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公输婉婉听他这么一说,立时喜笑颜开。

黄光爆涌,土属真气突然从公输信双手汹涌喷出,双刀立时黄光怒放,将碧翠青光疯狂绞斩,摇曳悄散,顿时将流星破的攻势遏制在双刀之外。

“咦,不对!”公输班蹙眉道。

公输婉婉道:“小盘子,怎么了?”

公输班指向数十丈外的赵普,道:“六姐,你看赵普的脸色,如此光景之下,他居然还笑的出来,难道说他还有后招?”

话音刚落,突然一个公输山庄的护卫猛然跌倒在地。

随后,黄碧光芒交错周围的数十名兵士、护卫,都好像刹那间失去了全身的力气,瘫软倒地。

公输婉婉惊叱道:“小盘子,你快看!这些人身上的透明气体,正朝流星破汇聚而去!”

公输班头冒冷汗,思忖道:“可恶!看来赵普这招流星破,正与他方才救治玥叔叔的方法相反。刚才的天地长生是提高人类的生命力,而现在的流星破恰恰是在吸取众人的生命力,化成无穷无尽的木属真气,以击败爹爹。”

当他们发现已然为时晚矣!

那道碧翠光波徒然碧光大盛,青光气浪倍增倍涨,转眼间涨大数倍,如一颗真正的流星猛然穿入两道黄色气旋之中!

赵普嘴角噙笑道:“公输信,你若认为我赵普只有这点儿实力的话,那就未免太过小觑我了。大周天下,能抵挡我这三箭的人,绝不超过二十人!咱们的比试才刚刚开始。”

“轰!”“轰!”

破天巨响之下,黄光碧芒纵横交错,炸射出一圈圈绚烂的光波涟漪。

公输信凛然大喝道:“快退!”

他的胸膛已经被流星破锋锐的箭风刮卷地血肉模糊,仍然勉强着向前踏出一步。

气浪旋风下,那巨大的碧翠流星居然被人力硬生生迫退一步,盘龙悲吼咆哮,风声如啸。

鲁军将士看的目瞪口呆,心中惊骇讶异,绝非笔墨所能形容。

他们没想到,竟然会有人会为了保护手下数十条性命,宁愿拼掉自己的老命!

那些公输山庄的护卫们,更是感动的泪水潸然,竞无一人向后退一步!纷纷举起兵器为公输信雷霆呐喊,士气暴涨。

他们虽然都是血肉之躯,武功亦是平平,面对数十倍于己的鲁军,几乎是九死无一生。

但是,他们的脸上却全无惧色,因为他们的主公可以为保护他们而拼尽全力。

江湖人的义气,只卖于识家。

公输信听到身后众人的呐喊,心里倍觉欣慰。胸中又不由得冲涌起万丈豪情。

一瞬间,他须发皆白,青丝倒舞,脚下土属真气浪涛鼓卷,随着他的脚步荡漾涟漪。

他居然又向前走了一步。

公输班看着光图中愈加炙热的黄光,心中痛如刀绞。

很玄幻,他区区七十五年的土属真气,是如何将赵普八十年修为的木属真气倒逼后退的呢?

况且五行木克土,当年镇海王击败应龙真神,就是以水生木,木克土的原理,吸纳东海之水激生碧木真气,才将应龙击败。

不过眼下,那场千载难逢的大战仿若重新出现在眼前,赵普的流星破无论是真气修为还是五行生克上,都占据极大优势,为什么偏偏反被公输信压制下风?

赵普双眼微眯,事已至此,他实在有些想不通。

在场鲁军将士是鲁国精锐,可谓身披百战,经验丰富,但是也不禁被这样的场景震惊的说不出话来!

公输婉婉泪眼婆娑,喃喃道:“莫非爹爹是应了镇海龙王的那句谶言么?”

公输班低“咦”一声,询问:“哪句谶言?”

公输婉婉道:“镇海龙王曾说,‘得民心者得天下,守民安者战无败!’世间俗人皆以强弱分尊卑。而镇海王偏认为,真正的英雄,应是胸怀苍生,以天下为己任的有德者。”

“惟有这样的人,天下万民臣服,四海来朝,就连野兽都会向他低下桀骜不驯的头颅。他遇到危险时,往往能转危为安;做任何事,都如有神助。”

公输班细细思量公输婉婉的这番话,也就是说,此时的公输信能以‘青铜之躯’抵挡流星破无匹的神威。

早已超出了真气修为强弱的范畴,而是靠坚韧不拔的意志在顽强抵抗。

气浪涛涛,刮得人脸上有如刀割一般生疼。

公输信全身上下,每一寸未开裂的皮肤都如波浪般起伏不定。

即使如此,即使他可能随时都要被流星破碾压击碎!

这个机关人居然凭借强大的意志,又向前踏出了一步!

“轰!”

橙黄色的土浪层叠翻涌,和流星破的巨大碧色光球轰鸣激撞,公输信手中双刀运转如飞,朝胸前推送,两道黄色旋光刀顿时并为一处,形成一个黄色的椭圆光波。

在彼此间荡起一道气波巨墙,冲天摇曳。

相持片刻,公输信蓦地凛然暴喝,头顶突然窜起一道黄色烟雾,缭绕升腾。

公输婉婉大叫“不好!”周身瑟瑟发抖,花枝乱颤。

公输班心下凛然,知道公输信已将能量提升到了极限,为了突破瓶颈,惟有燃烧自己仅存的神识之力,才能短时间内,继续提升修为。

“小盘子!再这样下去,即便我们能赢得最后的胜利,是不是也无法将爹爹修好复原了?”

公输班面色沉重,深深地点了一下头。

公输信是天行者机关人,其实,无论他受了多重的内外伤,即使被碎尸万段也无所谓。只要有足够的料品,为他重塑真身,定能将其复原。

不过,一旦机关人开始燃烧自己的神识,相当于人类燃烧自己的生命,因为对他们来说,唯一拥有的,就是创造者在创造他们之初,赋予到他们身上的那一点生命之火,也就是他们的神识。

倘若神识燃烧殆尽,无论怎样将他们的躯体复原,都没有了任何意义。

公输婉婉啜泣道:“不要!”

蓝色光图中,公输信白眉倒竖,手上双刀突然停止旋转,反握上撩。

顿时黄光怒爆,一条赤足金龙隐隐从那刺眼的光芒中破舞飞出。

“赵将军,你的盘龙弓不过是有形无实的摆设罢了!念在相识多年的份上,老夫今日便让你见识一下,什么才叫真正的龙!”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