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轰”地一声震天价响,兵甲俱裂,血肉横飞。

那辆战车及上面的一众兵士,顿时被开山裂地的一击劈成两半儿!

不过,左翼战车已然狂飙似的冲撞而来。

刀戈挥舞,无数兵刃雨点般的朝刑天的躯体猛砸狠戳,却仍是无法伤及刑天分毫。

可是,那由四匹骏马拉动的战车力道极大,千钧之势赫然猛 撞在刑天的侧腰,顿时将他迫退数步。

与此同时,刑天机体内,一辆红色战车的幻影突然撞到公输班的腰间。

公输班大叫一声“小心!”

为了不让公输婉婉受伤,下意识地挡在他的身前,用自己最脆弱的腰背硬捱这千钧之击。

一时间,剧痛攻心,将他撞了一个趔趄,险些栽倒。

公输班咬牙强忍剧痛,使出浑身力气勉力强撑,才堪堪站直身体。

公输婉婉焦急问道:“小盘子,你没事儿吧!都怪姐姐这将近一百斤的重担,给你加负了呀!”

公输班勉强挤出一丝微笑,道:“将近一百斤!?六姐,你不是说只有八十多斤吗?胖了好多喔!”

公输婉婉恍然发现自己无意间暴露了重要情报,又羞又怒,双颊绯红,恨不得找一个地缝钻进去……

“臭小子,还不都怪你!为了给你准备结婚的宴席,老娘尽心尽力,每一道菜都亲自试吃。这才从五百多道菜肴里选出来一百零八道,作为你婚庆大典的菜品……”

公输班惊愕道:“五百多道菜……”

顿了顿,苦笑道:“六姐,还真的是辛苦你了。相信紫凌也一定会很感激你。”

公输婉婉嫣然道:“咱们姐弟关系这么好,用不着这么客气。”

妙目翻转,凛然发现身后又有三辆战车狂飙冲来,失声道:“小盘子,小心后面!”

话音未落,锋利的刀刃已出现在眼前。

借着战车狂猛无匹的冲击力,“嘶啦”一声,一个真气充足的将士终于在刑天的青铜“皮甲”上留下一道浅浅的伤痕。

鲁军哄然喝彩,顿时士气大振。

紧接着,又有一辆战车狂飙冲至,十数柄长戈齐出,险些划中刑天的乳目。

幸而公输班反应机敏,侧身躲过。

不然身处刑天机体内,倘若没有了观察外界的窗口,两人必然在乱军之中死于非命不可。

赵普狡黠的双眼紧盯刑天,怎么会放过一丝可趁之机。

他应当也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厉声喝道:“战车师,全力戳刺刑天的双乳,刺瞎其双目者赏黄金百斤!”

数十辆战车上的将士们欢呼雀跃,立时屏息凝神,准备朝刑天的双乳发出致命一击!

这些人本就是鲁军中的精锐,战车上的兵士,更是百里挑一,以一当十之强手。

被赵普以重金相激,瞬间爆发出无与伦比的战斗力。

车如龙,马如风,数十辆战车几个冲杀之间,有好几次就差一丁点儿伤到刑天的乳目。

公输班使出浑身解数,左右腾挪,才有惊无险的躲过数轮攻击。

攻守间虽然迅捷骁勇。奈何身上还背负了将近一百斤的“重担”,总是无法施出全力。

而且人的体力总是有限的,对峙两三刻钟已然挥汗如雨,汗流浃背。

公输婉婉看着他勇猛奋战的模样,即惊喜又怜爱。

不停地用衣袖替他擦拭额头,仍抵挡不住犹如滔滔山洪一样的汗水。

多余的汗水滴落公输婉婉的胸前,那薄如蝉翼的丝衣顿时变的透明,隐隐春光尽数乍泄。

公输班无意间瞄了一眼她的胸前,顿时鼻血狂喷,颤抖着声音道:“六姐,你……你的小乳猪要出栏了!”

公输婉婉低头查看,登时失声惊叫道:“臭小子,连老娘的豆腐你都敢吃!想找死呀!”

尖锐的声音伴随着一个火辣的巴掌,瞬间赶走了公输班脑中的所有倦意。精神不由一阵,大喝声中,青铜巨斧大开大合,又劈碎了从左侧突袭冲突的两辆战车。

正斗的难分难解之际,公输婉婉脑海中霍然灵光骤闪,想起一段法诀,又惊又喜,贴着公输班的耳鬓道:“小盘子,我想起来啦!刑天大神还有一个隐藏的招数没用!此招施展出来,威力极大。咱们定能马上扭转乾坤!”

然后咬着他的耳朵,将法诀一字一句倾囊相授。

公输班聪明绝顶,记忆超群,不消片刻就将法诀铭记于心。深吸一口气,将滔滔念力不断传入一个暗红的彩球之中。

“轰……”

只见那彩球突然像一团烈火般熊熊燃烧起来,逼仄的驾驶间内热气蒸腾,大转暖和。

刑天随之全身一震,手持的青铜斧面上赫然蹿腾起一股紫色光火。狂风阵阵,冲天摇曳。

巨斧霍然十字交叉旋斩,半空中顿时姹紫嫣红,光霞漫天,拖曳出一道绚烂至极的火光。将擦到的人、车尽皆焚烧起来。

哀嚎、惨叫声此起彼伏,那些沾染上刑天巨斧上火苗的兵士,无不浑身着火,杀猪般嚎叫着跌下战车。

一转眼,又有数量战车裹挟熊熊烈火,收势不住,冲进鲁军阵列之中。霎时变成一片火海!

赵普又惊又怒,高声喝道:“抽两辆战车出来,快去引水过来浇灭大火啊!”

众军领命,过不片刻,瓢泼水柱如银河落九天,倾泻而下,滚浇几处火海。

那火势瞬间转小,正待众人舒一口气时,又徒然变大。

几百人来回运水灭火,却始终无法将那激荡的小火苗彻底浇灭。

赵普紧皱眉头,思索片刻,失声道:“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三昧真火!”

“三昧真火!”公输班惊异讶然,满脸都是喜不自胜的神情。

相传刑天之所以能在圣人、大能辈出的洪荒时代,被天下人共尊称为战神。除了他刀枪不入,勇悍绝伦外,最为紧要的,就是这三昧真火的神技。

三昧真火凶焰如炙,与普通的火焰相比,最大的特点就是所过之处,必然寸草不生。即使再多的水,也无法将其浇灭。

敌人一旦不小心被擦中,唯有在烈火中焚烧、炙烤,直至死去,化成一堆枯骨。

可谓狠辣无比,凶险异常。是炎帝乃至整个部落最为凶悍的秘密武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