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这支超音速中,陆非是组织的第一人选,第二就是雷阿伦,相反过来出手的第一人选便一定是雷阿伦。

但是雷阿伦很少持球单打,他的持球更多是为了组织,短时间解放陆非的进攻能力。

雷阿伦能不能持球攻呢?

答案是肯定的!

雷阿伦无论是在雄鹿还是刚来超音速的那个赛季,都一直是球队持球主攻点。

这种情况一直到超音速选了陆非之后结束。

在分卫中,雷阿伦的进攻手段是比较全能的,只不过他的三分和无球能力太耀眼,以至于人们经常忽视他持球攻击的能力。

陆非带球过了半场之后,将球交给雷阿伦,然后带开防守人,其他球员纷纷往另外一侧跑动。

雷阿伦一只脚踩在三分线内,身体斜侧,用脚卡住基德尔斯的身体,把篮球举到外侧肩部位置,往跑动的队友方向看了一眼,随后右手落下单手抓住篮球。

基德尔斯立刻封住他面向队友的方向防止他传球。

就在这时,雷阿伦单手抓着篮球突然一个后转身落球然后左手运球加速。

基德尔斯直接被甩在了身后,肯扬马丁此时想过来补防已经来不及了,雷阿伦在他扑过来之前急停出手。

篮球稳稳落入篮筐。

“天呐,我看到了什么?是雷阿伦的单打!”现场有球迷惊呼。

“真是美如画一般的急停跳投。”

……

两个回合之后,陆非干脆直接在三分线等待雷阿伦跑过来接球,然后将球交给雷阿伦。

雷阿伦在外线运了两步之后,直接加速,在身体和基德尔斯接触的瞬间胯下拉回,这让他们之间产生了一米以上的距离。

基德尔斯担心雷阿伦的投篮往前挪了一步。

哪知道雷阿伦直接左手体前变向篮球交到右手运球加速冲到三秒区,肯扬马丁在内线虎视眈眈,雷阿伦急停一步,右手做了一个假转身,身体虚晃一下,又把球拉了回来。

面框后仰跳投!

这一球基德尔斯几乎封到了雷阿伦的脸上,可仍旧被雷阿伦投了进去。

……

杰弗森冲击篮筐挑篮命中。

……

陆非快速推进,直接将球塞给已经跑过中场的雷阿伦手里,雷阿伦减速运了两下之后突然加速,一步将基德尔斯甩在身后,从四十五度角像手术刀一样切了进去。

杰弗森还没来得及起跳,雷阿伦便在空中换到左手一个轻抛,篮球乖乖的掉进篮筐。

……

所有人都没想到,最后时刻持球突破的竟然是一直以来让人忽视的雷阿伦。

当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的时候,91:89,超音速已经追的只有两分了。

全场球迷鸦雀无声,他们神情紧张的看着篮网队这一次进攻,过去的几分钟时间里,他们看到了雷阿伦是如何把基德尔斯打成了筛子,无论篮网队如何换防,最后超音速总会让雷阿伦找到基德尔斯对位。

没有三分,只有中距离和上篮。

这是一个不一样的雷阿伦!

球迷们不明白为何被摁在地板上摩擦了一整场的超音速,在最后一节突然把比赛打成了势均力敌的模样,难道这就是今年这支超音速的真正实力?

或许不是超音速的原因,而是他们自己出了问题。

篮网虽然投进了几次进攻,但是大多数情况下,他们面对超音速尤其是陆非的夹击无可奈何。

陆非也很累,判断夹击的时机和来回的跑动对他的体力消耗非常大。

他大口喘着粗气,基德一记穿透防守的传球直接将球塞到了杰弗森的手里,陆非再想回去补防已经来不及了。

还好奥库反应及时,堵住了杰弗森行进的方向。

陆非这时毫不迟疑的扑了过去,选择夹击!

杰弗森无奈将球分了出来,接到球的正是站在三分线外的贾森-基德。

基德深吸一口气,调整脚底,把球举了起来,陆非再次从夹击的区域扑了出来,他知道基德就算三分再不济,这么大的空位还是不能让他轻易投篮。

陆非的手几乎盖到了基德手里的篮球,但是基德出手的更早一点,篮球从陆非的指尖划了出去。

似乎飞了很久,篮球才开始下落。

“唰!”

篮球刷网的声音伴随着全场球迷的欢呼声,让基德兴奋的对着观众席飞吻了一个。

94:89

五分的分差,只剩下43秒的进攻时间,足以奠定胜局。

经久不息的掌声,球迷开始有节奏的一起叫着基德的名字……

“贾森……MVP……贾森……MVP……”

麦克米兰叫了暂停,他也看出来队员们这段时间防守上的努力,体力的巨大消耗使得他们需要休息。

但是他只能给他们一个暂停的休息时间。

“大家感觉怎么样?”麦克米兰问道。

没有人说话,所有人都被基德的这一记三分射的有点喘不过气,这是一记要命的三分,让大家前面所有的努力都付之东流。

“这个时候不能再单打了,两分已经没用了。”陆非站了出来。

“搏三分!”

所有人的目光看向了雷阿伦,雷阿伦眉头紧皱,刚刚那波单打消耗了太多的体力,他无奈摇摇头。

陆非叹了口气,他知道雷阿伦已经是强弩之末。

“我来吧。”他淡淡的说道:“相信我!”

……

“雷阿伦体力不行了,他似乎放弃了单打。”球场边的篮网球迷不由庆幸的说道,“他在给队友组织进攻了……他们是要投三分吗?”

麦克米兰换上了王治郅、换上了科沃尔、留下奥库、陆非和雷阿伦,所有人都知道此时他要搏三分。

麦克米兰没办法,他必须派上所有射手,因为场上如果只留下陆非和雷阿伦两个射手很容易被对方围剿的没有一丝机会。

雷阿伦在高位持球,但是他并没有做任何动作,眼睛只是看向队友。

基德尔斯吃了一节的亏,此时一丝不敢松懈。

陆非站在底角喘着粗气,他看见奥库脚底在移动,然后他直接加速,贴着奥库冲了出去,基德被挡在了身后,但是很快基德绕过了防守。

王治郅往高位提了一步,看上去似乎是给雷阿伦挡拆的模样,肯扬马丁不敢放松,直接跟了上去。

谁知道这个时候王治郅却转身迈步往底一沉,这段时间的训练让他的脚步快了许多,肯扬马丁竟然没有跟得上他的速度。

王治郅强壮的身体直接将追上来的基德挡在了身后。

陆非兜到四十五度角,雷阿伦在他还没到之前就将球扔了过去。

接球,投篮,一气呵成。

篮球越过基德的头顶,基德的眼睛随着篮球飞翔的轨迹而转动,直到看见篮球落进篮筐,眼睛里才出现一抹失望。

进了!

超音速所有队员兴奋的吼了一声,然后集体回防。

还没到庆祝的时候,还落后两分。

但是此时已经没了换人的机会,场上的几名球员尤其是王治郅和科沃尔都不是以防守见长。

32秒的进攻时间。

基德消耗着时间,直到还剩8秒的时候,借着掩护从陆非身旁突了进去,奥库一个横移补了过来,面对奥库的补防,基德直接将球从奥库腰间绕了过去,将球传给了杰森-科林斯。

科里森转身就是勾手上篮……

球进比赛就只有四分的分差,打完这次进攻,留给超音速只有9秒多一点的时间,就算超音速再投进三分,再犯规,只怕时间也不够了。

胜利的天秤在向篮网队倾斜。

篮网球迷的欢呼声还没来得及出口,只见奥库一个转身在篮下跳了起来,像一个巨大的网一样罩住科里森,两只眼睛里冒着熊熊怒火:“妈的,骚扰老子一整场了,真以为老子和你一样是个弯的么!”

球“啪”的一声被扇的很远,雷阿伦直接跳向篮球,但是基德尔斯反应也很快,篮球在两个人争抢之中被点了出去。

篮球恰好落在距离王治郅不远的地方,王治郅立刻扑了上去,把篮球抱在怀里,他第一时间的反应是躺在地上叫暂停,可是眼角的余光看见一道绿色的影子冲向了前场。

“扔给我!”是他熟悉的中国话。

没有犹豫,他顺手就是一甩。

篮球甩出去之后他才抬起头看向那道身影,硕大的10号映入他的眼帘,的确是陆非!

陆非接到球,运了一步来到三分线外。

此时的计时牌上的时间只有三秒钟。

他的膝盖微微弯曲,篮球从胸口举到额头,轻舒手臂,手腕一抖,篮球被他投了出去。

“唰!”

全场篮网球迷一片沉寂,这一球仿佛一记重拳砸在了他们的心脏。

此时坐在电视机前的加里佩顿两眼中露出一丝落寞,长长叹了口气,“西雅图没了我,但是即将迎来他们真正的巨星。”

……

大洋彼岸的中国,记者陈桥看着报社刚刚印出的版面,他受姚明和陆非的嘱托回到国内专门盯着一件事。

版面上面一行大字异常的醒目——明非治基金成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