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马库斯班克斯站在三分线外想加速突破陆非,刚启动就觉得手里一轻,篮球已经被下手奇快的陆非给断了。当他回过头来球已经到了快下的威尔康罗伊手里,威尔康罗伊一个轻松的三步上篮并造成防守犯规。

威尔康罗伊稳稳的把球罚进。

马库斯班克斯恼羞成怒,他想要打一个回来,他示意队友拉开,他要继续单打陆非,用自己强壮的身体靠住陆非,然后加速急停出手,出手的姿势明显有一丝别扭,篮球打在篮脖子上,飞的很高。

安东尼华盛顿摘下篮板,无视身后要球的威尔康罗伊,直接把球传给不远处的陆非。

陆非控球过了半场,马库斯班克斯紧紧盯住他,陆非体前变向向他的右手突破过去,马库斯班克斯脚步很稳,向右横移一步挡住陆非的进攻路线,谁知道陆非突然又向左一个体前变向,贴着他的身体突破了过去。

叛逆者队的中锋补防扑了过来,陆非的右手将球从身后击地传出,他的动作很隐蔽以至于对方的中锋还没意识到球已经不在陆非的手里了。

从后场狂奔而来的安东尼华盛顿等的就是这个时候,他接到陆非击地过来的篮球,直接接球到了篮下。

“咣!”

篮筐被他扣的震颤不已。

回到后场回防的安东尼华盛顿又抢下一个篮板,他还是第一时间将球交给了陆非,陆非手不停球直接转给已经跑到三分线位置的布兰登罗伊。

罗伊手起刀落,三分到手。

奔跑叛逆者队的主教练查尔斯斯潘再也不能安稳的坐在椅子上了,气急败坏的对场上球员大声斥责:“防守!你们都怎么防守的,不知道回防吗?马库斯你怎么又被对方的10号给过掉了,过掉了之后你倒是补防其他球员啊,真他娘的是像头猪一样的蠢货。”

让他烦恼的根源就在于场上那个穿着爱斯基摩犬队10号球衣的中国球员——陆非。

他没想到这个球员上场之后,竟然把原本焦灼的比赛打的如此流畅,进攻有如行云流水一般,没有丝毫的停滞,而防守端陆非,布兰登罗伊,安东尼华盛顿,三个人组成的防线固若金汤。

查尔斯斯潘叫了一个暂停,他把战术板狠狠的摔在了地上,大吼:“我不管你们用什么办法,不要让对方如此轻易的得分,给他们对抗,不给他们轻易投篮的机会,听明白了吗?”

球员再次登场,陆非只是看了一眼,就察觉到了对方气势上的不对。

一个个红着眼睛,像是要吃掉他们一般。

“Flex”

他比划了一个手势,然后把球交给威尔康罗伊。交完球之后他就跑到篮下,帮安东尼华盛顿挡拆。

安东尼华盛顿提到高位,又给威尔康罗伊挡拆,威尔康罗伊突破进去,没有机会,马库斯班克斯防守的很稳,绕过了安东尼华盛顿。

威尔康罗伊将球回给高位的安东尼华盛顿。

安东尼华盛顿高位持球,将篮球举在头顶,这时他的眼角忽然看见一个身影从外线冲了进去,于是他大手一甩。

“传的漂亮!”

布兰登罗伊接到篮球,单手劈扣。

陆非撇撇嘴,还不是我掩护的到位。

场下的洛伦佐罗马尔眼睛一亮,心里猛地激动起来:“对!就是这样,该打跑轰的时候坚决打跑轰,没有打跑轰机会的时候,就平滑的过度到阵地进攻。”

说起来简单,要知道球场上节奏的变化虽然是可以起到出奇制胜的效果,但是节奏变化的太快导致自己球员不适应的情况也常有发生。

什么时候选择打跑轰?什么时候又该选择打阵地?

跑轰怎么打?阵地又该怎么打?

这中间的把握何其的困难。

而现在球场上之所以能打的这么好,全是因为陆非的存在。

陆非就像是润滑剂一般,把球队各种战术融会贯通,然后在球场上自然而然的转换。

不对,他不是润滑剂,他是发动机!

洛伦佐罗马尔又把目光落向了球场。

这时的节奏已经被叛逆者队给压了下来,但是爱斯基摩犬队并不着急,威尔康罗伊把球吊给布兰登罗伊,罗伊背打防守球员。

马库斯班克斯选择放弃威尔康罗伊,夹击布兰登罗伊。

罗伊面对两人的防守,若是以前他很可能直接加速从两个人中突破过去在空中对抗之后把球打进。

可今天他没有这么选择,他把球传了出去,威尔康罗伊接球,点了一下,补防的球员赶到,他虚晃一枪,把球又传给了四十五度角的陆非。

陆非接球的时候,马库斯班克斯迟疑了一下,并没有马上封上来。

在他看来,打到现在只出手一次的陆非肯定还是选择传球。

打到现在陆非只出手过一次,还是在三分线外两米的位置出手三分命中,不过再马库斯班克斯看来,那球一定是蒙进去的,陆非只是给队友送上一次又一次助攻,有的球虽然不是他助攻的但是也和他有关系,属于间接助攻,术语上叫冰球助攻。

冰球助攻:助攻前的那一次传球。

其实不止冰球助攻,他的掩护,他的切入,他的突破,都给队友创造了机会。

陆非轻舒长臂,一个标准的投篮姿势,球应声入网,整个球馆的主场球迷一片死寂,就像是被一球直接打蒙了一般。

马库斯班克斯如遭雷击,他一脸不敢置信的看着已经跑回后场的10号,原来这个球员根本不是没有投篮,只是觉得没必要自己去投篮。

多么赤裸的讽刺!

奔跑叛逆者队又请求了暂停。

爱斯基摩犬队这边的队友们都对场上下来的几个人鼓掌示意,他们几个人打出了极为华丽赏心悦目的进攻。

洛伦佐罗马尔将布兰登罗伊和威尔康罗伊换下来休息一会儿,让在场下郁闷了许久的内特罗宾逊上场找找状态。

陆非改打组织后卫。

他不停的给内特罗宾逊喂球,顺便有意让安东尼华盛顿尝试在高位策应,刚上场时候安东尼华盛顿在高位给布兰登罗伊传的那一球让陆非印象深刻。

陆非觉得安东尼华盛顿有成为德雷蒙德-格林的潜质——同样防守出色,同样有传球的意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比分已经拉大到了二十分。

这个时候奔跑叛逆者队的主教练查尔斯斯潘也不在场边愤怒的咆哮了,而是像开场那时一样气定神闲的坐在场边,反正已经打花了,还能怎么样?

离比赛结束还有五分钟,查尔斯斯潘换下所有主力缴械投降。

洛伦佐罗马尔见对方放弃了比赛,过了一会儿也叫了一个暂停,把主力全部换下。

最终比分80:57,爱斯基摩犬队大比分获胜。

赛后,奔跑叛逆者队主教练查尔斯斯潘接受采访,被问到这场比赛失利的原因,他的脸上露出一丝无奈,对着镜头感叹道:“我们要是有对方的10号球员,我们也能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