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邓肯摸了摸鼻梁,说道:“听说超音速今年选的新秀很厉害,八场季前赛平均每场拿下11.7分9.8次助攻。”

“11.7分?9.8次助攻?助攻数据倒还可以,可这是季前赛,大家防守并不严,超音速又有这么多射手,拿下这样的数据并不稀奇。”帕克倒不觉得这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

“如果你知道他场均上场时间只有20分钟不到,你恐怕就不会这样想了。”邓肯说道:“还有,他在NCAA的场均得分接近30分。”

“什么?场均30分?”帕克怔了怔,语气中带着一丝怀疑:“这也太恐怖了吧?”

“不用怀疑,他就是今年的MOP。”

“这么强的得分能力,怎么会场均只有11.7分呢?不过能在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拿下这样的数据,的确有着很强的实力,尽管这只是季前赛。”

“我想是因为麦克米兰还没想好怎么用他吧,可能想把这个球员朝着传统组织后卫的方向去发展。”

“什么时代了,还这么古板?”帕克撇撇嘴,他自己就不是一个传球至上的组织后卫,“不过,蒂姆,我可不知道哪个新秀有这么厉害。”

托尼帕克还是不信。

这时坐在他身旁的布鲁斯-鲍文笑道:“托尼,你这个夏天肯定在法国没有关注今年的选秀,今年像这样强的新秀可是有好几个,克利夫兰一个,丹佛一个,还有一个就在西雅图。”

“这么多?”托尼帕克愣住了。

他刚从法国回来,急急忙忙打了几场季前赛,空闲时间都用来泡妞了,还真没怎么关注过今年的新秀。

不过他们和克利夫兰骑士打过一场,那场勒布朗詹姆斯被防守的只拿到了17分,表现并不抢眼。

但是他还是被勒布朗詹姆斯的身体素质震撼了一下。

这时,一旁的吉诺比利伸了个懒腰,说道:“西雅图的新秀是一名中国人,叫陆非,今年的NCAA最佳球员,选秀的第二位被西雅图超音速选中,身高190公分,视野开阔,传球很犀利,但是目前并未展现出在NCAA中的进攻火力,不知道是教练有意为之还是不适应NBA的比赛节奏。”

邓肯点点头,球队中有马努这样的家伙,总是让人觉得放心。

帕克挠了挠头,并没有放在心上,对于他来说一年要打这么多场比赛,只要不是季后赛厮杀的时候,哪用得着去拼命记住每一个球队后卫的特点,等他们能打进季后赛再说了。

大巴车发出刹车的声音,停在了钥匙球馆不远处的酒店。

第二天下午。

他们一踏进钥匙球馆,就发现和上赛季来打客场的情况完全不同,上赛季的超音速球队上座率一直不高,但是这个赛季就连季前赛也场场爆满,能容纳一万多人的球馆几乎找不到空位置。

许多华人华侨也都出现在了球馆,他们看了陆非的比赛之后都感觉很自豪。

每当周围有美国人问是不是陆非的国人时,他们总是会自豪的回答:“当然,我们和陆非一样,都是中国人。”

西雅图超音速一时间成为NBA联盟中最受中国球迷欢迎的球队。

甚至超过了休斯顿。

原因很简单,西雅图的华人更多一点,而陆非后卫的打法风格也相对于中锋来说更加好看一点。

两支球队正在热身。

陆非认真的练习投篮,目光偶尔掠过不远处穿着银黑球衣的马刺队员,心里总是涌现出淡淡的感慨。

此时的托尼帕克还是那么臭屁,这个时候他应该还不认识伊娃,身体明显没那么虚。

马诺依然是热身时最认真的一个,他的投篮依然是那么的不稳定,总是习惯性的砸篮筐前沿,但是要是因此小看他,比赛时候他随时会用投篮捅你一刀。

最无聊的当属邓肯了,他没事投投篮,连续几个不进之后,干脆直接打板,篮球乖乖的落入了篮筐,然后一会又闲着了,就等到马努投篮的时候会去偷袭马努的头发。

马努心里累啊。

“哎,蒂姆,你们说的那个陆非就是那边投篮的10号吗?”帕克来到邓肯身旁问道:“他好像很受欢迎的样子啊,你看场边观众穿的到处都是他的球衣。”

邓肯瞪大了眼睛看着他:“昨天看录像的时候,你不在?”

昨天下了大巴车之后,他们便在酒店里看了超音速队的比赛录像。

“嘘。”托尼帕克连忙做了一个禁声的手势,“我这几天每天都和我女朋友煲电话粥到很晚,实在是太困了,昨天就坐在后面睡着了。”

“还好昨天格雷格不在,不然你就死定了。”邓肯白了他一眼:“那个10号就是那个黄皮肤黑头发的那个,就是今年的二号新秀陆非……他现在打的正好是组织后卫,可能就是你防守他。”

“是就是呗,我还能怕了他?”帕克耸了耸肩膀。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所有队员都下场休息,准备等待首发球员出场仪式的开始。

灯光暗了下去,现场解说开始介绍首发出场球员。

马刺队首发阵容是:

组织后卫:9号,托尼-帕克。

得分后卫:12号,布鲁斯-鲍文

小前锋:15号,希度-特科格鲁

大前锋:21号,蒂姆-邓肯

中锋:8号,拉苏-内斯特洛维奇

自从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上赛季宣布退役之后,马刺队的中锋一直由内斯特洛维奇担当。

反正邓肯是不愿意打中锋的。

而超音速的首发阵容依旧是:

组织后卫:陆非

得分后卫:雷-阿伦

小前锋:拉德马诺维奇

大前锋:刘易斯

中锋:奥库

双方跳球,比赛正式开始。

奥库的跳球轻松赢了内斯特洛维奇,将球拨给了陆非,内斯特洛维奇有着213公分的身高,但是弹跳能力实在是惨不忍睹,而邓肯一直标榜自己是中锋,之前球队跳球的一直都是大卫-罗宾逊,罗宾逊退役了之后自然由接替的内斯特洛维奇跳球,和他这个大前锋有什么关系。

防守陆非的正是托尼帕克。

格雷格-波波维奇就是想利用帕克迅速的脚下动作去跟防陆非,毕竟用鲍文去防守陆非有点杀鸡用牛刀的感觉,再说位置也对不上。

“嗨,小伙子,你就是陆非?”

“长得挺帅的嘛?有女朋友吗?需要不需要我帮你介绍一个?“

“你不会还是个雏吧?哈哈,晚上哥哥请客好不好?”

“说说话嘛,不然打球多无聊。”

陆非缓缓抬起头,看着眼前熟悉的面孔,嘴角勾起了一丝弧度,能够再见到老朋友,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你好,托尼-话痨-帕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