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胡翡立刻满脸堆笑道:“大人请吩咐,胡某必万死不辞!”

雪南羽冷冷道:“鲁庄城内的几个重要据点,城门、护卫营、明月山庄俱已拿下,接下来,我们就去攻打他们最重要的地方,公输山庄。只要打下这里,杀了公输信和妘氏,还有剩下公输家那几个小鬼。公输家就算亡了。”

“现在,我要你做先锋,带五十人去打头阵。务必在申时之前攻破公输山庄前庭,消灭他们一半的武装力量!”

胡翡深知公输家以贩卖精良的武器为生,并精通一些上古阵法,极为诡异邪门儿!

他们两伏迎亲队伍,难免有漏网之鱼,激战半日,公输山庄此刻定然已有防备。

自己贸然攻打,不是当炮灰么!

当下动容道:“大人,胡某并非贪生怕死,但现在我们已经激战半日,公输山庄不可能不发现危险,多加防范,贸然进攻,只怕会……”

还不待他说完,雪南羽双眸凝视,杀气霍闪,一只手缓缓放到他的肩膀上,道:“给你八十人!小胡子,你想好了再说。”

语气虽颇为和缓,但森森寒意令人不寒而栗。

胡翡吞了吞口水,当下跪倒在他脚下,喝道:“大人放心,胡某定不辱使命!”

雪南羽微笑的点了点头。

苗仁风皱眉道:“哼,小胡子,本来先锋的活儿都是我来干的。这次算便宜你了!诶,不对呀!”

他掰着手指头算道:“本次行动,咱们一共就带了两百人出来。在明月山庄损失了将近三十人,护卫营也损失了十六人,伤亡四分之一。大人,您这一下就派给胡翡八十人,那咱们还剩下多少人?”

雪南羽道:“我只留二十人,剩下的都交给你指挥。务必给我看好明月山庄,和这城内的所有百姓,连一只蚊子都不许飞出去!”

苗仁风道:“放心吧,大人。上次咱们只带领一百人,就屠了三座城!这种活儿,门儿清!接下来,我会带三十人去看守城门,绝对不会让任何人逃脱。然后分十人巡逻街道,十人留在明月山庄。保证万无一失!”

雪南羽冷哼一声,就叫人下去准备了。

又过了约两刻钟,技击勇士准备妥当,分头出发行事。

原本重兵把守的明月山庄,转眼间变得空空荡荡,仅留下十名白衣剑客驻守。

“机会终于来了!”

明月山庄外围,一处隐蔽的角落里,一个酸臭的老乞丐忽然睁开双眼,精光爆射,他的机会终于来了!

常言道,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自从护卫营脱困以来,想到技击勇士心狠手辣,有一个人始终放心不下玥紫凌的安危。

所幸山海印一路狂飞,送他到的地方距离明月山庄不远,于是那人再次改头换面,花妆成一个乞丐老头,潜藏在明月山庄附近,静待时机。

有谁能料到,一个衣衫褴褛的将死乞丐,正常人连看都懒得看上一眼。却是两度从技击勇士手下逃出生天的公输家七公子——公输班!

正是因为没有人能想到,包括不可一世的雪南羽。所以,在等待明月山庄大部分的防卫都撤走之后,他终于开始行动了。

由于公输班与玥紫凌从小青梅竹马一起长大,是以他对明月山庄的地形也极为熟悉。

趁着方才他们调兵遣将之际,公输班调整心态,压下被人破坏婚礼庆典和残杀手足兄弟的熊熊怒火。勉力冷静下来,在脑中将今天发生之事,冷静复盘。

首先,齐人竟然在鲁庄已经加强防备的情况下,还能神不知鬼不觉的占领明月山庄。

然后,在明月山庄二度设伏,截杀迎亲队伍的同时,剿灭城门守卫和护卫营的有生力量。

最终,合兵一处,攻打已经被削弱了力量的公输山庄。

整套计划虽颇为大胆,而且极冒风险,但是齐人却真的一步步将其实现了。

这其中,除了技击勇士超强的战斗力之外,细细想来,其实仍需两个非常重要的关键因素。

第一,他们是如何做到悄无声息,仿佛一夜之间就占领明月山庄的?

明月山庄虽然在上次护卫鲁庄的大战中,损失惨重,但也绝不至于在被攻击时,连一个发出信号的人都没有。而且,齐人是怎么绕开城门防守,直接偷袭明月山庄成功的呢?

公输班苦思冥想好久,最后大胆猜测下,想到唯一的一种可能:

就是明月山庄内,本身就有通向外部的密道。而知道这个秘密的明月山庄重要人物,被齐人收买做了内应。才让技击勇士一夜之间,偷偷占领了明月山庄。

第二,他们为什么会制定出这么天衣无缝的计划?就像每一步,都踩在了公输家族的脖子上,狠狠击中了软肋。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拔出了鲁庄的几处重要据点,令公输山庄限于极为被动的境地。

“是了!定是那个隐藏在公输家族内部的伣人,走漏了消息!”公输班脑中灵光霍闪,自顾自说道。

看来那个伣人还真是神通广大,公输家这么多天一直明察暗访,也没有找到他的一丝踪迹。而且还能在郎朗明日之下,在明月山庄发展出下线!凭一己之力,搅动的鲁庄天翻地覆,心机之深沉,可见一斑。

既然明月山庄有齐人的暗线,那么齐人就不可能将明月山庄所有人杀光。而且,他们手上若是有明月山庄的重要人质在手,一旦公输山庄战局不利,可以立刻拉上人质,迫使公输家族就范。

所以,他们大半儿是杀掉一些反抗者,将其余的人连同自己的暗线一起关押。

这样就相当于给这些人质,上了明暗两把锁,更为妥当。

想通此节,公输班尽觉一切都霍然开朗。霎时明白苗仁风为何会那么放心的仅留下十人驻守,自己潇洒而去。

“嘿嘿,王成父、雪南羽,不论你们千算万算,计划的多么周详。你们还是算漏了一人,那就是我公输班!”

风火轮呼呼旋转,擦着院墙外沿凌空倒走,翩然跃入东面厢房的一个角落。

“从此刻,我的脚踏入明月山庄开始,公输家族对你们技击勇士的反击战就打响了。但愿六姐和风胡子、墨翟那里能有好消息,让这些齐国刽子手统统有去无回!”

公输班打定主意,双目爆闪,四下打探着这个角落,这是东厢房的一个小庭院,平时住着一群女婢,每次来找玥紫凌时,这里总是熙熙攘攘,发出银铃般的笑声。不过现在却鸦雀无声,杳无人迹。

确定附近没有人之后,公输班跨上石阶,贴着窗户,悄然向院门外摸去。

他一边走,一边在脑中浮现出的明月山庄地形图上,思索齐人可能会将关押场所设在哪里?

阵风吹过,一件粉红的亵衣迎风飘飞,倏然罩到公输班的脸上。呼吸之间,女子体香清新扑鼻,令人陶醉。

家族存亡之际,公输班哪里有心思去想这些,连忙扯开那粉红亵衣,正想随手扔掉时,忽然瞟到胸口位置似乎有一行血迹!

他凝神细看,发现那竟然是一行血字!应该是有人咬破手指写下,虽然有些模糊,但轻灵俊雅的字体,还是可以依稀辨认出上面的内容来。

“玉兔堂,速救!”

公输班认出这几个字后,激动兴奋不已,双手颤抖,几乎高兴的说不出话来!

这显然是明月山庄的人,趁齐人不注意,发出的求救信号。

不过由于明月山庄占地广阔,且这又是女人的亵衣,是以还未被人发现。

不巧此时正被公输班拿到,也可以算是天道昭彰。

因为它可以证明一点,那就是进庄之前,公输班的许多猜测都是正确的。

眼下只要去玉兔堂,将明月山庄的人救出来,自然就可以得到更多有用的信息。

玉兔堂在明月山庄的最深处,说起这个名字,还有一段故事。

公输班还依稀记得,五岁时,他在山上救下一只野兔。晚上带回府中,恰巧被玥紫凌等人撞见。

就在风胡子大吞口水,和墨翟眉飞色舞地讨论,怎么将它拔毛洗净,晚上加菜时,玥紫凌慈母之心爆发,当下决定要领养这只可怜的小白兔。

当时明月高悬,星光漫天,玥紫凌一袭白衣,清丽如仙。

阵风吹拂,衣袂翻飞,青丝浮动,玥紫凌怀抱玉兔,纤手轻轻拨弄发梢,朝他甜甜一笑。

一双黑白分明的秋水明眸,顿时弯成月牙形状。刹那间,不知是月光照亮了她的笑容,还是她的笑容点亮了月色。仿佛嫦娥仙子,下凡人间,简直美的令人心碎。

就在那一瞬间,公输班感到身体中有什么东西生根发芽,破土而出。眼前女子妩媚的笑容,深深镌刻在他的心底,悠然神往,如痴如醉。

后来,他们收养了那只小兔子一年多的时间。当它死去的时候,更是公输班力排众议,顶住小伙伴儿们的轮番攻势,才避免它的尸体被火葬,最后 进入少年们腹中的命运。而是与泪水潸然的玥紫凌一起,将它埋葬在一个废弃的小庭院中。

看着她泪流满面的模样,令当时的公输班心痛如刀绞,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他才发现眼前的女孩儿对他有多重要。

然后,那个原本已经废弃的小庭院就改名叫玉兔堂。每年都会有人去打扫。

往事如烟,想不到斗转星移,现在当他再去玉兔堂,竟然就是为了救自己最为心爱之人。

正当他抬脚准备出发之时,突然“噗通”声响,身旁的厢房里竟然发出一声异样的响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