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轰……

鲁军将士被那强猛至极的气劲震扫,登时喷血后退。

刑天落体之处,周围顿时形成一个半径三丈多长的圆形无人区。

外侧的鲁军纷纷倒下。周遭兵士面面相觑,惊疑不定,只得远远包围,不敢上前。

一击之威,令千军辟易。着实是战神之威!

可就在下一刻,刑天的动作越发迟缓,青铜巨斧抡舞间所露出的破绽越来越多,众军趁此机会,刀戈齐出,将他渐渐压制。

赵普眼光极为毒辣,他虽然不知道刑天究竟如何。但凭借多年的经验分析,也揣度出十之七八。

猜出刑天久战,“体力”渐渐不支,胜利的天平已然倾向于他。

现在已经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

只要把握住机会,一举将其击杀,那自己“弑神”的威名必将传遍整个大周!

当下挥动将棋,命令战车出阵。

刑天正自奋力抵抗。突然,斜侧里又冲出两辆战车。

他一脚踢飞缠斗不休的几名鲁兵,反握青铜巨斧,在第一辆战车冲撞过来时,猛地翻身上撩。

人马俱碎,顿时将那战车砍成两半儿。

可是,当第二辆战车冲撞过来时,他姿势已老,动作迟缓,没有办法再做有效抵抗。

“嘭”地一声,两匹身披铁甲的战马猛 撞在他的腰间,将刑天顶飞开来。

公输班只觉自己的腰间传来一阵火辣辣地疼痛,不禁失声痛叫。

鲁军的攻击还未完,只见蓝色光幕上碧光闪耀,公输婉婉转眸望去,胸口剧烈起伏,大叫不好。

但听青龙咆哮,刑天身在半空中,身后一股极为霸烈的气劲直钻背心。

公输班呼吸一窒,暗道:“糟糕!”

连忙旋身抄掠,想要逃离,可惜已然不及。

青龙箭炫光流舞,如流星,若闪电,朝刑天心窝轰然怒射!

“嘭!”

那强劲无比的箭上,竟然内藏整整九十年的浑厚真气!

在箭尖接触刑天机体的一刹那,如此浑厚的真气次第激爆,竟硬生生将刑天的机体外壳钻出一个小洞!

锐利的箭锋紧随之鱼贯而入,墨绿色的汁液冲天喷涌,溅了数名鲁兵满身。

众军士看的目瞪口呆,他们和刑天鏖战半日,他的身躯太过壮硕伟岸,而且刀枪不入。不知被他折断多少精兵锐器。

怎料将军竟然能一箭将其射穿,神威赫赫,实在令人叹为观止。

无数人转首回眸,仰望赵普,竟将喝彩都忘了。过了半晌,战场上才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众军士手握长戈有节奏的顿到地上,高喊:“赵将军神威盖世,天下第一!”

口号声此起彼伏,响彻云霄。

赵普享受着那么多崇拜的目光,更加令他志得意满,浑身上下都舒服透了。

胜利的荣光如同此刻天边的晚霞,一样绚烂夺目,熠熠生辉。

在这样的荣光下,任何人都难免被喜悦冲昏头脑,赵普当下气沉丹田,高声喝道:“兄弟们让开,看我一剑斩杀了这巨人,扫平我们征伐鲁庄最后的障碍!”

话音未落,皮鞭飞舞,骏马嘶鸣,帅车轰隆启动,带着赵普疾速向半跪于地的刑天冲去。

路上众军纷纷让路,奉其如神明。

转眼赵普就已狂飙冲至刑天身旁,他缓缓抽出佩剑,毕集真气,剑锋上立时出现碧翠色的光芒,绚丽夺目,令人不敢直视。

“刑天,自作孽,不可活。你一心帮扶造反的公输家,就是与天相抗!赵某虽不敢自比黄帝,而今也要剪灭叛贼,重铸我鲁国清宇!纳命来!”

正当此时,一个年轻而极富磁性的声音对他传音入密道:“‘剪灭叛贼’?赵将军与公输家交情匪浅,没少拿我们的好处,若要剪灭叛贼,首先应当自尽以谢天下才是!”

“‘自比黄帝’?轩辕黄帝宅心仁厚,神威盖世,岂是你这种宵小能与之相提并论的!还是纳你的命来吧!”

这寥寥数语震得赵普心中一颤,是谁竟能知道如此多的消息!

公输家在鲁庄经营多年,赵普驻军在这里日久,明面上大家的共主又都是叔孙氏。

天长日久,公输家怎会不好好‘犒劳’一下这位守护他们安全的将军。

如此机密之事,恐怕就连叔孙家主都未曾知晓,那又是何人能将此事轻易说破。

赵普原本铁板一块的心,突然汹涌起伏,如竹篮打水,七上八下,碧翠剑气随之徒然熄敛。

公输班等的就是这个瞬间!

只见刑天张开左手,将掌中之物轻轻上抛。

巨大的身躯向后翻仰,就这样有惊无险的将头颅贯入脖颈中。

刹那间,双眼绽放出两束红色光芒。

公输婉婉瞬也不瞬地紧盯头顶,突然抚掌笑道:“干的漂亮!小盘子,能量之泉已经重新接续上啦!”

公输班邪魅笑道:“六姐,新仇旧恨,咱们攒到一起,是跟他算总账的时候了!”

话音未落,念力如织,汹涌贯入彩球之中,彩球顿时霞光怒放,小小的仓间内流光溢彩,万象呈新,说不出的迤逦美幻。

刑天翻了一个跟头,仰天怒吼。手中青铜巨斧忽又重新燃起那诡异的紫色火焰。

鲁军将士大惊失色,被吓得魂不附体,颤声道:“三……三昧真火!”

他们本以为刑天久战至此,“体力”已经渐渐不支,未曾想偏在此时此刻,竟然还能使出这狂霸无比的上古的绝学来!

赵普呼吸一窒,他骑乘骏马已然冲至刑天身前,本想着借此千载难逢的“弑神”之机,在江湖上扬名立万。未料到刑天这堂堂上古战神,竟然也耍起‘扮猪吃象’的诡计!

他这不是把自己这个主将,亲自送到对方手里,任人宰杀么?

如此蠢事,若是传了出去,才真是让人捧腹大笑,‘出尽风头’呢。

事已至此,他全然没有了退路。蓦地咬紧牙关,眼中杀机毕现。

凛然怒喝道:“刑天!到了此刻,你仍想困兽犹斗吗!?既然你如此冥顽不灵,那就莫怪本将军遥学当年的黄帝陛下,今日再次将你诛杀一次了!”

他的真气修为之深厚,其实早已超过‘虎牙’雪南羽,乃是一等一的地界子级高手。

狭路相逢勇者胜,此时他深知眼前的胜败对他这一生都有莫大的关系,成王败寇在此一举!登时毕集全身真气,剑锋上重又绽放出夺目的比翠光芒,拿出十二分的实力与公输班一决高下。

公输班愤怒嘶喊道:“来吧!赵普,往日的恩情夙愿,血海深仇,就用这一招了断吧!”

青铜巨斧斜下里凛然上撩,紫色火焰吞吐如狂,倍增倍涨,霎时延展出一丈多长,凶悍无比地砍在碧翠剑气之上。

“轰隆……”

剑斧交接,登时迸发出排山倒海的汹涌气浪,潋滟起数圈彩色光纹,四散流转,所过之处,树断甲裂,巨石眨眼碎如齑粉。

“快,快逃啊!”

周遭的鲁军将士见势不妙,纷纷向后退去。只恨爹娘少生了两条腿,扔下兵器,手脚并用,连滚带爬地向山下逃去。

强波骇浪之中,公输班虽有刑天机体保护,嘴角还是不由得沁出一丝血,苦笑道:“想不到赵普这厮功力竟如此深厚!若是一对一单打独斗,怕是整个鲁国也没有人是他的对手……”

公输婉婉妙目中尽是惊骇,关切问道:“小盘子,你受内伤啦……不行,咱们就不比了,回家……”

越说到后面,越发颤抖不已,到最后已是泣不成声。

公输班勉强挤出一丝微笑,宽慰她道:“六姐,你弟弟我福大命大,主要是还没和紫凌妹妹圆房,不舍得死的!而且这一仗连老天都帮我,他必败无疑!”

公输婉婉听到他说“没和紫凌妹妹圆房”,忽然想到她和他现在这个亲密的姿势,不禁双颊绯红,耳根如烧。

又听到他说“连老天都帮我”,不明所以,转首望向蓝光图幕。

登时呼吸一窒,胸口剧烈起伏,只见那绿色剑光下面的结绳竟然有整整九条!

也就是说,赵普一剑之威,竟然有九十年的真气修为!

难怪公输班有刑天机体保护,还能被他隔空震出内伤。

黛眉上挑,低“咦”一声,只见公输班斧上的三昧真火虽然不如剑光霸道,却越发凶爆,气焰如织。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刑天还有遇强则强的隐藏能力?”

公输婉婉何等聪明,转念一想,立时霍然开朗。

“是啦!小盘子故弄玄虚,其实说到底,仍不过就是五行生克的道理!”

赵普虽然真气修为极深,但他毕竟是木属真气。

而出自蚩尤之手打造的刑天,是专门为炎帝而用。其内在必然是火象机体。

这一点从刑天能够激发使用的绝技,三昧真火就可以看出来。

五行木生火,当木属性的真气遇到火属性的真气时,自然能够激发更强的火属真气。

偏偏三昧真火是火属真气之最,更容易受到木属真气激发,只需少许就可以助火势更上一层楼。

除非对手的木属真气极为强悍,超出火属真气太多,才能够压灭火势,转败为胜。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