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陆非好不容易从洛伦佐罗马尔手里要来五张和马奎特大学比赛的场边球票。

他绕着校园慢慢走着,心里在算计着该如何处理手中的门票,顾棠需要一张,陈老爹可能也会需要一张,还要打电话给老爸老妈,他们上次说想来看陆非的比赛……这么一算五张球票只剩下一张,似乎好像是不是该回去再找洛伦佐要两张?

他走回宿舍楼,由于西雅图就连冬季都经常不是下雨就是下雪,这才刚进入四月,有段时间没人过来维护了,楼的外面已经变得斑斑驳驳,失去原有的颜色,好好的一所大学总给人一种衰败的感觉。

宿舍的楼道里有点冷飕飕的,让陆非不得不感叹一句真是还不如彭城,就算没有供暖起码能装个空调啊,所以宿舍里大部分没课的同学不是窝在被窝里就是在钻进被窝的路上。

一路走过,都有人打招呼。

陆非在整个西雅图已经是巨星班的存在,但是在一个宿舍楼的同学跟前,虽然也很少见到,却没了那种高高在上的感觉,毕竟你也能看见这个在球场上叱咤风云的超级英雄坐在床边抠着脚丫子或者站在尿池旁端着机枪扫射的画面,看到这些即便不能把陆非从神坛上拽下来,也起码能扒掉一条裤衩。

陆非对于这些打招呼的同学反正也都不大认识,就笑呵呵的一路你好,嗨喽,今儿个吃了吗亲切的问候一番。

把嘈杂的楼道抛在身后,陆非默默推开了宿舍的门。

安东尼华盛顿穿着厚厚的大衣坐在椅子上,在抽屉里不停的翻找他的银行卡,然后给银行打电话查询余额,似乎每次电话里比动作片中女人还要温柔甜美的声音都给他带来一丝惆怅——余额不足是一件令人苦恼的事情。

陆非刚坐下,手机响了,电话是顾棠打过来的,陆非连忙接通了电话。

“是不是想我了?”他厚着脸皮笑道。

他现在学聪明了,接电话的时候千万不要说“打电话找我什么事?”或者“你怎么想起来给我打电话?”,对于女人来说这种话题无异于直接在自己脑门上绑一颗手雷,随时随地有引爆的可能。

电话里飘来顾棠清脆的声音:“才没有,你在干嘛呢?”

“我刚回到宿舍,正准备给你打电话呢,你就打过来了,要不还是说咱俩是两口子呢,连打电话都这么有默契。”陆非恬不知耻的说道。

“那我挂了你再打过来。”

“……”

女人都这么现实的吗?

“逗你呢。”顾棠咯咯的笑了出来:“有个事要跟你说一下……”

“你说。”

“就是过两天你的比赛,我可能去不了了,有个课题挺重要的,现在每天都加班加点的弄,恐怕我没办法去看你的比赛了。”顾棠很是抱歉的说道。

“啊!”陆非怔了怔,“那真是太……可惜了。”

“怎么了?”

“球票我都买好了,本来还想着你能来看比赛,而且这么久都没见了……”陆非握着手机的手有点小激动。

电话那端迟疑了一会儿,

“要不我和导师说一下,请一天的假……”

“不好吧?”他轻轻给了自己一个嘴巴子。

“可这毕竟是你第一次打这么重要的比赛,我其实还是很想能去现场看的。”顾棠认真的说道。

陆非挠了挠头,说道:“我觉得不能因为我的事情耽误你的学业,这样我会内疚的,我一内疚肯定打不好比赛,你好好研究课题,不用担心我,我理解你!”

“好吧。”顾棠在电话那端轻轻亲了一下,“谢谢你。”

“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到的。”陆非毫不脸红的说道。

两人又闲聊了一会儿工作和学习,便挂断了电话。

挂掉了电话,陆非还有点小兴奋。

安东尼华盛顿还在抽屉里搜索,希望能再找到一张银行卡,哪怕里面能有几分钱他都觉得是捡着了。

他现在正在追求艾丽的路上,当然艾丽对他已经有了好感,两个人正在感情升温的阶段。不过这次四强赛艾丽和她的七个好姐妹一共八个女孩都要去看比赛,可是安东尼华盛顿只弄到了三张球票,就算把自己老爸老妈扔在家里让他们看直播也都不够艾丽八个人的。

忽然,他把目光对准了陆非。

陆非刚挂完电话,只感觉身后凉飕飕的,回头看见安东尼华盛顿如饥似渴的眼神,不由打了一个冷颤,在一起住这么久怎么就没发现这货有这种癖好。

“陆非,你还有几张球票?”

“球票?”

陆非怔了怔,还好是问的球票:“我有五张,怎么了?”

“这次球票队里每个人都不多,可是你知道的,我是西雅图本地人,我有一个大家族。”安东尼华盛顿开始摆出一副委屈的面孔:“今年的球票又是出奇的贵,你看能不能……”

陆非才不相信他的鬼话,昨天睡觉的时候,他还听见华盛顿信誓旦旦的给艾丽保证一定弄到球票的话。

“不能!”他毫不犹豫的拒绝:“我女朋友也要来看比赛,还有我爸妈,还有陈老爹,就那个饺子馆的老板,还有我女朋友的朋友,球队给的票都不够,我自己还花了钱托人买了两张……”

“你真有五张?”华盛顿连忙打断他喋喋不休的话。

陆非迟疑了一下,说道:“真有五张……”

“我全要了!”

加上这五张刚好八张,安东尼华盛顿豪气干云的说道。

“我说了,我的球票我要给……”

“六千美金一张。”华盛顿报了个价格。

陆非摇摇头,说道:“咱们俩的感情怎么能谈钱呢,我真的有用,这不是钱的问题……”

“六千五一张!”

华盛顿感觉自己的心在滴血。

陆非一脸遗憾的说道:“你要知道我不是看重钱财的人,还有你的银行卡连余额都没有,就别给我开空头支票了。”

“我有比赛的奖金。”华盛顿呲着牙仿佛下了很大的勇气:“七千美金一张,不能再多了!”

“成交!”

陆非毫不迟疑的伸出手,华盛顿恨恨的跟他握在一起。

为了防止华盛顿耍赖,陆非还打电话叫来了布兰登罗伊,让华盛顿签下字据,比赛奖金中的三万五千美金归陆非所有。

华盛顿终于拿到了五张球票。

他想第一时间告诉艾丽,他搞定了这件事情,不过在离开宿舍之前,他对陆非说道:“陆,我要提醒你一下,你没了球票,恐怕你的女朋友和老爸老妈以及你的陈老爹就没法看比赛了,尤其是你的女朋友,你们本来就是异地恋,只怕这会影响到你们的感情。”

“安东尼,你知道单身的人每天都在忙什么吗?”

“忙什么?”

“忙着给有对象的人提供感情建议。”

“……”

华盛顿握紧了手里的球票,他觉得陆非说错了,这几张球票弄到手之后,他肯定不会再是单身了,他甚至想好了去便利店买两个TT放在兜里备用,不对,买两盒,就自己这体格,两个怎么够用。

陆非只是安静的躺在宿舍里,望着房顶上挂着的灯,想着自己的心事。

过了一会儿,他掏出了手机。

“喂,妈,上次你说想来看我比赛?别来了,听说这次中央台都有转播,机票这么贵……哦,你忘了啊……那没事了,你注意身体啊……”

至于陈老爹,就路易斯安那那么远的地方,估计陈老爹也懒得去了。

陆非看了一眼墙上的日历,比赛还有几天来着?

嗯,四天。

四月五号的比赛。

今天……四月一?愚人节?

那华盛顿的欠条,还算数吗?还有顾棠和老妈说的那些话……不会也是开玩笑的吧?

陆非忽然有种股市崩盘的感觉。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