奥尼尔肯定也明白这一点。

这样的情况下就看科比和奥尼尔谁会沉不住气先提出交易。

如果科比先提出愿意去其他球队,奥尼尔肯定就不吭声了,相反如果奥尼尔先提出交易,湖人肯定会毫不犹豫的将奥尼尔交易走。

所以湖人的解体,与能否夺冠,与队员之间的矛盾,关系都不大,最大的关系还是钱给的不到位。

姚明这个时候就在等,等休赛期的奥尼尔沉不住气提出交易。

他也将陆非的这段分析告诉了科比,并且让科比一定要沉住气……

全明星赛那几天之后,姚明和科比就对彼此之间的合作充满了期待,科比已经预料到早晚有一天他和奥尼尔会解体,毕竟他身后的团队也不是吃干饭的,本来他想着实在不行等到夏天成为自由球员之后自己加盟火箭,只是没想到姚明会先他一步做出了选择。

感动……

就算万一,奥尼尔和科比同时续约了湖人,大不了陆非将姚明带到西雅图好了。

现在唯一让陆非担心的问题是……

如果姚明真的去了湖人,菲儿杰克逊走了怎么办?

但是转念一想,这样想也太过于杞人忧天了,因为就算禅师离开湖人也就仅仅走了一年而已。

……

4月30日。

森林狼终于解决了灰熊,4:1挺近季后赛第二轮,与此同时,东部的活塞也4:1赢了雄鹿。

现在季后赛第一轮只有热火还在和黄蜂苦苦纠缠,双方总比分打成了3:3平,明明是最先开始的一组比赛,结果却硬生生打到了其他球队第一轮都结束了他们还在相爱相杀。

但是这轮系列赛让热火队看到了他们的新秀韦德的潜力,韦德成为球队除了奥多姆和埃迪琼斯之外第三得分点,比巴特勒的场均得分还要高上那么一点。

马刺和湖人甚至已经打完了第二轮G1的比赛,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湖人跪了。

78:88第二轮第一场就输给了马刺。

这也让洛杉矶的球迷心里一凉,去年就是输给的马刺,今年没想到刚打一场就把主场优势送了出去。

就在湖人队输掉比赛的当天,NBA公布了2003-2004赛季最佳阵容名单。

第三阵容名单:姚明、罗恩-阿泰斯特、德克-诺维斯基、拜伦-戴维斯、陆非。

第二阵容名单:本-华莱士、杰梅因-奥尼尔、佩贾-斯托贾科维奇、萨姆-卡塞尔、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第一阵容名单:沙奎尔-奥尼尔、蒂姆邓肯、凯文加内特、科比布莱恩特、贾森-基德。

陆非是唯一一个入选最佳阵容的新秀。

唯一可惜的是超音速只有他入选了最佳阵容,就连雷阿伦也遗憾落选。

同时公布的还有最佳防守阵容以及最佳防守球员,获得本赛季DPOY的是步行者队的罗恩-阿泰斯特。

本-华莱士表示不服,因为他觉得阿泰斯特除了肘子比他厉害,防守上压根没他做的好,更何况本华莱士已经连续拿了两届DPOY,再拿今年就完成三连了,只可惜半路杀出来个阿泰斯特。

最佳第六人被小牛队的贾米森拿到了,只可惜是个花架子。

进步最快球员奖得主是扎克兰多夫,略……

实在没什么好说的。

最佳教练——麦克米兰!

陆非总觉得麦克米兰的军功章有自己的一半,不过看见麦克米喜上眉梢的样子,决定还是不打击他了。

最佳新秀阵容:安东尼、韦德、波什、詹姆斯和陆非。

至于球迷争吵了一个赛季谁是最佳新秀的问题也有了答案,最佳新秀阵容中目前还在季后赛的只有韦德和陆非。

而韦德在球队只是第三得分点,陆非却是当之无愧的核心。

球队出色的战绩再加上陆非排名助攻榜第四场均8.7次的助攻数据以及三阵的荣誉,毫无疑问的成为赛季最佳新秀。

西雅图球迷一阵欢呼,陆非真的碾压了天选之子勒布朗詹姆斯!

全明星赛MVP,三阵,助攻榜第四,最佳新秀,全是陆非这个赛季的荣誉,他一骑绝尘之下将同届新秀甩开了很远的距离。

一时间陆非的名字霸占了各大媒体头条。

至于获得常规赛MVP的加内特,似乎很没有存在感的样子……

所以在明尼苏达那片冰天雪地的城市,加内特面对媒体的采访说道:“我会让最佳新秀知道MVP的厉害!”

陆非:“……”

打个比赛,哪来这么多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