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那人不慌不忙抬起豹头盾,弩箭虽利,却也无法穿透上乘精品的盾牌。

其他几人不禁松了口气,公输班嘴角上扬,戟指一转。

方才被伍长身后之人击飞的圆月弯镖,凌空绕旋,居然又从不可思议的角度直取身后之人的咽喉。

“嗤”地一声,血流如注,那人应声倒下。

圆月弯镖速度奇快,竟未沾染半滴鲜血,优雅地凌空飞旋,稳稳落回公输班的手中。

其他几人无不大凛,想不到这个少年看起来年纪不大,身上的武器无不具有极强的杀伤力!

伍长厉声喝道:“列阵!”

其他两人连忙跑到他身边,三人呈一个三角阵势,冲涌上前。

三人来势极快,出手更是狠辣无比。情急之下,公输班只能拾起被他“撞”(压)死那人的武器,硬着头皮格挡。

剑气凛冽如寒风呼啸,怒浪滔滔。公输班虽然没有真气,但自小也学过一些剑法招式。本来自认为怎么也可以抵挡他们百招开外。

不想每次招架,两剑相交,都有一股颇为强大的力量通过剑身直达他的手腕,臂膀。

还不到二十招,公输班虎口震裂,左臂酥麻,已经抵挡的十分吃力,败绩尽显。

“小子,我要为我的兄弟报仇,纳命来!”

右侧那人大吼一声,真气灌注羊首剑内,趁他招式已老之际凛然怒劈!

“叮”地一声长鸣,公输班下意识举剑格挡,不想自己手中的剑竟被那罩满真气的羊首剑劈成两段!

所幸他反应机敏,下意识地低头,那人剑势未停,一缕青丝又被他闪电斩落。

公输班不禁心惊肉跳,心想自天柱山顶一战以来,依仗神兵利器与聪明的头脑,自己几乎无往不利。甚至能与排名进入周朝十大名将的山虎将军王成父,对峙大半夜的时间。

不料脱离了阴阳圣手的协助,头一次感觉自己原来如此不济,与几名技击勇士交手,都相当于冒了极大风险。

索性他们已仅剩三人,无法摆出威力更强的五子剑阵,不然的话,可能公输班现在已经小命儿不保了。

风火轮呼呼逆旋,他整个身体翻然后掠,暂时摆脱了三人交织的剑网攻击。

公输班轻舒一口气,思忖:原来有无真气的区别当真很大!倘若有一天,自己没有了这些机关宝贝,那岂不是只能束手待毙!?我连自己都保护不了,又凭什么保护兄弟姐妹、主母、紫凌,甚至是整个鲁庄的百姓?

不,这样下去绝对不行!

“臭小子,受死吧!”

正当公输班心潮起伏,思绪万千时,那三人中的伍长轻功卓然,几个点跃居然可以堪堪跟上风火轮的速度,一记“危燕天钩”直取公输班咽喉。

公输班冷笑一声道:“你未免也太轻视我了,你们兵家之祖不是有‘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的祖训吗?还没搞明白我是谁,就急着杀我,那就替你祖宗好好教训一下你!”

两人飞速后退,当公输班抵到墙边时,他这句话也刚好说完。

同时,他的手背上绽放出红蓝光芒,炫彩流离。

“你是……公输班!”

那伍长见公输班被逼至墙角,正自兴奋,剑气纵横,正打算一击必杀之时。看到他手上红蓝光芒叠爆,才知道他就是令王成父手下将士闻风胆寒的公输班!

上次齐人进攻鲁庄。公输班智取城门,又利用城外四象阵大战王成父的事情,虽然没有广泛流传。但此次偷袭鲁庄非同小可,而技击勇士属于王成父的嫡系,自然是对鲁庄的情报有所了解。

在那些参与过攻打鲁庄的齐军将士口中,公输班俨然是魔鬼一般的存在。尤其是他的阴阳圣手和最后的魔化,更是被传的神乎其神。

果然,伍长手中的羊首剑突然像活过来一样。霎时变得力重千钧,剑尖停在离公输班的喉咙尺寸之距,无论他怎样用力,就是无法刺下。

紧接着,一股霸道无匹的力量从剑身传来,伍长措不及防之下虎口倏然崩裂,羊首剑倒逆后飞,剑柄上雕刻的极为精致的羊角,霎时穿入伍长的胸膛。

“嗤”地一声,鲜血激射。

那伍长瞪大双眼,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的胸口,怔然道:“臭小子,你真的会妖术!我确实是小看你了!”

双手捂住胸口,飞速后掠。

另外两名白衣剑客对视一眼,双剑齐齐杀到,掩护那伍长后撤。

公输班运起阴阳圣手,周身忽然迸发出一个红蓝交织的彩色气罩,迅速朝四周扩展。

那两名白衣剑客的剑盾进入这个空间范围,突然变得烧烫无比,片刻间像泥巴一样融化。

公输班亦没想到阴阳圣手被主母改造之后,威力大增!除了可以隔空御使兵器之外,竟然还能在特定范围之内改变兵器的温度,如将之放到高温烘炉中炙烤一般。片刻将它们化为铜汁铁水。

那两名白衣剑客目瞪口呆,谁能想到自己手里的兵器眨眼间就被烧炼成水儿了呢!?实在太过匪夷所思。

趁他们呆怔之际,霹雳连云弩雷霆扫射,将他俩瞬间打成了筛子。

伍长惊怒交加,厉声喝道:“臭小子,还我兄弟命来!”

毕集周身真气,化剑为虹,直刺公输班心房!

公输班微微一笑,立刻双掌合十,硬生生撅住了他的剑锋。

冷笑道:“不错,我武功的确和你差太远啦!不过谁让我是炼器大师呢,我的阴阳圣手足可抵四十年的真气修为!”

话音未落,双手用力搅扭,羊首剑瞬间变形,仿佛成了一团麻花。

“碎!”公输班凛然大喝,蓦地将整把剑撕成碎片!

红蓝叠翠,无数剑锋碎片凌空倒射,那伍长躲闪不及,立时被打成筛子,气绝身亡。

公输班双眸精光爆射,整层楼扫视数圈,不见有其他的技击勇士前来相救。

身体一软,瘫倒在地,自言自语道:“这群小卖豆腐的,果然有些本事。不愧是天下十大劲旅之一,单只三四个人,就已经让我拼尽全力了。是了,快救大姐要紧!”

抬头看了一眼石门,足有寸许厚,以他的气力是决计打不开的。

公输班眼珠一转,在那伍长身上摸索一阵,果然搜到了一把钥匙,打开门冲了进去。

“大姐,大姐!你在这里吗?我来救你了!”公输班高声喝道。

四下扫探,只见空荡荡的监牢最深处,果然关押一人。她眉如远山,肤若桃花,白里透红,气质娴雅端庄,不是公输柔还是何人!?

风火轮呜呜旋转,圆月弯镖流星怒射,将铁链隔断,公输班已达公输柔的面前。

“大姐,大姐!谢天谢地,你没有被他们杀害!快出来,跟我走吧!”

公输柔低首垂眉,傲然矗立,窗外狂风猎猎,衣裳鼓卷,气质凛凛如仙。好像个纸人似的,对公输班的话尽当耳旁风。

公输班又连叫了她几声,还是全无回应,不免令公输班十分好奇。

在公输家族内部,虽然他和大姐关系不好的事情,人尽皆知。但也绝不至于到完全无视的地步,毕竟是骨肉亲情。

尤其当公输班知道往日的一桩大冤案之后,他对大姐更是毕恭毕敬,宠爱有加。

以前公输柔经常对他冷嘲热讽,他还会偶尔怼回去几句。而现在只是微微一笑,便不再言语。是以公输柔也不好借题发挥,两人关系极为微妙的缓和了一些。

“不对,大姐并不是不搭理我。这更像是……”公输班仔细观察公输柔的神态、表情,突然惊诧道:“这怎么更像是一具人偶呢!”

他连忙打开门冲进去,以密技方法摸了摸公输柔的肩膀,两肋及腰身。

由于《神机引》五字真诀里的人字诀极为高深,若只是远远观看,即使蚩尤、共工再生,只怕也分辨不出真假。是以公输家族在数千年的传承中,摸索出了这样的一套辨别人偶与真人的密技方法,专门用来分辨机关人与真人。

半盏茶的功夫他已经摸了两回,将手停在公输柔细软的腰肢上,蹙眉道:“不对呀!这明明真的是大姐,为什么她就像失了神一样,仿佛对周遭的一切全然没反应呢。”

思忖间,只见公输柔的双眸一亮,抬头看了一下眼前人的面容,又低头看了看自己被他勾握的腰肢,双颊飘红,猛地惊叱道:“公输班!你到底想干什么!”

双臂分振,真气暴吐。公输班毫无防备,登时被公输柔倏然间爆发的护体真气弹飞开来。

“砰”地一声闷响,后背重重地撞到石墙上,又摔落倒地,喉中腥甜,蓦地喷出一口鲜血。

“女侠,我是你亲弟弟呀!你这是想要了我的命么?下手不能轻点儿?”

公输柔羞怒道:“谁让你突然摸我的腰,活该!”

公输班委屈道:“大姐,我叫你十几声都不搭理我。我想看看你是不是机关人,这才用秘法确认的。还‘突然’?”

公输柔憋了半晌,嗤道:“强词夺理!我刚才只不过是在故意测试你,没想到你这个臭小子,还真敢对我动手动脚的!看我不废去你的手筋,让你不能再害其他姑娘!”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