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接下来几天顾棠没有学术研讨任务的时候,都会来找陆非一起散步吃饭。陆非训练的时候她就在一旁静静的看着如果陆非累了就给递上水和毛巾。

安东尼华盛顿表示抗议,觉得和陆非这样的队友一起打球撑的慌——狗粮噎人。

球场上,布兰登罗伊主动要求和陆非一组,带领替补队和主力队进行对抗训练。

洛伦佐罗马尔正好也想试试他们四个后卫之间的不同的组合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上一场比赛陆非和内特罗宾逊搭档后场,和威尔康罗伊搭档后场,效果都很好。虽然没有按照他的战术意图去打,但是不得不说进攻效率确实不错。

对抗训练开始。

陆非改打控球后卫,他用极快的速度把球推进到前场,威尔康罗伊提上高位防守,陆非加速摆脱直杀篮下。

“以为这么容易就能上篮了吗?”鲍比琼斯放弃掉防守的布兰登罗伊从腰位补防了过来。

陆非单手持球从脑后把篮球甩向了三分线外。

布兰登罗伊舒服的接到篮球,抬手就投,篮球在空中划过一道高高的弧线,清脆的落入篮筐之中。

“六秒。”陆非心里默默数着。

威尔康罗伊借助安东尼华盛顿的挡拆,加速突破了陆非的防守,陆非绕过安东尼华盛顿继续追防,威尔康罗伊把篮球从胯下急停拉回,但是陆非防守已经站住了脚步,并没有失去防守位置,威尔康罗伊只能把球再回传给安东尼华盛顿,然后鲍比琼斯给他做了一个掩护,他绕到了三分线外,安东尼华盛顿手递手把篮球又交给了他。

威尔康罗伊仍旧没有合适出手的机会,他把球传给了四十五度角的内特罗宾逊,内特罗宾逊接球突破,体前连续变向,杀进篮下,和补防过来的替补中锋马龙谢尔顿空中对抗了之后把球打进。

马龙谢尔顿把篮球捡起来,站到线外准备发球。

“快发。”

陆非催促了一声。

马龙谢尔顿连忙把球传给陆非,陆非接到球转身加速运了两步,然后运球的右臂像是大鹏展翅一般,一个击地长传,篮球从后场穿过威尔康罗伊和内特罗宾逊中间的缝隙,像是一枚炮弹一样击地反弹,直塞前场。

布兰登罗伊快如闪电,在所有人都没注意的时候,他已经冲到了前场,人到球到,把球抱在怀里,两个跨步,单手劈扣。

“两秒。”陆非在后场嘴里小声念道。

洛伦佐罗马尔站在场边双手交叉在胸前,眉头紧皱,若有所思。

威尔康罗伊借助挡拆终于摆脱掉了陆非的防守,把篮球高高抛向篮筐,安东尼华盛顿空接暴扣。

“呼……”

安东尼华盛顿兴奋的挥舞着拳头,他已经往返跑了好几趟,除了手递手给威尔康罗伊传了一个,就再也没有碰到球,终于让他逮着机会扣了一个,心情顿时舒爽了许多。

他从篮筐上落下,开始回防。

还没跑到中场,就感觉到篮球从他身后像一阵风一样,传到了他面前不远处三分线外的布兰登罗伊手里。

“不是吧,又来?”

他绝望的看着布兰登罗伊舒展的起跳投篮,篮球划过一道完美的弧线。

“唰!”

进了。

安东尼华盛顿决定,下一个回合之后,他不往回跑了。他妈的跑到半场那边陆非和罗伊的进攻都结束了,还跑回去干个鸡毛。

“教练!我要求换队,我要和陆一队!”安东尼华盛顿抗议道。

他没想到,教练竟然真的同意了。

只不过洛伦佐罗马尔并没有让安东尼华盛顿和马龙谢尔顿调换队伍,而是让陆非和布兰登罗伊去了主力队,而威尔康罗伊和内特罗宾逊改成带领替补队。

“哈哈,这下我终于爽了,再也不用白白浪费折返跑的体力了。”安东尼华盛顿嚣张的笑道。

陆非微微一笑:“那你可要跑快点,否则我怕你连进攻都参与不上。”

“什么?”

安东尼华盛顿的脸顿时白了。

几个回合下来,威尔康罗伊和内特罗宾逊率领的替补阵容终于被陆非所带领的主力队伍打的溃不成军,而开始时陆非和罗伊带领替补阵容却能与他们俩所带的主力阵容打的不相上下。

安东尼华盛顿甚至已经摸到了几分这种打法的窍门,每次只要陆非一准备突破,他就开始找对方防守的空挡往里切。

只要有机会,篮球绝对会准时出现在他的手里。

接到球就是一个暴扣,爽的他把两颗锃亮瓦白的虎牙都咧到了后脑勺。

“大家停一下。”洛伦佐罗马尔站在场边拍拍手,把队员集合在一起,问道:“陆,你的这种打法是从哪儿学来的?”

从哪儿学来的?

陆非想了想,在他的战术库里,这种战术其实算是比较粗糙的战术了。当然不是说粗糙的战术不好,大道至简这个词也不是没有道理。

跑轰战术和小球战术确实不算多么精妙的战术,比起普林斯顿体系的站位繁杂,比起三角战术的变化多端,炮轰和小球真的很粗糙。

什么叫跑轰呢?

跑轰指的是以高速流畅的轮转运动为主要战术特点、强调攻防转换的速度而部分牺牲半场阵地攻防能力的一种篮球战术思想,尽可能的发动快速的进攻,尽量在7秒内向对方篮筐迅速的进行攻击。

跑轰,英文叫做run and gun,跑轰不追求复杂的传递配合来创造空当投篮机会,让球尽量保持在运动当中,不放过任何一个投篮机会,每一名球员都可能是进攻的发起者,同时也都可能是进攻的终结者,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打出最具效率的闪电战。

篮球至始至终都处在一个快速运转的过程中,挡拆、传导、跑动、3分让球队占据主动权,超过三分之一的进攻是在对方立足未稳就完成攻击。

这就是跑轰,简单,高效。

陆非笑道:“前两天我和罗伊在球馆里训练,我们俩琢磨出来的这种打法。”

布兰登罗伊点点头。

洛伦佐罗马尔说道:“你的这种打法,让我想起了我们下一场的对手,内华达大学奔跑叛逆者队,他们球队曾经就是这种打法,但是,陆,你知道这种打法的缺陷吗?”

陆非点头道:“命中率。如果没有命中率,这种打法就是一个笑话,所以我的建议是我们把现有的战术和跑轰战术结合起来。”

“结合起来?”洛伦佐罗马尔眼睛里露出一丝思索的神情,嘴里喃喃说道:“这倒是一个好主意。”

一旁,威尔康罗伊小声对内特罗宾逊嘀咕了一句。

“开始我以为陆是来和你抢位置的,现在看来,我他娘的想错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