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走水啦!见鬼啦!不好啦,北角楼走水啦!”

突然,只见城墙北侧的角楼里冒出滚滚浓烟,一个身穿白衣,满脸灰尘的白衣剑客疾步奔跑,跌跌撞撞跑到城门正楼求援。

鲁庄背靠四回山,城墙也是依天险利用山脉走势契合而建,将整个城池围护在中心。

而唯一的城门设立在东侧,象征鲁庄每日追随红日的脚步,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城门口的建筑除了宽广的廊道、城垛以外,共有北、正、南三座角楼。

北面角楼里放着滚木礌石等大型器具,南面角楼则是众护卫的寝楼,最上层是座中型监牢,可以关押一些来路不明或者形迹可疑之人。

眼下苗仁风正在南面角楼之中。而大部分的技击勇士,都矗立在城门正中央的角楼上,环顾城门内外。

正楼防守的技击勇士们见状,无不大骇,连忙问道:“怎么回事?不是让你们看管好北侧城楼吗,怎么会突然冒起火来?”

那满面灰尘的白衣剑客道:“诶呀妈呀!吓死我了!跟你们说啊兄弟们,我这次真是见鬼了,而且是非常艳丽的女鬼!当时我正和另一个兄弟在里面巡逻。不知何时倦意上涌,便找了个角落准备去梦中巡视两圈。”

“正睡得香甜,哦不对,是巡视的上头之际。鼻息之间忽然香风鼓卷,那滋味儿曼妙至极,充满了女儿家的柔情蜜意。我登时精神一振,睁开眼睛,当场惊呆了。”

众人正血气方刚,一听是艳丽女鬼,不由得被他勾动的心痒难搔,连声问道:“咋地啦?你看见什么了?”

那人做出十分痴迷的表情,更是吊足了众人胃口,缓缓道:“我看到一个穿着红衣服的少女在角楼中翩翩起舞。长发遮住了她的面容,看不清长相。但那身形婀娜浮凸,舞姿玲珑曼妙,无以复加,实在是当世绝色……”

说话间,见众人都止不住的流出口水,便道:“更加神奇的是,那少女竟然能在角楼的各个楼层中上下飞跃穿梭,然后,只见她玉葱似的手指轻轻在草堆上一抹,那草堆竟然兀自着起火来!”

“我一看不好,正准备去灭火之时,发现那个和我搭档的哥们儿,像着了魔似的朝那红衣女子走去,表情暧昧,嘴里念叨着小翠儿,小翠儿……”

一人道:“不好,他怕是中了邪吧。兄弟们咱们赶快取出工具,救火救人呐!”

这一声呐喊,如当头棒喝,将众人从春梦中点醒过来。

那灰头土脸的白衣剑客转头望向北楼,顿时失声惊叫道:“兄弟们,快看!那是什么?”

众人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见滚滚浓烟之中,一席红衣迎风翻飞,果然有个曼妙的少女翩然俏丽在角楼窗口。

青丝随风鼓舞,看不清面容。随即那女子飘然进入角楼之中,一闪而逝。

众人本来对那灰面剑客的话半信半疑,但看到此人之后,再无半分怀疑。

他们常年身处兵营,百里之内几乎没有雌性。再没有什么比带有神秘气息的红衣少女,更能刺激他们的神经了。

众人不再迟疑,纷纷抄起家伙,担起水桶,乌泱泱地直奔北楼而去。

进入楼中,只觉浑身燥热,却不见半点儿火星。

众人抬头一看,才发现窗口前放着数捆烧着的草堆,滚滚浓烟顺风而逝,像极了角楼里着火的样子。

那红衣少女翩然站在阁楼上,银铃般的笑道:“众位,就这么想看小女子的姿容吗?送你们去黄泉之前,就让你们瞧一眼好了。”

落下青丝,那面容果然倾国倾城,艳丽无双,不是公输婉婉还是何人!?

“哇!真是美如天仙……”

众人不禁被她的美色所迷,突然一个耳朵灵敏,反应还算快些的白衣剑客道:“你刚才说什么,送我们去黄泉?”

身边的人蓦地一凛,纷纷恍然大悟。

“不错!美色欣赏完了,现在该送你们上路了!”

声音从身后传来,赫然是那满面灰土的巡逻剑客。

只见他嘴唇翕张,手指捏诀,众人头顶风声呼啸,一块巨大的方石徐徐旋转,猛地雷霆砸下。

封闭的石室内,二十多人避无可避,而且他们因为要扛水,所以也没带任何兵器,就这样如砧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

轰的一声震天闷响,地动山摇,顷刻间那些齐人被砸成了肉饼,血肉模糊。

消灭掉这些人后,防守城楼的技击勇士已经所剩无几。

那灰面剑客挑了一个干净的水桶,洗去脸上浮灰,立时显出棱角分明,英挺俊朗的面容。

他嘴唇翕动,念动法诀,那巨大的方石徐徐逆旋,越来越小,转眼变得只有方寸大小,稳稳落回他的手上。

公输婉婉道:“小盘子,料理了这些虾兵蟹将,咱们兵分两路,你去救大姐,我去会会那猛爪。上次被他们暗算,让王成父那只贼老虎逃跑了。这次说什么也要砍断他一只爪子,替死去的鲁庄人报仇雪恨!”

话音未落,突然一个粗犷的声音冷冷道:“你们两个小毛孩儿,是当老子白痴吗?整出这么大的动静,坑杀我几十名手下,还当老子一无所知呢!”

公输班只觉脑后生风,剑气凛冽,想要躲闪,已然不及!

万分危急时刻,青色丝带迎风飘舞,遮天蔽日般化成一道青色大墙,立于公输班身后。将狂飙袭来的镔铁巨剑硬生生挡住!

公输班呼吸一窒,被那相撞的气浪震飞。

借着这股气劲,他压下胸中淤血,两脚摩擦,风火轮呼呼绕转,踏着那垂直的墙面优雅划了一个弧线,直奔南面角楼而去。

苗仁风身处半空,怎能容他从自己眼皮子低下溜走,厉声大喝:“臭小子,哪里跑!”

双手虚握,真气倒转,将那重逾百斤的镔铁巨剑重新纳入手中。双脚叠踏,硬生生在空中改变方向,人剑合一,朝公输班的方向流星般坠去。

势如千钧,眼见苗仁风就要击中公输班,身后青色丝带飘然曼舞,电闪而至,速度竟比苗仁风还要快。

丝带缠绕兜卷,将苗仁风连人带剑紧紧困缚。

公输婉婉轻叱一声,素手一拽一抛。

“轰”地一声,居然就这么轻易地将苗仁风砸入了城墙里!

公输班在城墙上翻身回旋,看到这一幕,不禁惊呆了。

想不到六姐功力之强猛,一至如斯!这多半要算主母的功劳了。

他轻轻擦拭额头冒出的冷汗,心想:幸亏回来这些天,并没有得罪过六姐。否则,我的小命只怕是早就不保了。

好在凭六姐功力,至少可以对抗苗仁风一段时间。趁此机会,我必须马上救出大姐才行!

风火轮呼呼旋转,公输班若轻舞蝴蝶,在笔直的城墙面上翩然斜飞。

不一会儿,便看到南楼的塔尖了。

“起!”

只见他双脚猛踏,身体猛地跃入空中,潇洒之极,凌空翻了数圈,雷霆电射般冲入角楼第二层的窗户里。

“诶呀!”一声惨叫,随后是骨头碎裂的声响。公输班正巧撞到一个技击勇士的后背上。登时将他压的五脏移位,七窍流血。

“对不住!对不住!”公输班连忙向身下那人拱手道歉。也不知他听没听到,怒目圆睁,当时就没了气息。

“臭小子,竟敢在此放肆!”

寒光一闪,剑气极速袭来。

幸而公输班反应够快,声音方起,他顺势躺下,抱着被他砸的七孔流血的齐人就地滚了两圈。

可怜那齐人七窍流血而死还不够,咽喉、心脏又被剑气贯穿,热血喷涌,死状惨烈。

公输班轻呼一口气,顺手帮他将眼睛闭上,算是闭目为安了。

双目扫视,见这一层还留有四人看守,不禁一凛。

若论单兵剑法,只怕放眼整个大周天下,技击勇士敢认第二,都没有第二支部曲敢认第一。

但一想到大姐生死不明,真相就在眼前,蓦一咬牙,心道:“前面即便是刀山火海也要闯一闯了!”

正自思忖,又有两道剑气汹汹而至。

风火轮急速倒转,公输班整个人如陀螺般迎风逆旋,堪堪避过那两道剑气。顺势将手中的尸体甩飞。暂时阻挡住了左边两人的攻势。

随后趁机将袖中的圆月弯镖脱手飞出,霹雳连云弩破风连射,直取右边两人!

不料那两人配合亲密无间,一前一后各自挡去弩箭、弯镖的袭击。

前面那人剑法极快,“乒乓”声响中将公输班瞬间发射的十八支弩箭尽数破去。

他眼中讶异之色一闪而过,道:“臭小子,你这是什么武器!竟然能一连射出这么多支箭!?”

公输班白了他一眼,道:“这是我们公输家的最新发明,本来还想卖给熟识的客官,让他们的装备比别人高几个档次,能够横扫天下,无往不利。可惜有些蠢货总是喜欢自毁长城,我们也只好拿来自保了!”

那人被怼的哑口无言,或许他们现在手中使用的武器,就是公输家生产制造的。

在毫无仇怨的情况下,拿人家卖给你的东西,去杀害人家,于情于理却有不妥。更何况,身为军人,他自然之道公输班手中拿的武器一旦量产,对齐国军力意味着怎样的影响。

公输班趁他分神之际,又扣动了霹雳连云弩的扳机,“咻”、“咻”破空声响,弩箭直取那人面门!

其他白衣剑客大凛,失声道:“伍长,小心!”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