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卫平解说NBA这么多年,从来没像今天这么激动过,就在陆非抛投绝杀的那一瞬间,他大声喊了出来:“进了!球进了!是陆非的绝杀!球真的进了……”

张卫平解说了无数场NBA比赛,全明星赛的解说更是发挥不了他对战术解说的能力,但是就是陆非这一记绝杀让他失去了往日的冷静,他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此刻的心情,曾几何时中国球员也能站在篮球最高水平的赛事上,最高水平赛事的全明星赛上,成为全场最瞩目的焦点!

镜头里的陆非高举双臂,对着现场观众不停的示意,让欢呼来的更猛烈一些。

此时的陆非没有去想祖国和人民,他还没有这么高尚,他也没有去想父母顾棠陈老爹这些最亲近的人,他只是张开双臂,听着耳边山呼海啸一般的欢呼,他喜欢这样的感觉,成为世界中心的感觉!

欢呼之后是短暂的赛后采访,就在球场中央的位置。

记者蜂拥而上,陈桥冲在了最前面:“陆非,你能谈谈你的感受吗?你现在的感受?”

大屏幕上出现陆非的画面,白色的毛巾搭在他的肩膀上,眉眼之间依旧能让人们看到一种青涩,这时所有人才意识到,陆非只是一个未满二十岁的球员。

陆非认真的说道:“我喜欢这种感觉,这种被队友相信的感觉,这种把比赛掌控在手里的感觉,现在……我还没从兴奋中缓过来,是的,我很兴奋,这就是我的感受,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个美好的夜晚。”

采访结束,陆非和其他球员坐在场下,互相聊着天,和科比,和麦迪,和邓肯,和艾弗森……

这场全明星赛比分打的很高,两支球队中球员的得分也很高,东部队的麦克格雷迪得到了全场最高的44分,但是他所在的东部却输掉了比赛,按照惯例来说,MVP是颁给胜利一方表现最出色的球员。

西部队谁的表现最好呢?

毫无疑问!

肯定是陆非!

陆非最后还命中了关键的绝杀,33分14次助攻6个篮板2次抢断的数据也很全面。

可是MVP一定会是他吗?

这个问题孙一平在问,张卫平在问,所有的中国球迷也在问,甚至连陆非自己都在问……

陆非知道,虽然他的表现出色,但是不代表队里其他人没可能,奥尼尔拿到了32分仅仅比陆非少一分,而且这里是洛杉矶,看在奥尼尔是湖人队当家球星的面子上,会不会为了满足现场球迷的愿望,把MVP颁给了奥尼尔呢?

最关键的一点是,陆非黄皮肤黑眼镜摆在这里,联盟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黄种人获得过全明星赛MVP的情况,这也是斯特恩一直没有上台宣布MVP归属的原因。

陆非和所有参加全明星赛的球员站在场地两边,等待着最终结果的到来。

镜头里每个球员都出现了一遍,尤其是在陆非的身上停留了足足好几秒钟,陆非的隔扣,陆非的抛投绝杀都让球迷们印象深刻,在所有人眼里他有很大的希望拿下MVP,如果他拿下MVP也会成为第一个全明星赛MVP的黄种人。

陆非现在装模作样的和姚明聊着天,他的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容,但是实际上他的心里有几分紧张,甚至想伸个懒腰缓解一下紧张的情绪。

可这么多镜头对着他,他只能继续把笑容挂在脸上,姚明明白他现在的感受,笑着和陆非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嗯,陈老爹的面挺好吃,回头我带叶丽一起去尝尝……你笑的太僵硬了……下次叫上大郅一起,我也想看看你们怎么训练……对,就这样,保持住……”

满头白发,一脸和蔼笑容的斯特恩走了出来,全场立刻响起了如潮一般的掌声,所有人都知道他出场就意味着要通知所有球迷MVP的归属,斯特恩推了推眼镜,把话筒拿在了手里,轻咳一声。

“感谢大家能来参加一年一度的全明星周末,这里是全世界篮球爱好者狂欢的节日……”一堆客套的废话之后,他便将话题引入了正轨:“下面我宣布,获得本场全明星挑战赛最佳球员的是……”

或许全世界宣布获奖的宣奖人都会在这个时候拖出长长的尾音,然后成功的将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的身上。

但是中国球迷可不买账。

“你丫的倒是快说啊!”

“真他娘的磨叽。”

“快点宣布是不是陆非!”

终于,斯特恩将尾音一收,用富有激情的声音大声喊出:“是来自西雅图超音速队的……陆……非!!!”

中国球迷顿时疯狂了,这是历史性的时刻,终于有中国球员拿到了一座NBA的最佳球员奖杯,虽然不是常规赛MVP,但是一座全明星赛的MVP的含金量依然不低。

全场响起了如潮水一般的掌声。

奥尼尔有点失落,但是他还是第一时间走到陆非身边和陆非拥抱了一下,并对他表示祝贺。

陆非走上前,从斯特恩手里接过那座沉甸甸的奖杯,耳边听到斯特恩对他说:“祝贺你,陆。”心底却在这个时候反而没有了没宣布获奖前的紧张。

他笑了笑,温和和自然。

面对镜头,他拿起话筒:“感谢每一个西部明星队球员,是你们帮我赢得了这座奖杯,感谢教练麦克米兰,是你最后时刻选择相信了我……这是我人生第一座MVP奖杯,但是我相信,这只是第一座!”

最后,他举起奖杯,对着观众席晃了晃,而所面对的方向,恰好是顾棠所在的方向。

顾棠笑靥如花一般。

……

陆非成了全明星赛后最大的赢家,拿下了技巧赛冠军和全明星正赛的MVP奖杯,并且两个奖杯都是历史性的以新秀球员身份拿下。

而陆非的表现也让他在洛杉矶这座城市吸粉无数,洛杉矶球迷甚至在城市上空竖起了广告牌,广告牌上写着:“陆非,洛杉矶欢迎你!”

西雅图的球迷立刻在网上回应:“陆非是西雅图的荣耀,才不会去洛杉矶!”

一时间陆非成了整个NBA的宠儿,让同为03年新秀的其他球员黯然失色,包括……勒布朗-詹姆斯。

全明星赛之后,超音速也延续了之前良好的状态,凭借他们出色的进攻,在后面的比赛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陆非一跃成为联盟一流球星,而能否成为超级球星,还需要他在季后赛证明自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