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那年轻男子尚未反应过来,只觉脖间一凉,周身渐觉冰冷,麻木。

用手一摸,果然尽是鲜血,两腿酸软,登时栽倒。

周围几个认识他的兄弟大惊失色,疯狂呼喊道:“鲁蛋儿!鲁蛋儿!你不能死啊,你还没娶媳妇儿呢!你就这样走了,家里老娘谁来照顾啊!”

一个膀大腰圆的护卫双目怒火欲喷,灼灼凝视雪南羽道:“你个小卖豆腐的,老子……”

话音未落,寒光霍闪,那护卫已然人头落地。

众护卫大骇,随即升腾起一股仇恨怒火。纷纷举起兵器,冲涌而上。

雪南羽拔出羊首剑,顿时寒光凛冽,剑气纵横,掀起道道血雨。

公输景胜深知他的这群手下,与雪南羽之间的差距极大,甚至不能用“天地”、“云泥”来区别了。

见他切瓜砍菜似的随意肆杀着自己的兄弟,慌忙道:“雪南羽,你住手!我承认方才确实有人助我,才诈胜了你!”

雪南羽下手更迅疾,冷冷道:“是谁?你不说,我就将他们统统杀光!”

忽然银光霍闪,又是那天外飞物,划着优雅的弧线电闪而来!

雪南羽上下挥剑,剑光纵横捭阖,滴水不漏,将那道银光紧紧抵在三尺之外。

蓦地,那银光忽然兜转方向,贴地疾飞,在地面滑出一道不可思议的弧线,从一个极为刁钻的角度绕开滔滔剑气,直取雪南羽左臂!

雪南羽被它扰的心烦意乱,仰天怒吼!

顿时声震百里,周身迫出一圈白色光罩,将自己防的严严实实。

那道银光激撞到光罩上,立刻反弹高飞,不过仍是绕着雪南羽,凌空盘旋,似是不断寻找他的破绽。

突然一个极富磁性的男子声音喝道:“二哥,山海印!”

公输景胜心领神会,休息片刻,真气已然恢复不少。此刻再全力御使山海印,更是得心应手,厉声道:“兄弟们散开!雪南羽,你我之战也到了该见分晓的时候了!”

山海印嗡嗡绕转,刹那间变成长宽都超过五丈的方形巨石,俨然一座小山丘,边缘荡漾着一圈圈的金色丝芒,霸气无比。霍然猛冲,卷起漫天沙尘。

雪南羽冷笑道:“螳臂当车,不自量力!”

真气渊深似海,快速调息,周身顿时散发出无比寒冷的森森寒气。

羊首剑翩然飞转,凝雪聚冰,又幻化成那巨大的冰雪巨剑,狂飙直戳!

剑印交错,气浪冲涌荡漾。

十几名鲁庄护卫避之不及,被气浪拍中,登时吐血翻飞,脸如金纸,眼看是活不了了。

人潮中,那极富磁性的男子声音凛然怒喝道:“雪南羽,你们这些残暴的刽子手!纳命来!看我圆月弯镖!”

话音未落,那天外飞物蓦地停转,猛击到地上的一柄剑上,又借着反弹之力,从不可思议的角度,朝雪南羽的后心雷霆电射。

速度奇快无比,雪南羽耳郭振动,听风辩位,蓦地朝左侧闪身。

“嗤”地一声脆响,圆月弯镖硬生生击破他防御薄弱的后身护体真气,赫然在他的右肩膀上,划出了一道血淋淋的伤口。

雪南羽成名以来,几近有十年的时间没有受过伤了。此时被人偷袭,居然挂了彩。心中羞愤恼怒,无以复加。双手真气暴吐,冰雪巨剑刹那间又涨大数丈,凌空飞旋,朝着众护卫最密集之处,雷霆怒斩而下!

这一剑之威,可谓惊天地,泣鬼神。

尚距二十丈,众人已感到森森寒气,汹涌袭来,身体如坠冰窟,经脉窒堵,气血不畅。连奔跑的速度都慢了下来。

公输景胜十分紧张地与护卫群中的某人对视一眼,连忙运转真气,抢身挡在众人身前,道:“雪南羽,这是你我之间的比试,与我兄弟们何干?你想要出气,尽管冲我来!”

山海印冲天而起,蓦地又涨大了数圈,金光闪耀,堪堪挡住冰雪巨剑毁天灭地的一击。

银光金芒炸散出一圈圈涟漪,气浪汹涌四散。

众护卫都以为自己必死无疑,等了半晌见毫无反应。有人鼓起勇气睁开眼睛,才发现山海印当空悬在众人头顶,十万火急之时,顶住了这雷霆万钧的一剑。

而公输景胜嘴角流血,面如土色,似是惨遭重创。

“二公子!你没事吧。”“这小卖豆腐的混小子,还真有两下子,老子跟你拼啦!”

众护卫怒火熊熊,热血沸腾,不顾一切的冲涌而来。

雪南羽冷喝道:“米粒之光也敢与日月争辉,来的好!”

左掌挥拍,那冰雪巨剑上的无数冰晶,突然破空飞射,疾风骤雨般猛击冲涌到山海印保护之外的护卫。

众护卫殊无防备,被那密集攒射的冰晶击中,犹如中了万千弩箭,十几人霎时间毙命当场。

好在众人都有些武功根基,见状纷纷御使兵器防御。虽然伤亡减少不少,但却暂时被封制住,无法再继续向前。

雪南羽心计深沉,从公输景胜方才的反应,立刻就判断出使用圆月弯镖偷袭自己的 人,一定就在那山海印所保护的人群之中。

不过无奈人数太多,片刻间也难以找寻出来。于是一边奋力猛攻,冰雪巨剑继续狂飙怒砍;另一边电眼横扫,仔细寻找使用圆月弯镖之人。

过了一会儿,鲁庄护卫们体力有限,感到越来越难以支撑,伤亡又在不断攀升,一时间,凄厉惨嚎声不绝于耳;而公输景胜则更加难受,长期透支使用山海印,已经让他心力交瘁,再加上冰雪巨剑的轮番猛击,他受的内伤也越发严重。

杀人诛心,雪南羽追随王成父多年,岂会不懂得这个道理。当下厉声喝道:“方才是谁在暗处偷袭我?如果你站出来,我保证不再为难这些无辜之人。不过,倘若你还不露面,别怪我将这里所有人碎尸万段,挫骨扬灰!”

那颇富磁性的男子声音道:“在你雪南羽的眼中,还会有‘无辜’这两个字么?别假惺惺的了,我站出来,只求你不要将他们碎尸万段,挫骨扬灰。给他们的家人留一具全尸吧。”

话音方落,一个灰头土脸,看不清模样的男子,缓缓从山海印的防护之下走了出来。

他身材修长,气质如仙,虽然被灰土遮住了面容,但双目炯炯有神,一见便知道绝不是泛泛之辈。

众护卫见他出来,连忙抢身挡在他的身前,两个护卫因为反应不及,登时被冰晶击穿心脏,暴毙而亡。

饶是如此,众人仍众志成城,将他遮挡的密不透风,无人离开一步。

雪南羽一挥手,冰晶顿时停止攻击,冷冷道:“小子,你是何人?为什么要插手我们两人的比试?”

公输景胜表情惊恐,似是十分担心他有失,趁雪南羽分神之际,奋力震开冰雪巨剑,手持山海印立到他的身旁。

那男子不慌不忙,用衣袖在脸上一抹,露出半张俊秀英挺的脸容,嗤笑道:“我是何人?嘿嘿,雪南羽,是你率领苗仁风、胡翡霸占明月山庄,杀我三哥、五哥及一众鲁庄的百姓,捣乱我婚礼庆典。现在你居然还有脸问,我是何人?”

雪南羽微微一怔,旋即冷笑道:“原来是你啊,新郎官儿。怎么样,大喜的日子我带人送上这许多人头当做贺礼,你还满意么?”

公输班深吸一口气,努力压下胸中蹿腾的怒火,揶揄道:“当然不满意!如果你能将技击勇士三百多颗人头,再加上王成父那老贼的一并送上,我才满意。”

雪南羽嗤笑道:“哈哈哈,小子不要痴人说梦,天方夜谭。世上想要我们消失的人有很多,比你们公输家实力更大的也大有人在。我们不还是活的好好的。”

说到此处,他突然顿了顿,低“咦”一声,皱眉道:“奇怪?新郎官此时不是应该在明月山庄,迎娶你那娇羞的小娘子么?怎么会跑到护卫营来?莫非你满足不了小娘子,她便到这里找男人来了?”

齐国剩下的十几名技击勇士哄然大笑,其中一人淫笑道:“将军,我看这群护卫外强中干,也不一定得力呢!不如交给我们吧,定让那小娘子浪 叫不断,欲仙欲死。”

公输班对玥紫凌爱护有加,哪里还听得下他们对紫凌的污言秽语,厉声喝道:“住口!你们这些畜生,不许侮辱紫凌!”

顿时左手抛出圆月弯镖,右手持霹雳连云弩,扣下扳机,“咻咻”破空声响,弩箭怒射而出。

那些技击勇士自然也不是吃素的,立时张开盾甲阵,将弩箭尽数挡住。

方才淫笑那人又道:“这小子弩箭射的都这么有气无力,看来腰指定也是不行了。正好我腰好,七少爷,不妨让你那娇滴滴的小娘子尝试一下我的力……”

寒光闪处,鲜血奔流,他的喉咙霍然间被破开,嘴里含的“道”字再也无法出口了。

周遭的人见他软绵绵的倒下,都大为惊骇,再也没人敢胡言乱语。

公输班怒目圆睁,凛然傲立,一字字道:“你们这群杀人不眨眼的齐人,我公输班从地府归来,就是要向你们讨回血债的!尝尝来自地狱的怒火吧!”

honghuang.org