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陆非看来,佩顿的防守就是这个年代最常见的防守。

但是媒体喜欢找事儿啊!

佩顿以前是超音速的当家球星,他这样针对超音速现在的核心,多劲爆的话题啊。

再加上经不住煽风点火一点就炸的球迷,陆非的球迷发出怒吼:“凭什么欺负我们家陆非!”“难道就因为他长得帅?”

咳咳,后面那句是意外……

佩顿的沉默,陆非的手臂上的伤痕,将这件事推向了风口浪尖。

但是在真正懂篮球的专家或者在球场上竞争过的篮球运动员教练来说,其实哪有这么多事儿。

就像陆非自己说的那样,这是比赛的一部分。

现在篮球比赛规则就是这样,罚球线以上允许防守球员伸手,你想摆脱防守没有身体对抗可能吗?

就看看现在联盟里的每支球队,哪个没有防守凶悍的球员,比佩顿厉害的多的是,更不用说这只是常规赛,到了季后赛,对抗不是更凶?超常规动作不是更多?

艾弗森的伤多不多?哪来的?

卡特的脚被鲍文垫了,追着满场要打鲍文有没有这事?

说到底还是hannd  check规则惹的祸,甚至已经有球迷强烈要求联盟取消hand  check规则。

陆非没想到hand  check规则竟然会因为自己和佩顿的一次竞争被提前上了日程,不过也差不多,本来下个赛季就会禁止了这条规则,再说了现在也就是球迷议论一下,倒还不至于赛季打了一半改规则。

赛前采访结束,陆非上场进行热身。

他穿着超音速的训练外套几个胯下运球之后在三分线外投了几个篮,篮球都准确无误的落入篮筐,看来今天手感不错。

对面的国王队迪瓦茨看了两眼对身旁的斯托贾科维奇说道:“那个就是今年超音速的新秀吗,看着三分很准的样子。”

斯托贾科维奇点点头:“出手很柔和,是个三分射手。”

“这场迈克的防守任务很重啊……”两个人看向不远处的迈克毕比,迈克毕比此时没有热身,而是两只眼睛打量着对面的陆非。

嗯,身体不是很强壮。

个头也不高……比自己高点。

投篮很好,传球看录像也不错。

陆非正在认真的热身投篮,忽然感觉有两道锐利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并且有明显的敌意,他不动声色的换了个角度投篮,换角度的时候眼角的余光瞄了一眼,看见对面那个皮肤略白的迈克毕比。

嗯?

就算对位防守也没必要这么盯着自己看吧?

你真要分析对手你倒是看录像啊,这样直勾勾的看我几个意思?

陆非又不着痕迹的换了个角度,发现迈克毕比的目光也随之挪动,确定是在观察他无疑。

“难道是我长得帅,盯上我了?没听说他有这方面的癖好啊……”

这路子,

有点野啊……

陆非顿时陷入了沉思之中,寻思着下次出场的时候要不要把发型弄乱一点,长得太帅也是一种罪过,可是也没听说自己这长相对老外有吸引力。

尤其还是个男老外的说。

双方比赛马上开始,超音速的球迷都期盼球队能够获得比赛的胜利。

其实说实话最近超音速的日子不太好过,十二月底的最后一场比赛输给了森林狼,之后赢了灰熊,还没来得及庆祝马上又输给了湖人。

这让之前看好超音速的很多专家在超音速面对强队时候的表现提出了质疑。

虽然陆非和雷阿伦在湖人的那场比赛中拼劲了全力,但也不能挽救球队射手的集体哑火,现在的超音速就是这样,如果射手状态不好那这场比赛就悬了,王治郅、奥库、巴蒂尔、科沃尔集体哑火也直接影响了陆非的助攻,创下赛季最低的5个助攻。

奥尼尔也让陆非真正见识到了什么叫真正的内线巨无霸,尤其是在马龙在场的时候,内线不敢轻易包夹之下,他的统治力简直达到了在内线予取予求的地步。

而他和马龙的篮板也扼杀了超音速诸多二次进攻的机会,他们两个人一共摘下了42个篮板,要知道超音速全队加起来也就这么多。

最让陆非印象深刻的是加里佩顿和科比轮番对他的防守,佩顿并没有让陆非像第一场见面时候那么容易的突破,而是用尽了各种办法,拉拽推搡,反正就是不让陆非舒服的突破,全场陆非摔倒在地上超过10次。

但是动作并不脏!

这就是强队对于超音速的压迫性,而今天面对的国王队虽然防守没有这么强悍,但是他们的进攻却让他们成为联盟中的强队之一。

如果说超音速的进攻是联盟独树一帜,那么国王的进攻就是另外一支与众不同的球队。

超音速是以陆非为核心,把时下流行的外线给内线拉开空间的打法反过来打,让内线给外线拉开空间。

而国王则是运用普林斯顿体系,用中锋去组织球队,通过不断地跑动空切,使得分变得更加容易,球场上的五个人都能传球,都能投篮,都能组织,其中反跑是普林斯顿最经典的打法。

两支球队都擅长进攻,但是打法却完全不同。

这是一场两支长矛之间的较量!

现场灯光一暗,全场球迷安静下来,现场MC高呼喊道:“让我们欢迎双方首发球员上场!”

率先走出球员通道的是国王队的首发五虎:

中锋:维拉蒂-迪瓦茨

大前锋:克里斯-韦伯

小前锋:佩贾-斯托贾科维奇

得分后卫:道格-克里斯蒂

组织后卫:迈克-毕比

陆非看到对方的首发名单只能感叹一声:这他娘的相当于是找了五个全明星啊……

就连名声最不显的道格-克里斯蒂去年也入选了最佳防守一阵,绰号手术刀。

这已经是克里斯蒂连续三年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了,而在陆非眼里其实克里斯蒂才是这个时代最有内涵的防守大闸。

不像许多所谓的防守大闸,仅仅依靠体能,臂展和近身的汗臭甚至下黑手黑脚,掩面戳眼等等。

咳咳,没有黑队友巴蒂尔的意思……

很难想象,这样的防守大闸,场均犯规不到2.5次,他是真正优雅的技术流防守。

没有人考虑过,克里斯蒂身处进攻进攻再进攻的国王队,全队防守弱的不是一点半点,人人杀红了眼,不像活塞时期的大本,马刺时期的鲍文,不是说他们两个防守不好,但是他们的防守都有身后强大的防守体系光环加成,而克里斯蒂什么都没有,更多时刻,像是在一个人战斗,连续入选年度防守阵容,就是最大的肯定。

克里斯蒂很少贴身防,他防传球路线,是陆非能够想象的人中  NO.1  。

说得神点,他能从进攻者的眼神中,预判,阅读出传球线路,以非常快的出手切断传球,“手术刀”的外号可不是白来的。

作为PG/SG/SF的摇摆人,面对联盟SG/SF好手云集的联盟,作为球队唯一的防守屏障,几乎对位过同时代所有锋卫猛兽

但是那个时代的国王,留给人的只有进攻,以致于如此优秀的防守者,被很多球迷忽略了。

人们记住的只有防守强队中的大本,鲍文……

“现在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我们超音速的队员登场!”MC的声音彻底点燃了钥匙球馆的激情。

陆非长长出了一口气,然后准备出场。

还好……

今天克里斯蒂防的不是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