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超音速波澜不惊的赢下了与骑士队的比赛,也为最佳新秀的争夺暂时划上了一个句号。

但是一篇记者陈桥对于陆非的专访,却在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

“大家听说了吗?陆非决定退出中国男篮今后在亚洲地区的比赛,他这是要步王治郅的后尘啊……”

“胡说什么?陆非今年才刚打完亚锦赛,下次的比赛应该是雅典奥运会才对!”

“不信你看这篇报道……陆非谈到亚洲比赛对于本身水平毫无益处,他个人对于亚洲比赛没有任何兴趣……你看看,他的意思就是以后不参加亚洲地区比赛了。”

“陆非真这么说了?”

“废话我还能骗你不成!”

“完蛋了,陆非不会被封杀掉吧,你记得王治郅吧,他当初就是因为没有回国参加男篮的比赛被开除出国家队然后给封杀了。”

“封杀?怎么封杀?陆非压根就不是体制内的球员,最多不让陆非打国家队,可是陆非没说不打奥运会啊,说真的,去年的亚锦赛你也不是没看见,陆非打这样的比赛实在是大材小用了……”

“这倒是,跟大人打小孩一样。”一开始那人犹豫了一下:“其实陆非打不打亚洲比赛真的无所谓,就像王治郅一样,咱们那会这么骂人家,结果人家在NBA赚了钱还不是回来全捐给了明非治基金。”

“对啊,让我说在NBA打球的王治郅巴特尔姚明他们都别回来打亚洲比赛得了,他们在NBA打比赛一个赛季下来强度那么大……”

“巴特尔强度也大?”

“……”

这样的讨论充斥在全国所有球迷之间,和王治郅那次拒绝参加国家队亚洲比赛不同,此时国内球迷一边倒的认为陆非的决定是可以理解的,虽然也偶尔有一些为黑而黑的黑粉发出不同的声音,但是还是被理解的球迷所掩盖。

之所以会出现球迷纷纷理解的情况,一是因为这次陆非的决定全国的媒体并没有煽风点火歪曲事实,他们更多的从事实出发,正确解读了陆非的意思,并未妄加自己的评论。

二是因为陆非谈到这个话题的时间,此时并没有亚洲比赛要举行,他这番言论更像是一剂预防针,告诉大家虽然现在还没有亚洲比赛,但是以后有了的话我不会打,对于有点遥远的事情球迷的反应还没那么激烈。

三是因为官方的态度。

在陆非发表言论之后,球迷对于这件事的讨论刚刚发酵起来的时候,官方直接对媒体发声:“理解陆非先生的决定,希望球迷不要对陆非先生的言论做出恶意揣测,同时希望王治郅能够回国参加今年的雅典奥运会。”

一句‘理解陆非先生的决定’将整个事件直接定性。

而另外一句‘希望王治郅能够回国参加今年的雅典奥运会’将整个事件推向了舆论的最高点。

王治郅回的来吗?

“王治郅不是被开除出中国男篮了吗?官方这是要打自己的脸啊?”

“什么打脸不打脸的,犯错了就要挨打,凭啥陆非能够不打亚洲比赛,王治郅不打亚洲比赛就要被骂卖国贼,就要被开除离开国家队?”

“话不是那么说,陆非这不是后来的事儿吗?”

“后来怎么了?还不就是因为后来换领导了!现在人家官方领导站的正,认识到自己错误,邀请王治郅回来打比赛,这没毛病吧,再说有啥子弹陆非都挡前面了,这个时候再去说王治郅当初做错了也不合适吧?”

“你说的也对,可陆非和王治郅这样毕竟是开了一个坏头啊,以后谁打进NBA了都不回来打亚洲比赛了,那国家队怎么办?”

“要是国家队十几个球员全在NBA了,亚洲比赛更没必要让他们打了!让他们回来虐菜吗?”

“那其他球员拼死拼活打赢了亚洲比赛,结果他们在NBA的直接拿了别人的果实去打世界比赛,这也不公平啊?”

“不公平?那就努力打进NBA,人家老美梦一梦二梦三的也没见有人打过美洲比赛。”

“那能一样吗?梦之队可全都是……”

“全都是啥?全都是NBA球员?那咱们陆非王治郅姚明巴特尔他们不也是,所以说啊事情不能一道老外身上就可以,一落到自己人身上就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按我说这也就挺好,有能力你就打世界比赛,没能力就老老实实的打亚洲比赛。”

国内吵的热火朝天,但是因为陆非的言论在前,所以子弹都被陆非挡着了,王治郅幸免于难。

而现在另外一个问题摆在王治郅的面前。

篮协已经将坡给铺好了,下还是不下?

其实在没来超音速之前,姚明就找他聊过一次,说国内一些领导还是希望他能够回归国家男篮,至于军队那边还是媒体那边,领导们会想办法帮忙解决。

但是王治郅面子上抹不开,正好当时他混的不如意,那个时候回去了,会被大家说‘看见没,这货在NBA混不下去了,才舍得回来’,所以他一直沉默既没有答应姚明也没有明确拒绝。

他想回归男篮吗?

当然想,任何一名篮球运动员,都以能为自己的国家征战为荣,在这个和平的年代,篮球场就是战场,为国征战是他这辈子最大的荣誉。

所以他也知道这是一次回归的好机会。

“陆非,谢谢你。”

训练馆内,王治郅坐在陆非的身旁,轻声说道。

他在超音速队时间久了,也渐渐了解到当初是陆非提议才将他从快船交易过来,他甚至感觉到在比赛场上,陆非给他的传球明显多于其他人,这才有了王治郅成为超音速第六人的角色。

他心底更感谢陆非这次,陆非的一句话,冒着断送国家男篮风险的一句话,将自己曾经犯过的错,原模原样的又走了一遍。

陆非之所以这样做,就是用他自己来替当初的王治郅解释,王治郅当初所做的选择其实并没有什么大不了。

“谢啥,我是真不想打亚洲比赛。”陆非笑了笑:“不过官方似乎把想要一个答案,你得尽快做出选择啊……”

陆非和王治郅都明白官方为何会借着这次事件将王治郅回归的事情提出来,第一这确实是一个契机,由于陆非的言论给了王治郅当初那件事做了了断,于是官方借坡下驴,也就是面皮上不太好看而已。

第二是因为他们心里急啊,雅典奥运会迫在眉睫,如果王治郅能够加入中国男篮,这一次的中国男篮甚至有可能取得历史最好的成绩。

一队四名NBA球员,这或许是中国男篮历史上最强阵容。

王治郅望着训练馆上方耀眼的灯光,“陆非……”

“嗯?”

“你有那个记者的联系方式吗?”

“有。”

陆非咧着嘴笑了笑,心底却暗暗的松了口气。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