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超音速赢了马刺之后,联盟的其他球队这才意识到超音速变强了。

赢了马刺的第二天,又在主场再次将掘金直接打回了丹佛高原,掘金队在一周之内连续两场输给超音速这让安东尼有几分失落。

之后球队迎来了两天休息时间,在这两天时间里,麦克米兰把队员集中起来做了一次训练。

球队想要在这个漫长而密集的赛季中走的更远,必须将所要执行的战术演练的非常熟练。

12月23日超音速飞往菲尼克斯,客场又一次将太阳这支凤凰射成了山鸡。

超音速一时成为NBA联盟最炽手可热的球队,他们的比赛风格在这个中锋时代独树一帜,成为各大转播电视台的宠儿。

超音速球队的季票早已出售一空,几乎每场比赛球迷都挤满了球馆的每个角落,许多球迷为了能够买到超音速的球票,不得不从黄牛手中高价收购,而随着超音速这一波五连胜,球票的价格达到了历史的峰值。

15胜7负的战绩使得球队重新回到西部前三的位置,排名在超音速之前的两支球队分别是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和洛杉矶湖人队,森林狼靠着最近几场出色的发挥,战绩一举超过湖人队,排在了西部第一。

西部第一都输给过超音速,这让喜欢超音速的球迷心底充满了自豪,甚至已经喊出了超音速总冠军的口号。

尤其是中国球迷,网上关于超音速的帖子下面,清一色的回复六个字——超音速总冠军。

这显然超出了球队管理层的预期,球队老板舒尔茨在意的不是球队能不能拿总冠军,他在意的是现在球队的市值,是否能卖一个好价钱。

当然,他现在还没有卖球队的打算,就算卖也要等到球队更值钱一点的时候。

“超音速的速度比音速更快!”——《ESPN》

“西雅图的速度!”——《西雅图日报》

“陆非正在逐渐成长为西雅图的核心。”——《体坛周报》

今年前三位新秀无论是勒布朗-詹姆斯还是卡梅隆-安东尼都早早的被球队确立为建队基石,只有陆非一直不温不火的在雷阿伦的羽翼下慢慢的和球队和队友不断的磨合,直到2003年快结束的时候,才终于成为西雅图超音速的战术核心。

陆非只想说:我太难了……

但是陆非成为战术核心之后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不仅打破了最近连败的颓势,还成功取得一波五连胜,连胜中不乏掘金和马刺这样的准季后赛队伍。

在陆非成为战术核心之后,他的球迷数量几乎是呈几何倍数的增长。

就连斯嘉丽约翰逊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说道:“我是西雅图超音速队的球迷,我更是他们球队10号陆非的球迷!”

一时间喜欢斯嘉丽约翰逊的影迷就算不知道陆非也渐渐开始了解到原来NBA还有一个叫陆非的球星。

无论是在华盛顿州,还是在国内的大大小小的球场,看到最多的就是穿着超音速10号球服,甚至陆非的球衣销量已经超过了姚明的球衣销量。

陆非的人气超过姚明原因之一是因为陆非现在率领超音速打的更好,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陆非打的是后卫。

在野球场上大部分人更愿意也更喜欢打后卫的位置,一个后卫穿着姚明11号球服与自身的技术风格本来就有所不搭,但是陆非就不同了,陆非只有191公分,大多数打后卫的都会穿着陆非的球衣跑到外线秀一下陆非常用的急停拉回的动作,虽然有点别扭,但是他们觉得并不影响他们的球技。

再说球场上偶尔还有一些个头比较高的出现,他们这些人觉得他们球技虽然不如陆非,但是他们可以肯定的说:“陆非没我高!”

不过让球迷们比较郁闷的是,自从12月23日超音速与太阳队的比赛之后,一直到12月27日都没有超音速的比赛。

原因是因为今年的圣诞大战没有超音速队的份!

12月24日NBA并没有安排任何一场比赛,圣诞节那天也仅仅只有三场比赛,就是所谓的圣诞大战。

转播预告这三场比赛分别是:火箭vs湖人、骑士vs魔术、小牛vs国王。

NBA每年圣诞大战都会安排几场重量级的比赛,这三场比赛也都各具看点。

火箭vs湖人最大的看点就是姚明和奥尼尔的对决。

骑士vs魔术的看点便是状元和得分王之间的PK。

小牛vs国王便是小牛的五虎上将对飙国王的普林斯顿。

偏偏没有超音速的比赛!

这让喜欢看超音速比赛的球迷无比的郁闷。

……

没人知道,12月23日和菲尼克斯比赛结束之后,第二天陆非便已经和他的女朋友顾棠悄悄的回到了国内。

难得有几天长假,陆非带顾棠回来陪陪老爸老妈,一个赛季打下来就怕过年都没时间回来,也就指望在洋人过节这几天能够提前回来看看。

出国务工实在是太难了,不仅和祖国有时差,就连放假都和祖国的同胞不在一个档期。

……

彭城火车站。

天刚蒙蒙亮,出租车司机老张便已经等在火车站出站口招揽起生意来了。

迎面走过来两个穿着黑色羽绒服带着黑色口罩的情侣,老张马上吆喝道:“帅哥美女去哪啊?要坐车不?”

老张一张嘴就有一团雾气从嘴里喷了出来,十二月份的彭城属实冷了许多。

不远处的马路边老太太推着装着包子馒头的三轮车在车站附近游走随时防备车站管理人员过来撵人,马路对面的麦当劳里不断有下火车的乘客钻进去找个暖和的角落。

黑色羽绒服情侣停下了脚步。

“要不要吃点再回去?”

“不了吧,人太多了,怕你不方便。”

“我没事。”

“真没事那你把口罩摘了?”

“我冷不行吗?”

老张听着情侣毫无营养的对话,不由对着手心哈了口气,今年的冬天比往年似乎都要更冷一些。

“师傅,去段庄。”男的终于放弃了去人潮拥挤的地方买早饭的打算。

老张搓了搓手,感觉脚后跟冻的有点僵硬,又跺跺脚,听见男的说的地址,脸上立马苦了下来:“小伙子,段庄真走不了……我这冷哈哈的等了一早上,跑一趟段庄可就白挨冻了……”

老张的裤子有点短,也许是他个头高的原因,裤腿根本遮不住脚腕,脚上那双黄胶鞋在寒冷的冬天显得格外单薄。

“师傅,五十,能去吧?”穿着黑色羽绒服的男的说道。

“五十?”老张怔了怔,他看了一眼已经稀稀疏疏的过道,又看了一眼停在不远处的自己的出租车,出租车还没熄火,偶尔发出发动机颤动的声音。

冬天这样停车挺费油的,但是冷车之后启动更费油。

“五十太多了。”老张摆摆手,手掌冻得有点发紫,“二十吧,我也不能白跑,但是五十真不行,哪能赚这种钱……上车吧,你俩去段庄哪儿……”

“六院后面的职工大院。”

“行。”

车内开着暖风,一股暖流袭来使得老张冻僵的手掌感觉到有一点痒,他看了一眼后视镜,女孩已经摘掉了口罩,长得很清秀的一个女娃娃,扎着马尾巴辫子,化着淡妆。

男的就有点奇怪了,一直带着口罩。

出租车的收音机里发出嗤嗤的响声,老张伸手摆弄了一下,这才清晰了许多。

“西雅图超音速队123:106击败菲尼克斯太阳队取得五连胜,咱们中国的球员陆非表现出色,有望蝉联西部月最佳新秀……”

老张笑了笑,说道:“别说咱们彭城还真出了陆非这样的好球员……”

“大叔也知道陆非?”后座的男的突然张口问道。

“当然,我这工作还是陆非给找的呢!”老张得意的道。

“陆非给找的?”那个男的很显然愣住了。

老张点点头,手指摩挲着手心握着的方向盘,心底感慨万千:“我以前也是打篮球的,退役了,这不是赶着陆非弄的基金,给我打了几个月的补助,还帮我联系出租车公司调了一辆车给我跑……”

“跑出租不容易吧?”

“有什么不容易的,干啥都不容易,起码能养家糊口不是吗?”

“嗯。”

出租车开的不快,窗户上有着一层薄薄的雾气,淮海路两旁的商店已经开始准备圣诞节的装扮。

两个年轻人下车给了老张二十块钱的打车费,下车的时候还跟老张说了一声:“师傅,圣诞快乐。”

虽然是个洋人的节日吧,但是老张心里听得挺暖和的。

他正要发动车子,突然发现刚刚年轻人递过来的钱似乎不对劲,这个时候天还没亮,他的出租车的顶灯又坏了,都没来得及看清楚他们给了多少钱。

老张连忙打开车门,冷风刮在他的脸上有点疼。

他走到出租车前面,借着大灯的灯光看向手里的票子。

嗯?

不是两张十块?

是两张一百……

远处,一对情侣脚底健步如飞,直到确认出租车司机追不上来才放缓了脚步。

“陆非,歇一会,那司机指定追不上咱们了。”

说话的女孩是顾棠,而戴着口罩的正是从大洋彼岸回来的陆非。

顾棠揉了揉被冷风吹的冰凉的脸蛋,觉得有几分好笑:“怎么感觉咱俩像是做贼一样……”

“学那谁做好事不留名。”

“那你怎么不给两千。”

“这不是看那师傅老实,怕给两千他直接报警了么,到时候再找不到失主给充了公就白忙活了。”

“这倒是,那师傅一看就是老实人。”

“我就怕他两百也上交……”

陆非回到家,打开门的一刹那,顿时有一种回家了的亲切感,老妈张罗着要去菜市场买新鲜的排骨,要不是老爸拦着说天还没亮只怕已经冲出去了。

陆非进房间的第一件事,就是躺在床上美美的睡上一觉,至于顾棠已经被老妈拉着聊起了家常。

中午十一点,陆非被客厅嘈杂的声音吵醒,睁开朦胧的双眼走到客厅一看,他们仨正在看着今天转播的圣诞大战。

比赛已经接近尾声,电视画面中正好放出前面已经结束两场比赛的比分。

火箭99:87出乎意料的赢了湖人。

姚明得到18分8个篮板,奥尼尔得到20分10个篮板,但是火箭队却笑到了最后,凭借阵中得分核心弗朗西斯和莫布里的联手压制科比,火箭大比分战胜了“三连冠”得主湖人队,赢得了比赛。

小牛111:103战胜国王,韦伯发挥失常,被小牛队的五虎上将踹下了王座。

现在正在比赛的是骑士vs魔术,已经打到了加时赛,陆非看了一眼,便知道魔术赢了,原因么……因为他看过啊!

最终,魔术凭借朱万-霍华德和麦迪在加时赛的联手发挥,魔术以113-101击败了骑士。

全场比赛,麦迪出战50分钟,29投15中,轰下了41分8篮板11助攻;詹姆斯出战47分钟,28投13中,砍下34分2篮板6助攻!

“你说怎么就不安排超音速的比赛呢!”陆非妈妈抱怨道。

陆非翻了个白眼。

要是有超音速的比赛,您还能在这个时间见到你儿子?

吃完午饭,顾棠实在扛不住了,困意来袭,便钻进了陆非刚刚爬出的被窝里,趁着热乎劲沉沉睡去。

“妈,我出去一趟。”

“去哪?”

“去矿大。”

说完陆非便把羽绒服的帽子盖在头上,口罩戴好,骑着家里那个小电驴出门了。

中午时分,难得阳光温热。

校园的广播里响起了今年陈奕迅刚刚发布的单曲《十年》,今年发布的这首歌改自陈奕迅的粤语歌曲《明年今日》,但是改成国语之后反而比粤语版更火。

陆非骑着电驴,嘴里哼着:“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

忽然,他把电驴刹住,眼睛望向了不远处的篮球场,这个球场是他回来之后第一次打球的地方,也是篮球生涯开始的地方。

他把车子扎好,走了过去。

“嘿,哥们,打球吗?”

一个熟悉的声音冲他喊道,陆非抬头一看,巧了,是以前一个宿舍的刘虎。

“好啊。”陆非笑了笑。

刘虎听到这个声音猛然怔住,仔细打量了眼前这个穿着黑色羽绒服带着黑色口罩的同学。

“啊!是……是……”

“嘘……”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