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原来,早上公输班收到三哥公输浩拼死送出的赤火鸟之后,已经知道鲁庄内潜伏着危险。

是以趁着半道儿去取两只巨大丝质熊的功夫,几人密谋了一个拯救鲁庄的计划。

并且借助公输婉婉的无双妙手,将公输家族的奴仆扮成了他们几人的模样。

而他们几人则穿上奴仆们的衣服,改头换面,混迹于迎亲队伍中,找准机会悄无声息地分头行动去了。

原本在他的大喜日子不宜动刀兵,是以众人皆没有带什么兵器。

所幸前几日他与玩伴好友们聚会,趁着酒劲,在众人的哄闹下,令人将自己做的御字诀二十几件机关工具尽数带至这里。给大家展示助兴。

是以他们正巧可以暂时用这些机关工具武装自己,防身保命。

公输班由于太过担心玥紫凌的安危,分头之后,利用风火轮疾风般的速度,早于迎亲大队抢先到达明月山庄,发现了那震颤人心的悲惨一幕。

当时,他望着苗仁风极为不屑地将两颗青铜头颅扔到人头山丘上时,心中悲愤交加,想要放声痛哭又担心引起齐人的注意。只能无声泪流,将所有眼泪流进心里,打碎牙往肚子里吞,化成熊熊怒火,静待喷发之机。

见此情景,他心知明月山庄的人多半儿已凶多吉少,不过玥紫凌身份特殊,只要保住公输家,应该就可保爱侣一命。

再不迟疑,立刻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护卫营,本想搬救兵,不巧正看到雪南羽单手向二哥公输景胜邀战的一幕。

心念一转,计上心头,趁众人打成一团,混乱不堪之际,摇身一变,成为护卫模样,潜入人群中,准备在关键时刻帮助二哥打赢这场实力悬殊的决斗。

可惜,事与愿违,最终一切的精心布置,还是被雪南羽识破。

既然事已至此,公输班也不愿再诸多掩饰,明月山庄的一幕又令他心中的怒火喷薄而出,是以尽数发泄在那多嘴多舌的齐人身上。

雪南羽是何等人物,从公输班的表情、语气、神态,片刻间便猜想明白了大半儿,冷笑道:“只怕眼下大苗子和小胡子两人,正拿着‘你’的人头,准备向我邀功请赏呢!呵呵,可笑,真是可笑!”

想到那几个仆人与他们对换身份时,脸上浮现的笑容。一股酸溜溜的感觉在体内倏然迸发,热泪盈眶。

公输班目光灼灼地凝视眼前所有敌人,咬牙道:“雪南羽,我的三哥、五哥、大姐,还有每一个惨死在你们齐国人屠刀下的无辜百姓。这一笔笔血债,终有一日我们公输家会尽数讨要回来。你给我等着!”

雪南羽狐疑道:“为了谁?那些毫无生命的机关人?替你赴死的仆人?他们的命本就贱如草芥,替你去死,让你能多活一个时辰,已经算他们血赚了。想要找我报仇?可以,先看看你能不能活过今日。”

一声令下,十几名白衣剑客持盾擎剑,冲涌而上。

他们不愧是经过严格训练,士气旺盛的最强特种部队之一。张弛有度,步伐整齐划一,别看只剩寥寥十几人,那超群的战斗力依然不容小觑。

反观护卫营这边,被雪南羽几剑劈斫,就伤亡过半。现在还能战斗的,也只剩百八十号人。

他们虽然遭受重创,但对鲁庄,对公输家的拳拳之心不死,见对方咄咄逼人,呼啸而来。立时抖擞精神,随着一声“杀了这群小卖豆腐的,保护公输家,保护鲁庄!”纷纷拿起兵器,奋勇反击!

公输班正想跟着他们一齐猛冲,眼角瞟处,发现公输景胜蓦地口喷鲜血,单膝跪地,干咳不已。

“二哥!”

他穿过人群,扶起公输景胜,疾声道:“二哥你没事吧。我现在就帮你检查修……”

公输景胜不待他说完,一把捂住他的嘴,耳语道:“七弟,现在雪南羽并不知道我是真人还是机关人,所以下手总会留有些许余地。听二哥的话,一会儿我制造机会,你马上逃出去,立刻回到公输山庄。有主母在,你应当就安全了。”

“不,二哥,我不想再逃了!更不能让你拿护卫营几百号兄弟的性命只为我一人脱困!这次我一定要与你生死与共!与兄弟们拼死奋战!”

公输景胜眼珠赤红,抓住公输班的衣领,怒道:“七弟!你怎地还未明白!你是公输家族未来的希望!无论如何,你都必须活下去!”

半晌,突然换了一副面孔,微笑道:“刚才听你慷慨激昂说的那一番话,真是狗屁连天。不过,”顿了顿,道:“我很欣慰。七弟,你未来必将成为公输家族,有史以来最杰出的家主!”

雪南羽叹息道:“好感人的兄弟情啊!公输景胜,你这弟弟足智多谋,论韬略计谋他确实比你强太多了。三十年后,或许能成为一代雄主,称霸一方。不过可惜,你们都活不过今日了。”

话音未落,冰雪巨剑狂飙怒斩!

公输景胜猛地将公输班护进怀里,翻身电掠。

巨剑劈来,势如山崩雪塌,雷霆万钧。

公输景胜轻工虽好,片刻间溜出三十张外,奈何还是被寒风剑气劈中,后心顿时如遭重锤,全身麻木,口吐鲜血,从空中纸鸢似的摔坠下来。

他一直用身体紧紧地将公输班护在怀中,自己却又受了更重的内伤。

公输班哽咽道:“二哥,你没事吧!让我们兄弟一起剪灭这魔头,然后回家喝酒听曲儿好不好?”

公输景胜哈哈大笑道:“妙极!二哥也正有此意。不过,七弟,你绝顶聪明,应该知道咱们两个留下来,必定都要死。既然如此,就让二哥先行你一步吧!”

右手戟指闪电般点在他的穴道上,令他全身暂时失去力道。左手捏诀,山海印呼呼绕转,凌空飞旋,刹那间托起公输班朝别院外飞掠。

公输班趴在印上,蹙紧眉头望向公输景胜,“二哥!我不想走啊!二哥!”

雪南羽岂容他这般轻易从自己眼皮底下逃走,冷冷道:“既然不想走,那便留下吧!”

冰雪巨剑翻转横扫,威力惊天动地,所过之处,亭台楼阁尽皆倒塌,遥指山海印!

万分危急之际,突然一个白色光球朝那冰雪剑锋凛然怒撞。

“嘭”地一声,光球霎时被无比霸道威猛的剑气劈开,那赫然竟是公输景胜的护体气罩!

只见他不顾一切地用双臂阻挡冰雪巨剑那开山裂地之势。

“咿……呀!”

真气爆涌,居然硬生生抵住了冰雪巨剑的攻势。

雪南羽惊诧道:“公输景胜,你活腻了么!?”

不过片刻间,他的双手冰冻碎裂,两节手臂也随风而去。整个身体的皮肤不断开裂又被冰冻,血液刚激射而出立时被冻成冰柱。

“轰”地一声狂震,整个别院都震颤不已,公输景胜血人一般狂甩而出,摔飞数十丈,砸到了隔壁的院墙方止住身形。

借着他以双臂拼搏而来的一丝空隙,山海印冲天飞起,越过数道院墙,飞离别院,转瞬冲出数百丈远。

即便冰雪巨剑威力再强猛,也勾不到分毫了。

“二哥!”

嘶吼声震天狂响,余音袅袅。

方才公输景胜为他付出的一切,公输班尽收眼底,当亲眼看到公输景胜的双臂断折飘飞之时,他眼中的泪水再也控制不住,倏然如洪水般汹涌奔流,冲毁那早已千疮百孔的心坝,潸然而下。

“大姐、二哥、三哥、五哥,你们放心!无论如何,我都会为你们报仇雪恨的!”

公输班咬破指尖,迎着猎猎狂风,对天起誓。

************************

过了大约三刻钟左右的时间,雪南羽带着仅剩的四名白衣剑客出现在明月山庄。

一众技击勇士见到他出现,连忙上前迎接。

早有人向内通报,片刻后胡翡和苗仁风也出来接驾。

胡翡兴致盎然,高声向雪南羽报告道:“禀校尉大人,我们此番在明月山庄,接连伏击了迎亲前锋队伍,和迎亲的大队。斩首一千三百五十二人,其中有公输家族的三公子公输浩、五公子公输峻,还有六女公输婉婉和七公子公输班等一干人等。”

说着,从山庄内搬出一个箱子,里面盛放着各个公输家族的人头。

胡翡喜滋滋道:“请校尉大人过目。”

心中正想着此次斩杀了这么多公输家族的核心人物,可谓功劳甚大,自己终于可以借此机会,向上级申请去其他的国家溜达溜达,顺道再去一趟别国的女闾,常常其他美人的滋味儿。

正美不得的幻想间,雪南羽缓缓上前,抓起公输班的人头,真气鼓舞,瞬间激破那人头上的人皮 面具,将之撕扯下来,扔到胡翡面前,冷冷道:“小胡子,这就是你给我的交代?”

胡翡目瞪口呆,大惊失色,半跪于地惶恐道:“校尉大人,这……我可全然不知啊!都怪公输家的人太诡计多端,我只是一心想为大人,为将军办事,请大人明鉴!”

苗仁风自觉也难辞其咎,连忙上前为其帮腔。

雪南羽懒得理会二人,将那些公输家的人头挨个试了个遍,见除了公输班和公输婉婉的人头是假的之外,再无纰漏,心中稍安。

冷冷道:“小胡子,你被人蒙骗是真,但仍有失察之过。今日大战在即,我就再给你一个立功表现的机会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