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无数人间大能、圣人遂心灰意冷,隐世避居。世间清修好学之风戛然而止,慢慢地,趋炎附势的市侩之风却甚嚣尘上!至此人间圣人再难现世。倘若,以现在的状态回到地绝天通之前,那么……”

公输班道:“恐怕人类在众神面前,将和猴子没有任何区别,不过是供他们打骂、消遣的奴隶、宠物罢了。”

妘氏道:“这些上古神话咱们就谈到这里吧。盘儿,意守印堂,我已经将自己八成的念力传输于你,减掉一些损耗,现在的你,相当于拥有二十年真气修为的江湖三流高手。接下来,我将把念力修炼的要诀,和如何运用在神兵、机关上的方法传授于你。这也是人字诀与兽字诀最终得以发挥效用的奥义,你一定要用心牢记!”

“遵命!主母,可是您将真气、念力均传授给我们,那您自己的身体岂非……”公输班不敢再想下去。

妘氏道:“哈哈!一切皆有天意,咱们万事随缘便好。盘儿,其实对于念力的使用,你已经有所涉猎。譬如画红色警戒的符咒,锻造血炼神兵之术,都是以鲜血为媒,疏导精神力量的方法。其实念力无非就是精神力的更高层次使用……”

由于有龙须杖的加持,二人在那金色丝线交织铸造的小室内凌空旋转,里面的一个时辰,可能仅相当于外界弹指一瞬间。

用了不过小半刻钟,妘氏便将自己的念力、和毕生所学尽数传授给了公输班。

龙睛闪耀,万须尽数螺旋收纳,重新凝聚成杖。两人还呈方才的姿势,相对而坐,腿下蓝色光芒缓缓消散,两人飞旋的速度也越来越慢,直到重新落回地面,旋转也应声而止。

公输婉婉定睛望去,只见公输班像变了一个人,不仅神采奕奕,更显得雄姿英发,眼眸中星光流转,越发英挺俊朗。

反观妘氏,头发花白,双眼空洞无神,额头满是汗水,脸上尽显沧桑,好像一下子老了十多岁。她干咳两声,坐立不住,顺势向后倒去。

公输班失声叫道:“主母!”连忙上前,将她抱在怀里。公输婉婉也凑上前来,两人忍不住齐齐流下泪水。

妘氏微微一笑,道:“盘儿,婉儿,你们莫慌,老身不过是一时损耗过度,静养几日便会好的。”说罢从袖中取出几颗芳香四溢的药丸,扔入口中。

那些药丸虽说功效绝赶不上九转圣心丹,却也是江湖上数一数二的灵丹妙药。妘氏服下几颗之后,略微调息一会儿,果然气色有所恢复。

公输婉婉猛扑进妘氏怀中,啜泣道:“主母!知不知道您刚才的样子有多吓人!我和小盘子的心,刚才都快提到嗓子眼儿啦!”

妘氏轻轻抚摸她的背脊,道:“傻丫头,你的主母我可是意气双修的高手!方才刚刚击退齐国不可一世的雪南羽,怎么可能会这么容易就出事呢。”

公输婉婉若有所思道:“意气双修!?哦,就是之前您和我们提到过的,真气与念力同时修习的人吧。嘿嘿,主母神通盖世,机关术法更是独步天下。倘若您稍有野心,争他个侯爵、伯爵易如反掌。”

妘氏依旧露出那慈祥的笑容,道:“我此生并未想过要当什么诸侯,独霸一方。只要能将你们姊弟三人健健康康抚养长大,对的住你们主父临终所托,对的住公输家列祖列宗,就已经了无遗憾啦!”

“主母……”公输婉婉鼻尖一酸,眼眶微红,依依不舍道。

公输班莞尔一笑,想来他这六姐到哪里都风风火火,争强好胜的个性,唯有在主母面前,乖顺的像只小猫。

别看公输家表面强大,人丁兴旺,这些不过是妘氏掩人耳目的障眼法而已。此刻除了主母、大姊公输柔、六姐公输婉婉和最小的公输班以外,大多数的家庭成员,不过是主母制造的绝地者、天行者而已。

不知道一个风烛残年的老人,在这战争频仍的乱世,含辛茹苦的将三个孩子抚养长大,不但让他们衣食无忧,更给予了他们足够的关怀和教养,这需要花费多少巧思与精力,承受着多大的重担。

一想到这些,公输班就不禁热泪盈眶,对妘氏的敬意不由得又增添了几分。

妘氏缓缓道:“孩子们,咱们祖孙四人一起在鲁庄生活了这些年,是我人生中最欢喜、快乐的时光。”顿了顿,道:“你们大姐虽然行事有些乖张,但她毕竟和你们一样,都是我公输家的亲骨血。无论她做错了什么,我希望你们都能不计前嫌,给她一个温暖的家。”

公输班斩钉截铁道:“主母,您放心。大姐是我们的同胞姊妹,我们自当与她同心协力,风雨同舟。说起来,这还有我的错……”

妘氏打断他道:“盘儿,这件事情我们不是聊过了吗。生死有命,老三在生命的最后一秒,仍对你爱护有加。你不要再自责下去,反而你应该连带你三哥的那份一起,好好活下去!”

这番话铿锵有力,直击心房!

公输班顿时如醍醐灌顶,想通此节,“是啊,眼下无论多么悲伤、愧疚,全然无用!还不如带着他的那份一起,好好生活下去。这一定也是他的期望!”

公输婉婉颔首道:“主母放心,其实自小大姐对我也是挺好的,有人欺负我,大姐都会替我出头。她还会跑很远,买漂亮的洋娃娃给我。只不过三哥的事情发生之后,我毫无顾忌地继续和小盘子玩在一起。大姐气恼我不关心三哥死活,慢慢与我疏远了。”

妘氏叹了一口气,道:“其实柔儿打小最为体贴懂事,她与浩儿自小受的苦,比你们是要多的多,他们相依为命的日子更久。所以那件事发生之后,她才会变得那般偏执。看来不解开这个心结,你们姊弟的关系永远无法改善。”

公输班道:“主母,我明白!无论如何,这既然是我闯得祸,后果自该由孩儿承担,将来我一定会想办法为大姐、三哥做出补偿,与大姐修复关系。”

公输婉婉道:“小盘子,这和你有什么关系!?都是那可恶的机魔神作怪!”

公输班道:“机魔神既然在我身体里,那便与我做的没什么区别了。我既然想收服他,那么他造的罪孽,自然也就是我公输班造的罪孽。我自然应当一力承担。”

忽然他头痛欲裂,翻滚不止,霎时间,他的左眼忽然变成赤红色,口中发出的声音极为怪异,嗡然长笑道:“哈哈哈!‘一力承担’?自从寡人游戏人间界以来,借着十几代宿主之手,不知残杀过多少生灵。就凭你,想一力承担?小子,是谁给你的勇气,那个女娃娃吗?(留梗,纯属玩笑,请勿见怪!)”

妘氏和公输婉婉凛然大骇,齐声道:“是机魔神!?”

机魔神嗡然嘿笑道:“不错,正是寡人!多亏了那边的女娃娃,打通他的识海,让我可以更轻易的出现,不用非是月圆的至音之日啦!”

公输班道:“那又如何?机魔神,我现在的精神念力不知比之前强了多少倍!再也不会让你胡作非为了!”

机魔神阴阳怪气道:“哦?是吗,让寡人见识见识。”

一瞬间,公输班突然头痛欲裂,好似有成千上万只马蜂在他脑中飞来飞去,嗡然不绝;又仿佛身处岩浆冰川之中,酷冷和炎热轮番交替,周身散发出极光般的光芒,流离万端,煞为好看。

妘氏疾声道:“盘儿,像我刚才教你的那样!意如明月,识如清风,任清风万般吹拂,我自岿然不动!”

公输班立即盘膝坐定,默念法诀,面色如彩虹,赤、橙、黄、绿、青、蓝、紫,不断变换,额头上斗大的汗珠簌簌滴落。头上双角突然破皮而出,周身极光溢彩更加猛烈。

祖孙二女在一旁看的大气也不敢出。

片刻后,只见头顶那双角徒然收敛,汗珠也有所减少,公输班的面色虽然仍光怪陆离的变化不定,但他表情坚定,显是固守本心,并没有被机魔神轻易蛊惑、操控。

赤目突睁,嗡然嘿笑道:“很好很好!看来这小子口气虽大,却也定力非凡,是真想按照自己的意志做些事儿的人。有趣有趣,寡人记得之前能给我带来这种快乐的,惟有蚩尤和共工两个小子!”

妘氏和公输婉婉面面相觑,不寒而栗。这机魔神无身无相,硬是靠着不断改换宿主活了不知多少岁月。他刚才轻飘飘说出的两个名字,无一不是洪荒时代跺跺脚,天地颤的人物,在他面前犹如几岁孩童一般。那他的神力究竟又有几何?实在令人无法猜度!

公输班正色道:“机魔神,我不得不承认,你的确很强。强大到也许在你面前,我不过是一只蝼蚁,被你小拇指轻轻一捻,就死无葬身之地。但是,我公输班是兵主、水神后裔,公输家族未来的接班人。无论你多么强大,我都要制服于你,让你与我合体共生,而不妄杀一个无辜!”

机魔神嗡然狂笑道:“哈哈哈!寡人浮沉万千岁月,要消灭我有之,要利用我有之,还是头一次听宿主说,要与我合体共生的!哈哈哈!真是天大的笑话!”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