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素手抓住公输班的手轻轻一拧,公输班立时疼地连连求饶。

“大姐,大姐,我错了!饶过弟弟这一次吧。以后再也不敢了。”

听他软磨硬泡,不住哀嚎。公输柔这才面色和缓,松开制住他的手。

“班儿,你如今也是要成家立室的人了。以后遇事定不要莽撞,知道了么?”

公输班道:“知道了,大姐。多谢大姐教诲。对了,大姐,你怎么会在此处?有没有受伤?”

公输柔略微沉吟,道:“我今早不是来守城门,以防有奸人趁你婚典之际偷混入城嘛。到城门之后盘查了一会儿,觉得口干舌燥,喝了一杯茶水,然后醒来就在这里了。对了,你的喜服呢?鲁庄没出什么状况吧?”

“大姐,你这一觉睡的可真够踏实。鲁庄现在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了!”

公输班思路清晰,能说会道。将这半日发生的事情简明扼要,娓娓道来。听的公输柔即惊且骇。

当她听到公输浩在明月山庄“战死”后,青铜头颅又被置于枯骨山上示众之时,一双黑白分明的秋水明眸泛起点点泪光,喃喃道:“浩儿,你的命为什么总是这么苦。”

原本端庄清丽的面庞如罩寒霜,蹙眉道:“齐国的苗仁风现在何处?我定要将他碎尸万段,为浩儿报仇!”

公输班指了指门外,道:“他就在城楼上,正与六姐激战呢。大姐,你确定身体无恙么?”

公输柔不置可否,绿色长袖挥舞,气浪所及土崩石飞,硬生生将监牢浑厚的墙壁打开一个缺口,抢身飞掠而出。

公输班担心她有失,急忙运起风火轮紧随其后。

城门正楼上,滚滚气旋光波叠爆炸散,轰然连响。苗仁风与公输婉婉鏖战正酣。

突然横空出现一个绿翠身影,双掌翻飞,狂猛气浪直逼那白衣金甲的大汉。

苗仁风见是她攻来,微微笑道:“很好,很好!你这喂不熟的白眼狼,想找死老子成全你!”

蓦地以自身为中心,狂甩镔铁巨剑。巨剑汹汹怒旋,刮卷起一道凛冽的龙卷飓风。“格啦啦”一阵脆响,顿时将正楼房盖掀卷抛飞。

气浪螺旋爆涌,将掌风、丝带尽数弹开。

公输柔眼中杀气毕现,道:“闭嘴!你这齐人杀我三弟,我定要为他报仇!”

身子如蝴蝶飞舞,翩然绕飞。双臂分振,数只花瓣形的菱形飞镖从袖口飞出,赤、橙、黄、绿,各色皆有。如一道彩虹,瞬间破开那狂旋的飓风,雷霆劈入!

只听里面“叮咚”声响不绝,紧接着“嗤”地一声,应该是利器割开血肉的声音。

苗仁风吃痛狂吼,飓风渐渐息止,转眼消散。

“你这臭丫头,找死!”苗仁风右臂血流如注,铜铃大眼恶狠狠盯着公输柔,怒火欲喷,似是将她生吞活剥,亦不足平愤懑。

公输婉婉与公输柔一左一右,俏丽于正楼石墙之上,嫣然道:“大姐,你也过来帮我啦!嘿嘿,看来今天这臭男人就算上天入地,也逃不出咱们姐妹的手掌心哩!他杀了咱们鲁庄好些人,定要好好教训教训他!”

公输柔道:“既然他杀了三弟,还有那么多鲁庄的人,还留这小卖豆腐的性命何用!”

双手平摊,七只花瓣模样的菱形飞镖从袖口四散飞出,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显出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如雨后彩虹,断空激射。

公输婉婉和公输班蓦然一怔,心道:“飞花渐!”

这是主母年轻时最引以为傲的神兵利器,位列妘氏自造的四大神兵之首!去除兵器之笨重,取其精巧,与这世间最美丽的花朵结合,可谓杀伐与美丽的完美结合。共有七只,正是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七只齐出,灵动如山风春雨,杀人于无形。

苗仁风不识这飞花渐的厉害,哈哈笑道:“你这女娃真有意思,老子如霹雳纵横天下什么刀山火海没见过。就凭几只奇形怪状,花里胡哨的飞镖,就想取我性命,你也太不自量力了!”

毕集真气,左手单抡镔铁巨剑,剑气纵横捭阖,“叮叮”金铁交加声不绝于耳。居然真的将飞花渐暂时挡在身外。

公输班向公输婉婉使了一个颜色,公输婉婉心领神会,道:“大姐,咱们姊妹合力只要将他制服即可。他的头儿正在带领大部队攻打咱们庄子,还要擒了他做人质呐!”

公输柔充耳不闻,一手兰花指,一手飞速捏诀,飞花渐分绕斗转,不停从各个刁钻的角度攻向苗仁风。远远望去,如一朵灿烂海莲,将苗仁风围在莲子中心,每一只飞镖都是一朵花瓣,随风摇曳,美轮美奂。

她忽然嘴角冷笑,厉声叱道:“六妹忒过心善啦!这样的强敌,还是立时去了的好!”

话音未落,翩然冲天飞起,真气毕集,双手合十,举过头顶。

那飞花渐倏然于半空中合七为一,幻化成一柄奇异的彩色巨刀,对苗仁风雷霆怒斩。

尚隔十余丈,气浪卷涌,苗仁风已能感受到这一刀的千钧之势。心里惊骇莫名,思忖:为什么公输家的女娃子看起来年纪轻轻,真气修为都深不可测,而且身怀神兵,比他们的兄弟不知强过多少倍!

刀声呼啸,杀气凛冽。他丝毫不敢大意,亦提振周身真气,空气缭绕蒸腾,螺旋绕转,哈哈笑道:“来的好,让我看看你究竟几斤几两!”

滔滔真气灌注镔铁巨剑,剑气森森,白光大盛,猛然旋身上撩!

刀剑相交,立时轰然震响,气浪翻飞,炸散出一圈圈彩光涟漪,煞为壮观。

仅仅半盏茶的功夫,只见苗仁风手中那道“白虹”渐渐显出裂痕,四面八方延展开来。“乒”地一声,镔铁巨剑竟然被狂霸无比的彩色奇刀劈成了碎片!

苗仁风满脸不可思议的神情,铜铃大眼险些没瞪射出来。这把镔铁巨剑和他征战无数,早已是其最好的伙伴,而且此剑品质不凡,属于下乘的匠品,比天下大多数的兵器都要坚利许多了。想不到竟然抵挡不住飞花渐一刀之威。

唯有公输班和公输婉婉心知这飞花渐的门道。此件神兵之所以曾是主母最爱,除了其本身的优雅,就在于它的无穷变化及对兵刃无孔不漏的破坏力上。

简而言之,公输柔最开始的七镖齐出,看似是在攻击苗仁风,实则是在探查他手中镔铁巨剑的薄弱之处,随后以镖刃之锋利循环往复切割同一处地方,一点点摧毁兵器内核的坚固,再以雷霆气劲击之则必碎。

苗仁风心思粗狂,一时之间哪里能猜到这些,被人一刀震碎手中武器还是他生平仅遇。不由得对公输柔升起一股森然惧意。

好在他身经百战,连忙用双臂挡在身前,向后飞掠。

公输柔冷冷道:“匹夫受死!”

刀势未衰,顿时又暴吐一丈余长的白色刀气,如狂飙骇浪,星河倒转,直逼苗仁风的心脏!

苗仁风没想到她方才和自己比拼真气之时,还能藏留如许刀气,含而不吐,直到自己落败,才瞬间发威。

这女子表面端庄温婉,实则真气修为比自己还高,更惊人的是,她这份阴狠的算计心思,出招之时,几乎断了对手所有生机,实在是令人胆战心寒。

灵光霍闪,苗仁风大叫道:“他奶奶的,没想到老子居然着了你的道!你是想……”

后半句话还未说完,森森刀气已至,倏然鲜血激射,甲片碎飞。苗仁风的两只手臂被生生斩断!整个人如断线纸鸢似的,摔落到正楼西面一个凸起的角上。

“受死吧”

公输柔轻叱一声,奇形彩刀霍然分散成七只飞镖,如花朵般凌空划过数道优雅的弧线,直取苗仁风的要害。

公输婉婉跺脚娇嗔道:“大姐,现在还不能杀死他呀!”

绕指柔冲天飞舞,可惜速度再快,也无法阻止飞花渐了。

彩虹断空,正当最接近他的紫色飞镖就要割开苗仁风的咽喉之际,公输柔忽然失声叫道:“糟糕!时辰到了!”

忽然极其诡异的一幕发生了,凌空俏丽的公输柔和她的飞花渐,竟然一起凭空消失了!

“大姐!”“大姐!”

两人四下寻找,竟连公输柔的一根发丝都找不见了!

“诶呦!臭小子,你掐我干嘛呀!”

公输班狐疑道:“六姐,你疼不疼?”

公输婉婉道:“废话,让我掐你一下,看你疼不疼!”

“那就是说,我们没有在做梦……大姐,真的消失了?”公输班天上地下,不断探寻,居然真的全然不见了公输柔的踪迹。

正当姐弟二人满腹疑问之时,突然一个有气无力的声音道:“哈哈哈!老子明白了,常言道最毒妇人心,今天老子算是真正见识到了。哈哈哈,厉害,漂亮!咳咳咳……”

两人循声望去,原来是已经被打残了的苗仁风,他不仅双臂尽断,七经八脉也多有损伤,不过好在他身强体健,真气深厚,还能保住性命。

绕指柔顺风翱翔,顿时将他困了个结实。公输婉婉道:“是了,我差点儿将你给忘啦!快说,刚才是不是你使了什么卑劣的手段,将我大姐幻化到别的地方去啦!?”

苗仁风咳出两口血,怒极反笑道:“我卑劣!?这句话你们怎么不问问你们大姐呢?”

公输班道:“你什么意思?”

苗仁风嗤笑道:“真是一群呆瓜,你们到底有没有想过,齐军三番五次攻打鲁庄,到底图的什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