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喂……”电话那头传来姚明雄厚低沉的声音。

“嗯?怎么了?”陆非将车内的音乐调小了一些。

他有点意外姚明会给自己打来电话,因为姚明一向是个有主见的人,再说了真有拿不定主意的事情,他还可以问他的经纪人,他的团队,没必要舍近求远给自己打电话。

“这不是听说你们赢了比赛过来恭喜你么,不要一副接到电话就小心谨慎以为别人图谋不轨的样子好伐?”

听这语气看样子心情还不错?

陆非笑了笑:“我这还不是怕刺激了你,你可是已经连输两场了,再输两场你可要比我和大郅提前去国家队报道了。”

“那我就回去好酒好菜等着你。”

……

“……说正事儿吧,最近媒体头条都是湖人和火箭的事儿,你和范甘迪怎么样?真闹掰了?”陆非见聊的差不多主动将话题引到这件事儿上面,因为姚明打电话过来不可能和他只是聊聊家长里短,两个人要说的话题终究还是这个。

电话那边一阵沉默。

“嗯,闹掰了。”姚明叹了口气道。

陆非估摸着不闹掰也不至于范甘迪会对媒体抱怨,因为球队中内部的事务一般能私下解决都私下解决就算了,除非真到了兵戎相见的时候,私下已经聊不通了,才会采用其他的办法。

其中,通过媒体施压往往是最常见的一种手段。

范甘迪对媒体的抱怨表面看是对球队管理层的施压,也是对姚明的施压,其实说到底是一种甩锅,因为当球队输球的时候,一般找问题首当其冲的便是教练的问题。

范甘迪刚刚上任,正常节奏,今年的锅砸不到他的头上。

因为按照历史进程最终被交易掉的是弗朗西斯。

谁知道范甘迪却先跳了出来。

这件事要怪也只能怪范甘迪,陆非只是和姚明聊天的时候说了两句不疼不痒的话,换成别的教练在姚明没有选择增重的时候,就该考虑改变球队打法了,可偏偏范甘迪固执的像头牛一样,他认为是姚明破坏了他的体系,姚明在和他作对,如果姚明和他作对那么以后树立以姚明为核心那岂不是给自己找麻烦?

所以他干脆在输球的节骨眼上,将本来砸不到他自己头顶的锅凭空甩给了姚明。

球队也很头疼,姚明背后是广阔的中国市场,老板想靠着姚明这颗大树赚钱,自然不可能将姚明交易走,一般将帅不和必走主教练,可是范甘迪已经将锅甩了出去,若是这个时候或者赛季结束之后将范甘迪给解雇了,会被美国球迷骂他们为了中国市场,吃相未免太过于难看了。

但是若不解雇范甘迪,姚明留在手里是福是祸将来还真说不定。

这个时候球队才开始后悔起来当初姚明反对增重的时候没有在意姚明的意见,球队在中间采取了和稀泥的做法也最终导致了现在这件事情的发生。

现在的火箭队管理层,就像是受气的小相公,夹在婆婆和儿媳妇之间,两头不是人。

陆非想到这里叹了口气,说道:“你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球队管理层或许不会采取任何举措,不论是现在还是休赛期他们都会继续将这盆稀泥和下去……”

电话那端的姚明沉思了许久,方才说道:“我明白。”

范甘迪刚刚上任一年,裁掉了吃相太难看,球迷不乐意,姚明背后的中国市场也不能放弃,才刚赚了两年的钱,没榨干净有点可惜。

所以球队宁愿选择装傻撑楞,在目前的基础上将利益最大化。

“所以你现在就一直保持沉默,因为你明白就算说再多也没有用,对吗?”陆非道。

“是的。”姚明从事情发生到现在,只说过一句‘我觉得我的体重没有问题’,从那之后,他便一直保持沉默。

陆非不得不承认,姚明对于这件事情其实已经看的很透彻了,作为一个进入联盟仅仅两年的球员,很少有人能将NBA的生意看的这么通透。

“其实给你打电话只是想问一问你这件事有没有什么尽快解决的办法,我不想把这件事拖到夏天,影响夏天奥运会的比赛。”姚明说道。

“尽快解决?”陆非眉头微皱。

“没错,我不想拖下去,我想尽快解决。”姚明斩钉截铁的说道。

“你想离开火箭?”陆非问道。

他没有问姚明是不是想找到裁掉范甘迪的方法,因为范甘迪已经先发制人了,球队已经不可能短期内裁掉他。

“是的。”姚明回答道。

“你想去哪支球队?”

“适合我的球队。”

“湖人?”

“……”姚明没说话,但是陆非明白了。

陆非不由苦笑,很显然这件事和他预想的不一样,原本在他想来,这件事无论是范甘迪还是姚明最终都会在最后选择沉默打完这个赛季,然后等到休赛期的时候,再看情况而定。

因为今年湖人是否夺冠还是个未知数,如果湖人夺冠,奥尼尔和科比会不会解体也是个未知数,就算奥尼尔和湖人解体,火箭愿不愿意兜售姚明和奥尼尔互换,湖人愿意不愿意将奥尼尔送给西部球队,都不得而知。

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姚明无论是留在火箭,还是被交易去任何一支球队,都不要着急续约,等到成为自由球员的时候,直接与湖人达成协议,不过这样大概要等两年。

姚明之所以想要离开火箭,一是因为他知道球队短期内不可能裁掉范甘迪,因为范甘迪和球队管理层目前是站在一条战线上的,裁掉范甘迪等于打自己的脸。

可是留在火箭,他也知道自己的前途堪忧,虽然不至于被雪藏,但是想要在范甘迪手下成为建队核心却不再可能。

第二个原因,就是因为今年夏天的雅典奥运会,他不想因为这些事情影响自己雅典奥运会的状态。

“我给你提两个建议,仅仅是建议而已,听不听在你。”陆非道。

“好,你说。”

“第一个,等!等到球队将范甘迪裁掉!”

“等着球队再找来另外一个范甘迪?”姚明摇摇头:“恐怕你还不知道我的处境,现在就连球迷都认为我没有增重是个错误的选择,只是因为我在这个系列赛中和奥尼尔的对抗处于下风,我现在面对的不仅仅是一个范甘迪,还有球迷媒体的口诛笔伐……就算再来一个教练,是否适合我还未可知,我不能将希望寄托于不可掌控的事情上面。”

职业生涯前几年是最宝贵的几年,他不愿意浪费在这种事情上。

“那第二个建议,让球队知道你要走,还要让所有人都知道,你只愿意去湖人。”陆非叹了口气。

这是最坏的一种方案,因为这件事一旦做出来,姚明以后在到火箭打比赛的时候,面对的将是全场的嘘声。

陆非相信湖人肯定很乐意得到姚明,毕竟姚明目前只是新秀合同,占用的薪金空间很少。

无论奥尼尔最终是否离开,湖人都不会拒绝这种好事。

“……”姚明沉默了许久。

陆非的这个方法让他心头猛地一跳,这样做相当于自己把自己往火坑里踹,但是毫无疑问也是最简单有效的办法。

过了许久。

“怎么做?”姚明的声音低沉,很显然他已经下定了决心。

陆非又一次叹了口气。

“找陈桥。”他的眼睛里露出一抹无奈:“就像当初你帮我那样,让陈桥将这一切捅出来,你只需要装作事不关己的模样就行。”

“……”姚明怔了怔,原来陆非早就知道当初是他帮的忙。

风水轮流转,没想到现在自己却到了找陆非帮忙的时候,不过……

这主意不错。

然后第二天,媒体炸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