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马龙听见佩顿的声音,也把目光投向电视的比赛上。

镜头此时对准了基德,基德运球,他运球的节奏很慢,漫不经心一般,但是两只眼睛却像鹰隼盯着场上每个球员的跑动。

肯扬马丁提到高位掩护,只不过掩护是假,在身体还没贴到陆非的时候,直接一个横移,借助基德尔斯的身体直接往篮下空切。

基德直接将球高高吊了过去。

按照前面三节的打法,这一球肯扬马丁肯定是一个暴起扣篮收尾,但是肯扬马丁还没来得及起跳,却发现手里的球没了?

一只手犀利的将篮球切了下来,肯扬马丁连忙回头一看,是穿着深绿色球衣的10号。

那个新秀?

他刚刚不是还在防守基德吗?

什么时候跟上来的?

陆非将球迅速推进到前场,基德回防的很快,已经稳稳的卡在肘区的位置,同样作为组织后卫,他知道组织后卫下快攻的习惯——在肘区会停一下。

一般情况下,下快攻的时候,如果面前有防守人,必须在肘区停一下,然后决定是变速上篮还是压迫防守人找机会分球。

罚球线起跳隔扣的家伙不在此范围内。

所以基德站的位置很准。

但是他没想到陆非压根就没打算进去,直接站在三分线外出手,篮球划过一道高高的弧线,“唰”的一声落入篮筐。

基德诧异的看了那个已经跑回去防守陆非的背影,这个新秀这么自信?

这种追身的三分投进了只能认栽,但是敢投这种追身三分并且有把握投进的无一不是球队的当家球星。

敢不给当家球星直接投的,或许只有后来的尼克杨。

78:63,超音速依然落后十五分。

但是基德心里隐隐有了几分不安,他总觉得陆非刚刚那一下防守有几分眼熟。

似乎在哪见过?

在自己准备传球之前,选择放弃对自己的防守,夹击肯扬马丁,谁这么干过呢?

基德一时没有想起来,过了半场之后他又尝试了一下将球塞给肯扬马丁。

陆非果然毫不犹豫的选择过去夹击。

肯扬马丁没有出手,将球扔了回来,基德接球调整了一下出手,出手的瞬间他就知道这球投短了。

陆非拿到篮球之后,迅速推进,基德被巴蒂尔挡住了防守的路线,此时陆非面前只有理查德-杰弗森。

陆非右手直接体前变向将球运到左手,然后左手带球转身,一个陀螺旋转便将杰弗森甩在了身后。

单手挑篮,篮球擦板入框。

基德怔了怔,是他?托尼-帕克?

他终于想起来陆非这种打法是哪支球队这样做的了——马刺!

而且是去年在总决赛击败篮网的马刺。

难怪如此熟悉!

马刺队的战术就是,基德你不是不攻吗?那我就让你攻!

帕克的随时夹击干扰肯扬马丁的出手,鲍文外线封锁杰弗森,就单独放空基德。

本来篮网就不是得分能力爆炸的球队,这样一来再次限制了篮网的得分能力。

这套战术很简单,简单到任何球队都能够复制。

但是这套战术也很复杂,复杂到大多数敢这样防守的球队都输给了篮网,为什么?

常规赛至今,篮网队依旧赢多输少,牢牢占据东部第二的位置。

篮网队会把对手防的得分更低,毕竟不是每支球队都有能拿下准四双的邓肯。

看看这一场的超音速就知道了,打到第四节,得分才刚过60。

还有一个最主要的原因,这样的防守对于组织后卫的要求很高,什么时候选择夹击,夹击的时机早了就会像刚刚那样肯扬马丁传了出来,基德投篮,没中还好,一旦命中对于防守的信心打击特别大。夹击的时机晚了,肯扬马丁绝对不会留给你第二次选择的机会。

联盟中能做到这种夹击的组织后卫,寥寥无几。

佩顿和斯托克顿算两个,托尼帕克算一个,现在……得加上一个陆非。

麦克米兰没想到陆非真的敢这样去夹击,但是目前看来效果还不错,78:65分差短短两个回合已经追到了十五分。

但是只是依靠防守反击还完全不够,打进阵地进攻才是关键。

篮网队叫了暂停,基德的眉头皱的很紧。

他讨厌这种打法,因为这种打法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自己不停的得分,让对手没有信心放掉自己,可是他一般到了第四节出手的命中率会下降很多。

基德三分命中率一直不高的原因,很大程度是受了第四节出手的影响。

而另一边,陆非看了一眼雷阿伦。

“你又有什么主意?”雷阿伦总感觉陆非的眼睛像是狐狸一样狡诈。

陆非道:“估计下面的比赛防守反击很难打成了,落入阵地咱们球队唯一有机会能打的点,就是你了。”

“……”雷阿伦点点头。

“不过……”陆非迟疑了一下。

“不过什么?”雷阿伦怔了怔。

陆非左右看了一眼,低声道:“基德尔斯和你一样是96年的新秀,你也说了他的实力不弱,我怕你打起来吃力的话不好看……毕竟你打他和我打基德不一样,我打不过基德人家只会说我还年轻,但是你的顺位本来就比基德尔斯高,虽然你这场得分比他高,但是那只是空位投篮出来的机会,真正一对一似乎你俩还没有对上位吧?”

“一对一?”雷阿伦眉头微皱:“你的意思是让我持球单打?”

这段时间他习惯了打无球,或者偶尔下快攻展现一下自己扣将的实力,这样打起来又轻松得分还高,这倒是陆非第一次让他打持球。

“你不会持球打不了基德尔斯吧?”陆非吃惊的说道。

雷阿伦白了他一眼,“好,到时候把球交给我。”

“OK”陆非连忙比了一个手势。

陆非明白雷阿伦虽然看出来陆非是故意的激他,但是雷阿伦并没有拒绝,他明白球队的当家球星很少会有像他这样打这么多无球的,而这一次持球打的机会也是证明自己的机会。

而陆非也没有办法,比赛到了这个时候,再打无球外线投篮出手,投不进篮板再抢不到,对于追分来说很伤士气。

而陆非也被基德限制的很死,其他人无论是科里森对位肯扬马丁,还是巴蒂尔地位杰弗森,都没有任何优势。

至于奥库……他现在已经被科林斯恶心的快吐了,让他投篮只怕有点困难。

再加上基德对陆非组织的预判,使得进攻战术打起来很费力,不止是超音速费力,就连去年的马刺即使有邓肯在内线的牵制力,进攻依旧打的磕磕绊绊。

那年的总决赛被称为史上最难看的总决赛,篮网的得分没有一场超过90分,马刺的得分也不高,六场比分分别是:101-89 85-87 84-79 76-77 93-83 88-77。

当然这是因为马刺和活塞的总决赛还没开始的原因。

超音速没有邓肯,只能矮子里面挑将军,再分析对位球员的特点,雷阿伦持球单打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陆非能想到的进攻战术只有这一个——“巨星”战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