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超音速最近的赛程很轻松,陆非打的也很轻松。

最不轻松的就是他以前的老队友们了,爱斯基摩犬队在进入疯狂三月之后打的很艰难,他们在连续赢了加利福尼亚州大和华盛顿州大之后昂首挺近甜蜜十六强,本以为能够更进一步,结果还是倒在了塞顿霍尔大学前面。

甜蜜十六强,是这次爱斯基摩犬队在疯狂三月的终点。

疯狂三月就是这样残酷,一场定输赢,赢了继续,输了回家。

陆非知道爱斯基摩犬队输了之后,第一时间便对媒体发声:“今年的爱斯基摩犬队打的很出色,我为每一个队友都感到骄傲!”

球迷虽然沮丧,但是他们知道,球员们已经尽力了。

“陆,我们输了……”保罗打来了电话。

“没关系,比赛结束了,你已经完成了你的任务,回来吧。”

陆非能够从保罗的声音中听出他的不甘,他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对方,因为他知道保罗是个好胜心极强的球员。

保罗回到了西雅图,坐在冷清的宿舍里,望着墙上贴着那张陆非的海报,痴痴的发呆。

陆非是他一直想要追随的偶像,他想带领华盛顿大学把陆非拿过的荣誉再重新拿一遍,

可惜……

自己终究不是陆非。

即便自己做了很大的牺牲,让出了首发的位置,哪怕他在第六人的位置上打的再出色,依旧没能挽救球队的失利。

什么时候……自己能成为下一个陆非?

就在他发呆的时候,宿舍的门响了。

开门一看,是他熟悉的队友。

“克里斯,你看谁来了?”

“嗯?”

保罗的目光看向他们的身后,后面站着那个和刚刚海报上一模一样的身影,是陆非。

“陆……”

“进去说吧。”陆非笑了笑。

布兰登罗伊,安东尼华盛顿,威尔康罗伊还有陆非走进了保罗的宿舍。

对于保罗来说,他们四个都是自己的学长,而他们四个也是去年拿下NCAA总冠军的球队主力球员。

但是只有陆非参加了NBA选秀,今年的球队自己填补了陆非的空缺,或许……自己压根就填不上吧。

陆非已经成了NBA的球星,在西雅图的名气更是如日中天,这让保罗感到了压力,而疯狂三月的失利更让他感到自己也许再也追不上他的脚步。

“你们怎么来了,比赛结束了都不出去放松一下吗?”保罗挤出笑容。

安东尼华盛顿大咧咧的搂住保罗的肩膀,“我可是有女朋友的人,我从来不出去放松,这点陆非可以替我证明。”

“证明你盖帽了艾丽?”陆非道。

“其实我们来只是想和你聊一聊。”布兰登罗伊笑着说道。

“聊什么?”保罗怔了怔,“放心好了,我还没有这么脆弱,只是输了比赛而已。”

只是输了比赛……可是并不想输,他在心底对自己说道。

“陆,还是你来说吧?”威尔康罗伊拍了拍陆非的肩膀。

“对,这个事情让陆非来说最合适不过了,陆,你来告诉克里斯我们的决定。”安东尼华盛顿兴奋的道。

决定?

陆非轻咳一声,他进屋的时候就看见墙上自己的海报,看见海报发现自己还挺帅的,这种时候自恋确实有点尴尬,清了清嗓子他说道:“其实是这样,布兰登、威尔和安东尼已经决定参加今年的NBA选秀,他们想听听你的意见……”

“NBA选秀?”保罗怔了怔:“可是NCAA的冠军我还没有拿到……”

“那不重要。”陆非摇摇头:“你已经证明了你的实力,你有打NBA的能力,今年他们参加选秀之后,爱斯基摩犬队想要在明年打出好成绩可能会更加困难,他们希望你也能一起进入NBA,这样我们几个便能够在NBA碰面了。”

“……”

房间里突然陷入了沉默。

安东尼华盛顿这个时候站了起来,夸张的叫道:“哎呀,我忘了我妈妈今天要我把艾丽带回家吃晚饭,事情已经通知过了,那咱们就先走吧。”

“那我们先走了,你考虑好告诉我。”陆非对保罗道。

“好。”

四个人走出了门外,房间内又恢复了一片寂静。

走在楼道里的威尔康罗伊迟疑的问道:“克里斯会参加选秀吗?我担心……”

“你担心他会一个人撑起明年的爱斯基摩犬?”布兰登罗伊问道。

没人说话,因为无论怎么选择,对于保罗来说都是正确的选择。

房间里,克里斯保罗依旧在怔怔的发呆,他从窗户往楼下看去,看见陆非他们走的很远。

……

顾棠回到了波士顿,每天早上天没亮她便已经开始了学习,深夜的她还泡在图书馆里,直到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宿舍。

普莉希拉高呼:“你疯了吗?哪有你这样拼了命去学习的?”

顾棠只是笑笑。

从小学到初中高中再到大学,她从没有感觉到压力的存在,或许是因为有个好父亲,从来不会强迫她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到了大学,她更是学校的焦点,她很佛系,陆非问过她的爱好是什么?她说是看电视剧。

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这么拼命的去做一件事。

因为陆非。

她有时候和陆非在一起会感觉到压力,每次看到媒体对陆非的赞誉,每次听到女同学对陆非的爱慕,每次看见陆非站在球场上成为球场的焦点,她都会觉得陆非走的太快,而她还站在原地踏步。

有时候她会想起第一次在体育馆采访陆非的情景,那个时候陆非还只是一个大学球员,她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

第一次见面,第一次看电影,第一次在西雅图逛街,第一次看他在爱斯基摩犬队的比赛,第一次他举起了NCAA的总冠军奖杯……

陆非走的太快,她怕自己追不上。

所以她拼命的努力,拼命的去学习,只希望在陆非需要的时候能够帮上一点忙,哪怕是一丁点。

感情这种事真的很难理解。

陆非喜欢顾棠的纯粹,喜欢和她在一起拌嘴的简单幸福,有时候陆非就会想,如果不打球了,他想和顾棠回到彭城,每天溜溜弯,追追剧,就够了。

但是看到顾棠这么努力,他也没有反对,因为那是顾棠的决定。

或许遛弯追剧以后的事情,现在的他们,依然在路上。

……

在一场场势如破竹的比赛之后,超音速2003-2004赛季的常规赛终于到了尾声,他们以57胜25负的战绩排在了西部第三的位置。

陆非依旧在球馆里和队友训练,浑然不知他放在更衣室的背包里响起了短信的铃声。

手机屏幕上亮起克里斯保罗的名字,短信内容是:“陆,我决定参加NBA选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