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妘氏微微笑道:“你这个丫头,真不知害羞!我的好婉儿,你放心。以后主母定给你和柔儿做主,也找一门好亲家!”

公输柔灿烂笑道:“主母,有这么多人作证,您老可一定要说话算话呦!”

妘氏瞬间读懂了她的弦外之音,轻抚她的额头道:“你这丫头,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精了,是跟盘儿学坏了吧。”

公输班嘿然道:“主母明鉴,这可不是我教的。都是六姐冰雪聪明,自己无师自通。”

众人哄然大笑,阴霾尽扫。

鲁平深吸一口气,朗声道:“夫妻交拜!”

终于到了这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公输班深情凝视玥紫凌,玥紫凌同样也深情款款的凝视眼前这个自己深爱的男人。

正当她准备鞠躬时,公输班突然一把将她扶助,道:“且慢!”

众人唏嘘不已,不知都到了这个时候了,公输班为什么突然让婚礼暂停。纷纷屏息凝神,攒头观看。

公输班不理会公输婉婉使得各种眼色,盯住玥紫凌一双黑白分明的秋水明眸,柔声道:“紫凌,你也看到了。也许我公输家,甚至整个鲁庄顷刻间就将遭受覆灭!此时此刻,我觉得你嫁给我对你来说真的不公平!所以,我想再给你一次选择,紫凌,你现在和我撕毁婚约,这里绝对没有人会怪你。我会找人送你出城,给你足够的盘缠,过下半辈子……”

不待他把话说完,一向温婉的玥紫凌突然取下皓婉上的玉环,嘴唇翕动,念动法咒,那玉环立时变得吹毛短发,锋利无比,放到自己雪白的脖颈上,立时沁出一条血丝,哽咽道:“盘哥哥,你若是不想要紫凌了。没关系,紫凌即刻死在你的面前。我只想让你知道,紫凌生是你的人,死是你的鬼。若我的生命里没有了你,那活着也就没有了任何意义!”

公输班一怔,柔声道:“紫凌,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你快把玉环放下好么?”

紫凌立刻将玉环丢到地上,一头扑进了公输班的怀里,哽咽道:“盘哥哥,你知道吗?其实在小的时候,我们一起偷跑出去看流星雨的那次,我就已经向星空许愿,将自己嫁给你啦!”

“即使山无棱,天地合,江水为绝,紫凌一生,也绝不会再选第二个男人!盘哥哥,不管接下来如何,紫凌都愿意和你一起携手面对。夫妻,不就是要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吗!?”

“我说的对么,盘哥哥!”

玥紫凌扑闪着大眼睛,凝视她深深的爱人。声音依旧甜美清脆,语气斩钉截铁,绝无半分犹豫。

公输班紧紧地将她抱在怀中,颤声道:“紫凌,对不起,是盘哥哥不好。都因为我太喜欢你了,我太害怕你跟了我,会有数之不尽的各种危险……”

玥紫凌蓦地吻上了他的唇,春风暗度玉门关。霎时间,公输班从她娇嫩的柔软中,读懂了一切。

两个人稍事缠绵了片刻,公输班忽然从靴子中拿出扎兰丁送予他的两把匕首,对玥紫凌作揖道:“紫凌,这是来自西域于阗国的一对颇为神奇的匕首。白色的唤做白鹰;红色的唤做红马。这就是我送你的花妆,从今天起,就将我们的生命捆绑在一起吧!风雨同舟,生死与共!”

抽出红马匕首,在自己的指头上划出一条血痕,并在那匕首的刀刃上滴落几滴自己的鲜血, 然后才将这双匕首送到玥紫凌面前。

玥紫凌嫣然拿过匕首,抽出白鹰匕首,同样用它划破自己的手指,并滴上几滴鲜血后,将白鹰匕首重新递还公输班,行福礼道:“相公,紫凌一生一世,与你生死相依!”

公输班朝思暮想的这一刻,终于到来了,他不禁热泪盈眶,牵起紫凌的柔夷道:“娘子,从今往后,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保护你,呵护你。绝不再让你受半点儿委屈!”

玥紫凌心满意足的将头贴在他的胸膛上,道:“相公,我相信你……”

“娘子……”

公输家众人见到这一幕,不禁喜极而泣,纷纷流下泪水。

鲁平感动涕零,道:“礼毕!新人送入洞房!”

众人又是一阵揶揄大笑,公输婉婉更是笑吟吟道:“小盘子,别看其他兄弟姐妹们都不在,今晚闹洞房,即使只有我一个人,也定要搅得你们小两口鸡犬不宁!”

忽然堂外轰隆爆响,众人凛然一惊,失声道:“难道是鲁军打进来了!”

刚刚还喜气洋洋的氛围,转瞬间又变得肃穆起来。

妘氏微微笑道:“很好很好。”

公输婉婉道:“主母,现在鲁军就快打进门来了。你还说很好?您不会忘记他们不是来救咱们的,而是来灭了咱们家的吧!”

妘氏泰然自若道:“我说很好,是说时间刚刚好。现在刚好到酉时四刻,分毫不差!”

公输婉婉道:“主母,现在可不是该聊吉时的时候!外面的鲁军,咱们又该如何应对!”

妘氏缓缓喝了一口茶水,霎时间,她的气场登时暴涨,整个人散发出一股不怒自威的气势,仿佛又变成了当年叱咤风云的一代公输家主。指挥若定道:“鲁平,你即刻将剩余的护卫组织出两队人马,远程弓弩手立于院墙之上袭扰敌军;刀斧手冲出堂门从旁协助信儿,决不可让他有闪失。”

鲁平自小不离公输信左右,公输信对他来说亦父亦兄,最为关切。得到命令后立马前去组织照办。

妘氏又说了几个人的名字,将各处调遣妥当之后,唤公输班、公输婉婉和玥紫凌到身前来,低声道:“孩子们,现在鲁军势大,单靠信儿和鲁平那百八十人,决计抵挡不住赵普的进攻。咱们唯一能扭转乾坤的底牌,还是战神刑天!”

“婉儿,之前我有简单教你如何操纵刑天,你还记得吗?”

公输婉婉歪头卷发道:“嗯,大体印象我还是有的。不过,主母,我没有念力,操纵不了那巨字诀的机体呀?”

玥紫凌听的云里雾中,什么“操纵”,“机体”甚至是刑天,令她百思不得其解。

妘氏见她迷茫,道:“紫凌,你现在既然已经是我公输家的孙媳妇了。那我公输家自当对你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你不明白之处,我待会儿会慢慢解释给你听。”

转首对公输班道:“盘儿,这次咱们公输家大难临头!现在整个公输家,只有你一人拥有强劲的念力,能否挺过这一关,就全看你了!”

公输班愕然道:“全靠我?主母,您的意思,莫不是让我来驾驶刑天吧!?”

此话一出,就连他自己都不得不信,可是现下这种情况,还能怎么办呢!?

不料妘氏却摇摇头道:“不是你,而是你和婉儿,两个人一起!事不宜迟,你们快点儿去吧。”

话音未落,堂外又是轰轰连番狂震,如此情势下,又岂容人慢慢思量。

公输班对妘氏作揖道:“主母,还请您照顾好紫凌,我和六姐去去就回!”

说罢,拉起公输婉婉的手,正要离开。玥紫凌突然恳求道:“等一等,盘哥哥!我的爹爹兴许还在他们手中!求你将他一起带回来,好吗?”

公输班温柔笑道:“紫凌,你现在该叫我相公啦!放心,玥叔叔现在已经是我的丈人,只要他还活着,我定然不负你的嘱托。”

“好的,相公……”玥紫凌满脸娇羞道:“我在这里,等你们一起回来!”

公输班狠狠地点了一下头,拉住公输婉婉的素手,风火轮呼呼旋转,带着她闪电似的朝后门冲去。

公输婉婉柳眉微蹙,自顾自道:“那么狭小的空间,我和小盘子怎么装的进去呢?”

公输班扬眉道:“六姐,你想什么呢?这个时候,只能多担待一些了。”

公输婉婉轻轻点了一下头,心知现在再分心想些别的,也是毫无益处,不如摒弃杂念,和公输班一齐全力以赴,将鲁军击溃,才最为紧要。

眼见刑天机体就在眼前,公输婉婉大声念起咒语,刑天背后的“门”果然上下分开。

公输班心领神会,将公输婉婉所说的每一句都印在心里。

走的近了才发现,那刑天内部果然别有洞天,各色光球忽明忽暗,炫目至极,仿佛置身宇宙中心,极为神奇。

不过,这个驾驶位,貌似确实只是为一个人准备的。

想到两人要紧紧相贴,才能装的进去。公输班不由得耳根如烧,羞涩道:“六姐,这个空间,的确是有些拥挤了。不然还是我自己驾驶吧。”

公输婉婉双颊绯红,但事已至此,她心知已经没有时间去教公输班如何驾驶刑天了,晚一刻可能公输家就要多付出几条生命为代价,甚至是主母!

她佯装镇静道:“这有什么!?不就是空间小了点儿而已嘛!你姐姐我可是细柳蛮腰,不盈一握,小盘子,咱们快进去吧!否则……”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